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星球喵星人

月落乌啼霜满天,人不风流枉少年
B站账号:汪星球喵星人
微博账号:汪星球喵大人(新开的)

【楼诚】盗版伪装者之楼诚日常小段子(十七)

第十七章 伪装三国


刘备诚三顾茅庐,欲请诸葛明楼出山辅佐他一统天下。

第一次去的时候,诸葛明楼不在家。

刘备诚向诸葛明楼的侍女阿香询问道:“诸葛先生去何处了?”

阿香回答:“去青楼了。”

刘备诚无功而返。

第二次去的时候,诸葛明楼仍旧不在家。

刘备诚再次向诸葛明楼的侍女阿香询问道:“诸葛先生去何处了?”

阿香回答:“去赌场了。”

刘备诚再次无功而返。

第三次去的时候,诸葛明楼在家睡觉。

刘备诚好不容易等到他醒来,将自己的宏图伟愿告知于他。诸葛明楼听罢,微微一笑,说道:“麒麟才子,琅琊蔺郎,得之可得天下。”

刘备诚:“呃……这个朝代好像不太对吧。”

诸葛明楼:“阁下言之有理,那我还是出山吧。”

————

诸葛明楼对刘备诚说道:“主上,且看我如何草船借箭。”

刘备诚:“不用借,天然贱。“

诸葛明楼:“……”

————

王朗天风:“都督,明天老夫阵前一席话语,管叫诸葛不战而退。”

都督:“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又准备邀请那个诸葛明楼到赌场打牌!每次打仗之前你都用这招来蒙混过关,到底还能不能愉快地打仗了?”

王朗天风:“……“

————

诸葛明楼一拍椅扶,怒喝道:“一条断脊之犬,还敢在我军面前嘤嘤狂吠!我从未见过如此厚颜无耻之人!”

王朗天风:“那是因为你从来都没有照过镜子。”

诸葛明楼:“……”

————

诸葛明楼:“王朗天风,你知道什么叫做空城计吗?”

王朗天风:“主将明明镇守的是一座空城,却偏要墙上弹琴,悠然自得,让攻城的敌军无法探明真实的状况,犹豫不前,借此来达到瞒天过海,浑水摸鱼的效果。“

诸葛明楼:“错。“

王朗天风(惊恐脸):“那是什么?“

诸葛明楼:“所谓的空城计,其实就是美人计。“

王朗天风(再次惊恐脸):“此话怎讲?”

诸葛明楼:“让阿诚扮成空姐来诱惑敌军,空姐阿诚的美人计,简称‘空诚计’。”

王朗天风:“……”

刘备诚:“来人,把诸葛明楼拖出去砍了。”

诸葛明楼:“……”

————

借用《琅琊榜》的古风图,比较搭调~




评论(12)
热度(120)

© 汪星球喵星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