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星球喵星人

月落乌啼霜满天,人不风流枉少年
B站账号:汪星球喵星人
微博账号:汪星球喵大人(新开的)

【楼诚】小诚喵戏夫记(一)

第一章 重生

多年以后,抗战胜利。

 

独自一人默默守候的明楼再度回忆起当年那段刻骨铭心的回忆,仍旧会止不住涕泗横流。他自认平生阅过无数人,踏过无数路,可是到最后能够留在心底的,终究只有阿诚一个。他的温柔,他的坚强,他的执着,他的倔强,还有他用尽一生的陪伴,一切的一切,历历在目,永生难忘……

 

当虚弱的阿诚躺在明楼怀中,嗫嚅地喊着他的名字,一个“我”字踯躅多时,到死也没能说出“爱你”这句话时,明楼用尽自己这辈子所有的力气,将他搂入怀中,泣不成声。

 

他们用了一辈子的时间去揣摩彼此的心意,小心翼翼地守候着自己卑微的爱情,不敢让对方发现哪怕一丝一毫的端倪。各自守护着心里那份难以言说的爱恋,期待时光可以给予他们一诉衷情的勇气。但是直到阿诚离世,这份勇气也没能眷顾他们。他们就这样彼此陪伴,从相识到相知,从相知到相守,默默守候,生生错过了一辈子。

 

在失去的阿诚的这段生命里,明楼没有一天不在后悔和自责中的度过……如果上天能够再给他一次重新来过的机会,他发誓绝不会让这份感情从指间轻易滑过。

 

然而,这样的机会……还能有吗?

 

~~(づ ̄3 ̄)づ╭❤~~我是小诚喵的分割线~~(づ ̄3 ̄)づ╭❤~~

 

“大哥~大哥~起床了,大哥~~”

明楼在一阵熟悉的呼唤声中缓缓睁开双眼,随着刺眼的阳光一同映入眼帘的是少年阿诚可爱的模样。只见他笑意盈盈地趴在床头,歪头晃脑地望着明楼,月牙似的眼底尽是欢喜的浅笑,微醺的甜酒窝摇漾着早春的涟漪,只一眼,便望醉了明楼的心神。

 

良久,他深陷在两人曾经的回忆中无法自拔,一时间忘记了回应阿诚的呼唤,忽听得对方甜甜地叫了一声“大哥”,心头一紧,一股莫名的悲伤止不住涌上心头,遂轻轻扶上阿诚的侧脸,悲痛地说:“多美的梦……真希望自己不会醒来。“

 

“大哥,你在说什么啊?你已经醒了,这不是梦。”

 

明楼苦笑两声,顺势揽住阿诚的脖颈,将他拥入怀中,摇头叹息:“傻孩子,你不知道,你什么都不知道……”

 

阿诚被明楼搂得喘不上气,生生从胳膊缝里钻出半个脑袋,伸手探向明楼的额头,随后闪着如扇的睫毛,望着明楼说道:“没发烧啊……怎么傻呆呆的?“

 

明楼一把拽下阿诚放在自己额间的小手,放在唇边轻吻了片刻,随后再度将对方揽入怀里,深情地说:“阿诚,我怕一会儿梦醒了就见不到你了,所以你别说话,听我说……你不知道我有多爱你,也不知道我有多想跟你在一起,从你踏入明家大门的那一刻起,你就成了我生命中不可替代的一部分,成了我的血,成了我的肉,最终成了我不敢轻易触碰的伤疤,每每只是想到,都会心如刀绞。我祈求上天,让他再给我一次重新来过的机会。于是,他给了我这个短暂的美梦,让我有机会再见你一面,把那些早该告诉你的话,统统告诉你。阿诚,我爱你,我爱你胜过爱这世上的一切,包括我自己。而且这种爱,不是手足之情,而是男女之爱……“

 

说到这里,明楼略微一顿,声音逐渐变得沙哑起来:“多少日夜,我望着你,想象着拥你入眠的场景……”他翻了个身,将阿诚压在身下:“想象着肆意亲吻你的眉,你的眼,你的鼻尖和你的双唇……“他轻轻嗅着阿诚的脖子,在他浑圆的屁股上摸了一把,成功引来对方一阵低呼:”想象着和你坦诚相待,灵肉合一,体会仅仅属于彼此的瞬间……“他话锋一转,叹道:“但是这一切也仅仅只是想象而已……无尽的后悔也挽回不了曾经的时光,但愿你我下世相识,不会再是这样的结局了……“

 

一语终了,明楼终于完成了自己最后的心愿,了无遗憾地双眼一闭,紧紧搂住阿诚的纤腰,随时准备接受梦醒的打击。然而良久的沉默过后,等待他的不是独自醒来的悲凉,而是怀中满脸通红的阿诚结结巴巴的追问。

“大、大哥……你在说什么啊……”

 

明楼低头望向阿诚,忽然猛地扯了扯他的小脸,意外地听到一声惊叫。随后,他难以置信地在自己手上拧了一把,剧烈的疼痛顺着手臂蔓延到大脑,震得他当场愣在了原地。

“居然……不是梦……”

 

明楼诧异地望着阿诚,忽然惊觉自己刚才好像说了什么不得了的话,做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吓得脸色一白,慌忙对阿诚解释道:“那个……阿诚,事情不是你想的那个样子,我不是……你不要露出这样的表情好不好,我真的不是变态啊……”

 

阿诚瘪着小嘴,闪着如水的双眸,猛地一下捂住自己的脸,从明楼怀里挣脱出来,翻身下床,边跑边叫,一溜烟儿出了房间。明楼听见阿诚扯着嗓子喊了一句“大姐”,心脏顿时漏跳半拍,他一跃而起,紧随其后,似离弦的箭般跟着阿诚冲进了客厅。

 

“阿诚,你听我解释……”

“我不听!你别跟来!“

 

两人一前一后你追我赶,在偌大的客厅里玩起了猫捉老鼠的游戏。躲闪间,阿诚一不小心碰翻了茶几上的花瓶,花瓶应声落地,顷刻间碎了一地。彼时,躺在沙发上看小人书的明台忍不住开口叫道:“大姐你快来看呐,大哥和阿诚哥拆房子了!”

 

明镜踩着高跟鞋,哒哒哒一路小跑赶到楼下,望着被明楼和阿诚搅得鸡飞狗跳的客厅,生气地喊道:“你们这是在干什么?都给我停下!”

 

阿诚见状,连忙哭着溜到明镜身后,拉着她的衣角可怜兮兮的向她告状:“大姐,大哥他……”不等阿诚说完,明楼便一个箭步冲上前去,饿虎扑食般搂住阿诚的腰,将他提溜回来,顺势捂住他的嘴,及时制止了一场悲剧的发生。

“呜呜呜……”

 

“明楼你捂着阿诚的嘴干什么?“明镜生气地说,”他话还没说完呢……老实交代,你是不是又在外面干了什么见不得人的事情,不敢让阿诚告诉我啊?“

 

“大姐你想哪儿去了,我能有什么见不得人的事情啊?其实根本就不是什么要紧的大事,是阿诚小题大做了……好了,大姐,我先领阿诚回书房了,回头再跟您细说。”明楼说罢,尴尬地冲着明镜微微一笑,随后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把阿诚拖回了书房。

 

明镜看着一地碎片,狐疑的说:“又在搞什么鬼把戏……阿香,下午去买个新的花瓶回来,账算在明楼头上。”

“知道了大小姐。”

 

被明楼拖回书房的阿诚找准机会在他手上狠狠地咬了一口,明楼疼得倒吸一口凉气,立马松了手。重新回归自由的阿诚作势又要往外跑,明楼像拎小鸡一样拎住阿诚的衣领将他揪了回来,随后用手绢塞住他的嘴,一通五花大绑,将他捆在床上,恐吓他说:”不许跑了!再跑我就把你腿打断!“

 

阿诚吓得小脸煞白,猛地打了个嗝,原本仅仅只是在眼眶内打转的泪花,此时此刻都凝成泪珠,争先恐后地夺眶而出。明楼看着哭得梨花带雨的阿诚,一阵头痛欲裂……好不容易盼来的机会,还没开始就被自己搞砸了……居然对着一个年仅十四岁的孩子说出那种话来,这让他以后还怎么在阿诚面前自处?想到这些,明楼就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挤死。

 

“阿诚,你听大哥说啊……大人的世界是很复杂的,有些事情不是表面上看上去那么简单……就像我刚才说的那些话,其实根本就不是字面上的意思……那只是一种示好的方式,就像‘你好’,‘吃了吗’这种问候语一样。我这么说,你明白吗?”

 

阿诚望着笑得一脸春光灿烂的明楼,含着泪摇了摇头。

 

明楼一掌拍在自己头上,任由尴尬的气氛在两人之间弥漫……说出去的话犹如泼出去的水,再想收回俨然已是痴人说梦,阿诚就算再傻,也不可能听不懂那番话里的意思。既然如此,还不如坦诚相待来得实在。

 

“阿诚,你接着听大哥说啊……大哥确实有那么一点点喜欢你,也想过很多……少儿不宜的东西,但那都只是想象,我并没有实践,对不对?这说明什么?说明我尊重你的意愿,如果你不愿意,我一定不会强迫你。但你现在还小,不懂什么叫‘爱情’,你的回答并不能作数。所以你就当这件事情没有发生过,等你长大之后,再来考虑要不要和大哥在一起的事情,你说好不好?“

 

阿诚望着仍旧笑得一脸春光灿烂的明楼,再次含着泪摇了摇头。

 

明楼再次一掌拍在自己头上,认命地深吸一口气,强压下心头的焦虑,在脑中迅速搜索了一番阿诚喜欢的东西,随后灵机一动,扶着他的肩膀,好言相劝道:“要不这样,大哥给你买十串糖葫芦,有什么事情咱们私下沟通,不要闹到大姐那里去,行吗?”

 

闻言,阿诚含泪的双眼忽然迸射出耀眼的星光,紧蹙的眉头也豁得一下舒展开来,他乖乖地点了点头,用鼻音哼出一个“嗯“字。

 

如释重负的明楼缓缓解下阿诚身上的绳索,取下他嘴里的手绢,将他带到沙发旁坐下,细心地为他拭去脸上泪痕。阿诚仰头看着明楼,可怜兮兮地比出十个手指,问道:“能不能再加十串?”

 

明楼扶着他的脑袋,笑道:“只要你不把这件事情告诉大姐,想加多少串都没有问题。”

 

阿诚用袖子擦去眼角的泪珠,一改原先可怜委屈的模样,换上了心满意足的目光,礼貌地道了声“大哥真好”,随后发尾一飞,转身离开了书房。明楼望着那抹欢脱的身影逐渐消失在视线之外,心想,果然还是个没长大的小孩,这么容易就被收买了……

 

然而他不知道的是,在某个自己看不见的角落里,少年阿诚褪去娇俏幼稚的伪装,重归沉稳成熟的个性,眸波一转,玩味地说道:“上辈子让我受了那么多委屈,这辈子就凭几句花言巧语就想轻易得到我,哪儿有那么容易……”

评论(87)
热度(82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汪星球喵星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