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星球喵星人

月落乌啼霜满天,人不风流枉少年
B站账号:汪星球喵星人
微博账号:汪星球喵大人(新开的)

【楼诚】盗版伪装者之楼诚日常小段子(十)

第十章 农夫与蛇,阿诚与蟒


阿诚与蟒

数九寒冬,冰天雪地,阿诚捡到了一条蟒蛇。

刺骨的寒冷令蟒蛇缩成一团,瑟瑟发抖。

阿诚见他可怜,就把他搂在怀里,用自己的体温给他取暖。

皇天不负有心人,终于,阿诚的蟒蛇在温暖的环境中逐渐醒来。

他微弱地说:“我其实是异国的王子,因为被人施了魔法,所以变成了一条蟒蛇。如果你能吻我一下,我就会变回原来的样子。“

于是,阿诚轻轻地吻了那条蟒蛇。

一瞬间,蟒蛇变成一个英俊潇洒的王子,王子自我介绍说他叫明楼。

明楼将阿诚带回自己的城堡,准备迎娶他做自己未来的皇后。

然而恶毒的汪巫婆因为羡慕阿诚的美貌,在纺锤上下了咒语,碰到纺锤的阿诚当场昏了过去。

得知此事的明楼连夜赶往汪巫婆所在的洞穴,向她询问咒语的解法。

汪巫婆说:“要想让你的公主醒过来,你必须当着所有子民的面,大喊三声‘我就是我,不一样的胖烟火’。如果你这么做了,你的公主就能醒过来。”

明楼照做之后,阿诚果然醒了过来。

然而隔天,因为误食了南田巫婆的毒苹果而再度昏迷的阿诚,又给明楼带来了新的难题。

明楼找到住在汪巫婆隔壁的南田巫婆,向她询问解毒的方法。

南田巫婆说:“要想让你的公主醒过来,你必须当着所有子民的面,保证他今后会为我工作。如果你这么做了,你的公主就能醒过来。”

明楼照做之后,阿诚又一次醒了过来。

然而隔天,因为触碰了梁巫师的毒梳子而三度昏迷的阿诚,再次将两人的婚期延后。

明楼找来梁巫师,向他询问解毒的方法。

梁巫师说:“要想让你的公主醒过来,你必须当着所有子民的面,保证他醒来之后会把欠我的钱统统还我。如果你这么做了,你的公主就能醒过来。”

这个时候,躺在一边的阿诚忽然猛地一下从床上坐了起来,对梁巫师大喝道:“你想得美!”

众人:“……”

————

小美人鱼

阿·小美人鱼·诚为了拥有一双人腿,被天生公鸭嗓的王天风巫师割去了舌头。

拥有人腿的阿诚来到岸上,参加了和平共建新上海舞会,期间,他遇见了明·王子·楼。

明楼对阿诚一见倾心,打算迎娶他做自己的王妃。

但是阿诚有不得已的苦衷,只能忍痛拒绝明楼的求婚。

明楼追问他拒绝的原因,不能开口说话的他默然不语。

时钟敲响12点,阿诚丢下明楼,独自一人回到海里,祈求王巫师再给他一天时间。

这次,阿诚失去了他明亮的双眼。

无法视物的阿诚,静静地趴在窗前,听明楼说话,听明楼弹琴,听明楼演讲,听明楼浅笑……

短暂的幸福结束以后,阿诚不得不再一次回到海里,祈求王巫师再给他一天时间。

王巫师说:“你已经失去了眼睛和舌头,没有什么值得我交换的了。我不愿施法给予你人类的双腿,你还是回去吧。”

被王巫师残忍拒绝的阿诚每天都会来到明楼所在的城堡外面这片海域,从海里默默地观察着城堡上的人。

王巫师可怜阿诚一份真心,打算再给他最后一次机会。

“我可以帮助你,完成你的心愿,把你的眼睛和舌头还给你。但是这次变成人类以后,你就再也无法回归人鱼。一天结束,你会幻化成泡沫,被海浪冲走,消失得无影无踪。”

阿诚答应了王巫师的要求,王巫师给了他最后一天成为人类的可能。

阿诚来到明楼所在的城堡,满心期待两人的最后一次共度,然而等来的却是明楼和邻国汪公主的婚礼。

他独自一人站在婚礼现场,看着明楼和汪公主在大厅中央共舞,心尖仿佛在滴血一般疼痛。他默默地来到台前,对着众人高唱道:“美丽的泡沫,虽然一刹花火。你所有承诺,虽然都太脆弱。爱本是泡沫,如果能够看破。有什么难过?再美的花朵,盛开过就凋落。再亮眼的星,一闪过就堕落。爱本是泡沫,如果能够看破。有什么难过?”

随后,阿诚转身投向大海,化身成一片纯白的泡沫,和翻滚的海浪一起消失得无影无踪。

明楼看完汪星球出版社出版的喵星人连载童话之楼诚系列的最后一篇小故事,气得当场把书撂在地上,端枪大喝道:“作者滚出来,信不信我分分钟让你和海浪一起消失得无影无踪!”

作者:“……”

————




评论(17)
热度(18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汪星球喵星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