汪星球喵星人

月落乌啼霜满天,人不风流枉少年
B站账号:汪星球喵星人
微博账号:汪星球喵大人(新开的)

【楼诚】盗版伪装者之明家日常小段子(一)

第一章 坦诚的阿诚


市政府办公厅。

明楼轻呡一口咖啡,说道:“备车吧,咱们得出去一趟。”

阿诚:“去哪儿?”

“76号。”明楼说,“你我二人的事情,汪曼春尚不知情,一会儿到了76号,你找机会旁敲侧击,把事情告诉她……记得言辞委婉一点,免得她一时之间接受不了。”

阿诚:“放心吧,大哥。”

~~~~

76号。

汪曼春笑逐颜开的走向阿诚,说道:“好久不见,阿诚。回头我要是问起师哥在国外的事情,你可不许保密哦。”

阿诚展颜一笑,礼貌的答道:“不瞒汪小姐,在下跟明楼先生已经在国外领证了,如果不是在下没有那项功能,现在孩子都跟着一起抗战了。”

汪曼春:“……”

————

酒店大厅。

阿诚:“从昨天起,汪曼春就派了人一直跟踪我们。她似乎并不相信我昨天的说辞,非要亲自证实不可。”

明楼举着酒杯,无奈的说:“你那么说,换了是谁都不会轻易相信,更何况是汪曼春。”

阿诚双手一摊,作无辜状:“但是大姐就相信了。”

良久的沉默之后……

明楼:“所以你的意思是说……你把我们之间的事情告诉大姐了?”

阿诚:“是的,先生。”

明楼:“还有我瞒着大姐偷偷回上海任职的事情……也告诉大姐了?”

阿诚:“是的,先生。”

明楼语重心长的说:“阿诚啊……”

阿诚:“怎么了,先生?”

明楼:“你可长点心吧。”

~~~~

明公馆小祠堂。

明楼跪在地上,向着怒气冲冲的明镜解释道:“大姐……你听我解释。”

“我不听!”明镜火冒三丈的拎起小皮鞭,照着明楼的胳膊就是一鞭。

阿诚连忙上前拦住明镜,劝道:“大姐,您别生气,有话好好说,动气伤身体啊。”

明镜冷哼一声,放下皮鞭,怒道:“这么大的事情你们都敢瞒着我!你们眼里还有没有我这个大姐!明楼,阿诚……你们可是兄弟啊……”

明楼:“近水楼台先得月嘛。”

阿诚:“月巴水不流外人田嘛。”

明镜:“……”

~~~~

次日清晨。明公馆。

经过一夜的深思熟虑,终于消气的明镜对明楼和阿诚诚恳的说道:“只要你们真心爱着彼此,大姐不是不能同意你们的事情……只不过,大姐有一个小小的要求。”

明楼:“大姐有什么要求,我们一定办到。”

明镜:“你们必须让明台给我生个侄子。”

阿诚:“这个简单,只要干掉王天风就行了。”

良久的沉默之后……

明镜问道:“王天风是谁?”

明楼:“……”

————

市政府办公厅。

明楼:“上次你跟汪曼春坦白的事情对她的打击很大,这次76号举办和平共建新上海舞会,你提前去,一来安抚一下汪曼春的情绪,二来委婉的劝她趁早死了这条心。至于怎么说,不用我教你吧?”

阿诚自信地说:“当然。”

“还有……记得去银楼,给她买一件首饰。除了戒指,什么都可以。”

“炸弹也可以吗?”

明楼反问:“你说什么?”

阿诚连忙改口:“项链不错。”

明楼宠溺一笑,装作什么都没听到,继续说道:“最好是白色的,她喜欢白色。”

“那就三尺白绫好了。”

明楼再次反问“你说什么?”

阿诚再次改口“珍珠项链不错。”

明楼笑道:“英雄所见略同。”

~~~~

和平共建新上海舞会隔间。

汪曼春:“如果你上次说的事情是真的,那我师哥为什么放着好好的经济司司长不做,偏要到上海来当特务委员会的副主任呢?难道不是为了帮助我吗?”

阿诚礼貌的回答:“汪小姐多虑了,先生并没有这个意思。先生说过,汪小姐只不过他是曾经翻过的一本书,也许他哪天兴致来了会重新翻上一遍,但只要我明诚在一天,你这本书无论如何也落不到他的床头上。”

汪曼春:“明诚!注意你的措辞,知不知道你在说谁?”

“汪曼春!”明楼一掌推开隔间的大门,怒道,“明诚的名字也是你叫的吗?”

汪曼春:“对不起,师哥。”

明楼:“你对不起的人不是我。”

汪曼春:“对不起,阿诚。”

阿诚:“算了,汪小姐再怎么说也是明先生的前任,哪有说话不冲着我的道理。”

汪曼春不甘心的向明楼告状:“师哥,你都不问问刚才阿诚跟我说了什么吗?”

明楼:“说了什么都无关紧要,重要的是,他不跟你一般见识就好。”

汪曼春:“……”

————

和平共建新上海舞会会场大厅。

梁仲春冲阿诚微微一笑,友好的伸出手去:“梁仲春。”

阿诚也友好的回握对方的手,自我介绍道:“阿诚。”

梁仲春:“你是明长官的私人助理?”

阿诚:“我是明长官的私人伴侣。”

梁仲春:“我在76号是久闻明先生的大名啊,今日一见,果然名不虚传。”

阿诚:“我在市政府办公厅也是久闻梁处长的大名啊,今日一见,果然人不可貌相。”

梁仲春:“阿诚先生真幽默。”

阿诚:“我说话坦诚而已。”

————







 

评论(63)
热度(547)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汪星球喵星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