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星球喵星人

月落乌啼霜满天,人不风流枉少年
B站账号:汪星球喵星人
微博账号:汪星球喵大人(新开的)

【楼诚】小诚喵戏夫记(四)

第四章 寻宝


汪曼春,这个曾经陪伴明楼度过青年时光的女人,眼下却成了触碰不得的烫手山芋。

 

在明楼二十二岁那年,他和汪曼春已经发展出了某种暧昧不明的情愫,但因为彼此年轻羞涩,又是初尝人事,所以互相并没有挑明。明楼隔三差五会约汪曼春外出游玩,汪曼春偶尔也会给明楼送礼,两人互相爱慕,欲拒还迎,颇有些才子佳人小说的意味。但是对于重生归来的明楼来说,这种才子佳人式的纯情早已不是曾经沧海,而是妨碍他追求阿诚的头号公敌。 

 

为此,明楼特地将汪曼春约了出来,郑重其事地向她说道:“曼春,尽管我们两个相知相识,又互相欣赏,但这并不代表我们两个以后就会有一个好的结局。明家和汪家的事情,你也不是不知道。依着我大姐那个性子,她肯定不会同意我娶你过门。我不能因为自己的一己私利,耽误你的大好青春。为了你自己着想,还是尽快离开我,去找个更值得托付终身的人吧……”

本以为诚恳地说完这番话,汪曼春就会幡然醒悟,弃他而去,结果没想到弄巧成拙,感动得她痛哭流涕,一边啜泣,一边抓着明楼的手说:“师哥,没想到你这么为我着想,宁肯牺牲自己也要成全我的幸福……没关系,就算我们最后没有结局,我也愿意陪在你身边,和你一起坚持到底。”临了,还给了明楼一个面颊吻。

“……”

 

明楼无计可施,只能继续硬着头皮挺下去。然而没过几天,他就开始后悔自己当初没有快刀斩乱麻,切断他和汪曼春的所有联系了。

 

小阿诚摸着明楼的领带,轻轻沿着他的大腿坐下,侧身搂住他的脖颈,似笑非笑地问道:“大哥,最近你好像经常外出啊?都没有时间陪我玩了……“

 

不祥的预感顺着阿诚的手指直传到明楼的后颈,冰得他浑身一颤,他一把抓住阿诚的小手,尴尬地解释道:“汪老师那里有不少工作需要我帮忙,实在抽不时间来陪你,真是对不起啊。”

阿诚眼神一凛,心想,汪芙蕖那里有工作需要你帮忙?骗鬼呢?真把我当十四岁的小孩儿了?

“什么工作不能让他那个宝贝侄女去做,非要你天天登门拜访?”

“经济方面的工作,曼春她做不来的。”

 

曼春?居然敢当着老子的面儿直呼其名,你活腻了吧……阿诚轻哼一声,两腿一蹬,从明楼身上跳了下来,正踩在对方锃光瓦亮的皮鞋上,悠悠地撇下一句“不陪我算拉倒”,转身欲走。

 

明楼一把将他拉回自己身边,无可奈何地柔声说道:“你这小家伙怎么专挑我的软肋刺呢?明知道我见不得你受委屈,还成天到晚在我面前摆出一副别人欠你二五八万的模样。幸好明家没有外人,若是旁人见了我这副模样,都该说我在外面树立的威严形象是纸糊的老虎,做得尽是些表面功夫了。”

 

阿诚背对明楼,微微扯了扯唇角,挑眉道:“这是你自己的选择,怨不得我。”

“好好好,都怪我,你说什么都是对的,我说什么都是错的。你不想让我到老师那里去做事,我就辞了那边的工作,再换个岗位,好不好?”

“辞职倒也不用……哄我开心就好。“

“那我还是辞职吧。“

阿诚没好气地白了明楼一眼,揪着他的衣领说:“周末之前,想不出法子让我开心,我就把你色诱我的事情告诉大姐,你自己看着办吧。”

“……”

什么叫一朝说错话,十年不开口,这就是血一般的教训……

 

虽然小孩提的是无理要求,但是当大哥的没有理由拒绝,只能硬着头皮应下,想方设法替他圆梦。为此,明楼几乎彻夜难眠,在脑海里拼命搜寻阿诚幼时喜欢的东西。

 

小时候,阿诚最喜欢吃的食物是糖葫芦,最喜欢做的事情是寻宝。不管什么礼物,都要明楼藏在自己找不到的地方,耗费半天时间将明家翻个底朝天,享受来之不易的喜悦感。明家房间多,院子大,有时甚至需要找上好几天才能发现,不过阿诚仍旧乐此不疲,成日里兴致勃勃地到处翻找,活像只勤劳的小蜜蜂。

 

明楼熟知阿诚的脾性,周五下班途中特地为他买了礼物包装起来,次日清晨嘱咐小孩去找一件百年难得一见的“宝贝”。时值周末,闲来无事,阿诚吃过早饭便一个屋子一个屋子地翻找起来。宝贝没找到,有趣的玩意儿却发现了不少。

 

他第一次动手做的风铃,被明楼挂在窗边,每每风声响彻,便会叮当作响;他第一次兴起绘制的全家福,被明楼裱了起来,安安静静地躺在抽屉深处;他写过的日记和作文,每一篇都被明楼抄了下来,装订成册放在书柜里,随手翻阅一篇,语言平白无奇,内容更是无趣,却不知为何,总能令他会心莞尔,止不住泛起笑意。

 

搜罗了一个上午,并未发现明楼口中所说的“宝贝”,唯有厨房里事先备好的绿豆糕,还有些宝贝的样子。阿诚随手抓来尝了一个,味道不错,铁定不是明楼做的,直接排除。屋子里没有,难道是藏在外面了?

 

阿诚狐疑地瞄了一眼院外,又瞅了瞅坐在沙发上看报纸的明楼,撇了撇嘴,终于抄起铲子飞奔出去挖土了。小孩子体力毕竟不支,挖了没几时便气喘吁吁,浑身无力。

 

阿诚转念一想,解铃还须系铃人,与其自己掘地三尺也找不出来目标所在,倒不如抄近路走捷径,从明楼身上开刀。他撂下铲子,也不洗手,三步并作两步猫到明楼身前,黑黑的爪子压在报纸上,露出半个小脑袋:“大哥~”

明楼扫了一眼漆黑的小爪子:“洗手去。”

 

阿诚不理他,嗖一声蹦到明楼身边挨着他坐下:“到底是什么宝贝,你告诉我吧。“

明楼唇角一勾,玩味道:“以前不是死活都不肯让大哥提前透露消息给你知道的吗?怎么这次突然转了性了?“

 

阿诚甩锅道:“因为大哥你都好久不送我礼物了,我着急嘛。”

“前几天才送了你一支毛笔,哪里就好久了,净胡说。”

 

“切。”阿诚冲他翻了个白眼,“不告诉我算拉倒,我自己找。”

明楼望着他转身离去的背影,忍俊不禁。

 

走到半途,阿诚忽然灵光一闪,猛地回头望向明楼。从早晨八点开始,明楼就一动不动地坐在那里装模作样地看报纸,期间不曾起身倒过一杯茶水,甚至不曾去过一次厕所。更何况按照平日里明楼一贯的作风,半个小时手边没有零食就浑身难受,何故今天却能忍耐一个上午都不到厨房摸东西吃?这里面,一定有猫腻。

 

阿诚迅速奔到厨房洗了爪子,复又窜回明楼身前,将他手中的报纸夺了下来,一双灵活的小手顺势攀上明楼的后腰,在他周围的沙发里摸索起来。

明楼一边躲闪阿诚的攻击,一边讶然道:“你做什么?”

 

阿诚鹿眸一弯,狡黠地笑道:“大哥,不用藏着掖着了,我知道宝贝就在你身后,赶紧交出来吧。”

事已至此,明楼也不好继续隐瞒,双手一摊,任由阿诚在他腰间摸索,期间时不时被他搔到痒痒肉,呵呵一笑:“找东西就找东西,你别乱摸啊。“

 

两人打闹了一阵,宝贝总算被阿诚翻了出来,他往沙发上一窝,迫不及待地撕开包装,打开一看,居然是一面镜子。一时间没明白过来,不满道:“就是面镜子而已,算什么宝贝啊。”

明楼笑他一根筋,耐着性子解释道:“照一照不就知道有没有宝贝了?”

 

一经提点,阿诚幡然醒悟,心头一暖,双颊止不住泛起酡红。

“开心了吗?”明楼捏捏阿诚的小脸,笑着问道。

尽管阿诚侧头躲开了明楼的手,但是如水的鹿眼早已将心底的真实想法暴露无遗。

 

明楼见状,刚想一把搂过小孩的腰,凑上去给他一个面颊吻,不巧厨房里响起明镜招呼众人吃饭的声响,不合时宜地打断了两人美好的甜蜜时光。

明楼眼瞅着阿诚将镜子一合,收回口袋,蹦下沙发,撂给他一句“吃饭去了”,无奈地叹了口气,心道,大姐,你就不能晚两分钟再叫吗?

 

席间,阿诚见明楼满脸写着悲催,忍不住秋波一飞,偷偷伸出手去,在饭桌下握住了对方的手……明楼心尖一痒,眼神瞬间蒙上了笑意,他反扣住阿诚的手,轻轻在他手心里画圈圈,阿诚被他弄得笑出了声,惊得明镜和明台皆是一愣。

 

八目相对之余,明楼和阿诚连忙分开彼此相握的手,装出一副什么也没有发生的样子,阿诚更是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硬着头皮解释道:“忽然想起了一些好玩儿的事情,忍不住就笑了……”

明镜笑着追问道:“什么好玩儿的事情,说出来让大姐也高兴高兴。”

 

阿诚为难地望了望明楼,后者也是一副无能为力的样子,他灵机一动,瘪着嘴嘟囔道:“那我说了大姐可不要生气啊。”

“不生气,你说吧。”

 

阿诚把脸往碗里一埋,忍着笑说:“今天上午大哥告诉我要给大姐物色相亲对象,还说人都已经选好了,就是住在咱家隔壁的王师傅……”

话音未落,明楼愕然插话道:“什么时候!”

 

阿诚一个白眼翻过去,明楼立马噤了声,回头迎上明镜怒不可遏的表情,刚想开口解释,对方先声夺人,怒道:“谁让你给我介绍对象了?”

明楼委屈道:“大姐,我这都是为了你好啊……王天风这个人,长得虽然是磕碜了点儿,不过家庭条件不错,还在部队里混过几年,要不你就勉为其难,跟他见上一面?”

明镜白眼一飞:“见你个头!”

“……”


评论(22)
热度(295)

© 汪星球喵星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