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星球喵星人

月落乌啼霜满天,人不风流枉少年
B站账号:汪星球喵星人
微博账号:汪星球喵大人(新开的)

【楼诚】小诚喵戏夫记(八)

第八章 吃醋


次日清晨,明楼约了汪曼春两人一道逛街。阿诚和明台按照计划乔装打扮成不起眼的路人甲和路人乙,一路跟踪他们。只可惜,明台的跟踪技巧太过拙劣,刚出家门就被明楼识破了。他微勾唇角,心道,阿诚啊阿诚,早知今日,何必当初?

 

明楼和汪曼春见面之后,首先进了一家皮货店。汪曼春指着一件白色貂皮问道:“师哥,你觉得这件怎么样?”

明楼点头应道:“不错,很适合你。”

汪曼春又指着另一件黑色貂皮问道:“那这件呢?”

明楼又点头应道:“不错,也很适合你。”

汪曼春不满的攀上明楼的胳膊,抱怨道:“师哥,你敷衍我。”

 

躲在皮货店外不远处的阿诚看到这一幕,气得一把捏住明台的胳膊,气愤地说:“光天化日,朗朗乾坤,拉拉扯扯,成何体统!”

“啊!疼疼疼……阿诚哥,生气就生气,你掐我干什么啊……”

 

透过店内的穿衣镜看到这一切的明楼忍俊不禁。见状,汪曼春纳闷的问:“师哥,你笑什么?”

“没什么。”明楼笑道,“这些你要是不喜欢,咱们就去下一家看看。”

“好。”

眼见汪曼春搀着明楼走出皮货店,阿诚连忙抓着明台藏到了墙角。明楼望着墙角两抹若隐若现的身影,笑得一脸宠溺。

 

~~(づ ̄3 ̄)づ╭❤~~我是小诚喵的分割线~~(づ ̄3 ̄)づ╭❤~~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上海大饭店门口停满了官绅富豪的座驾,车水马龙、灯红酒绿的街巷内,四处飘荡着人群的欢声笑语。汪曼春搀着明楼,缓缓步入上海大饭店的大门,两人一路有说有笑,气氛好不融洽。

 

紧随其后的阿诚拽着明台一道跟了上去,未曾想刚到门口就被跑堂的给拦住了:“哪儿来的要饭的,去去去,走远点儿,别在这附近晃悠……万一扰了哪位爷的雅兴,我让你们吃不了兜着走。”

 

阿诚刚想说几句息事宁人的话来缓和气氛,结果身边之人忽然一挺腰板,大声喝道:“睁大你的狗眼看清楚了,谁是要饭的?我是明家小少爷明台!”

这一嗓子吼出来,满大街的人都听见了,更不用说走在前面的明楼和汪曼春了。阿诚连制止的机会都没有,目标就直接暴露了。

 

汪曼春转身笑向两人走来,惊喜的说道:“好巧哦,明台,阿诚,怎么是你们两个?”

阿诚尴尬的别过脸去,心想,前有狼一样的对手,后有猪一样的队友……计划能成功才出鬼了呢……他尴尬地笑道:“好巧啊,汪小姐,我们也是来上海大饭店吃饭的……既然遇见了,那不如一起吃吧。”

 

四人一起来到包间,点了满满一桌子美味佳肴,外加两瓶红酒。

汪曼春对明楼说道:“明台和阿诚还没成年,就不要让他们喝酒了吧。”

明楼下意识望了望阿诚所在的方向,果然发现那孩子正盯着红酒瓶看个不停,心底一笑,面上仍旧波澜不惊地说道:“红酒无妨,少喝一点可以暖身。”

 

一旁的明台喜出望外的拿起酒杯,刚想为自己倒上一杯,忽然听到明楼说:“明台不准喝。”

明台诧异地问:“为什么啊?”

“我说不准就是不准,哪有那么多为什么。”明楼一个刀子眼飞过去,吓得明台悻悻的收了手。

 

明台向阿诚努了努胳膊,小声嘀咕道:“阿诚哥你说的对,有了曼春姐,大哥管我管得更严了……”

“那当然,你阿诚哥说话什么时候错过?”

 

阿诚一边饮酒一边默默观察着对面两人,只见他们交谈甚欢,一副卿卿我我的模样,灵机一动,遂成一计,晃晃悠悠地端起酒杯来到二人身前,冲汪曼春举起酒杯,断断续续的说道:“汪小、小……姐,阿诚……敬你一杯……”

话音刚落,阿诚脚下一滑,整个身子向前翻去,不偏不倚正好倒在明楼怀里,顺带泼了汪曼春一脸红酒。

 

“啊!”汪曼春躲闪不及,当着众人的面被泼了个狗血淋头。

阿诚忽闪着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无辜的说:“真是不好意思,汪小姐……在下不胜酒力,一不小心害你失态了……”

汪曼春无缘无故被人泼了一身红酒,偏偏对方还是明楼的弟弟,想发火也不行,只能硬着头皮装大度:“没事,我去洗手间清洗一下就好了。”

 

阿诚看着汪曼春离去的背影,深邃的眼眸里闪过一丝得意的目光。

明楼趁其不备一掌拍在阿诚的屁股上,怒道:“平时一壶白酒下去也没听你说醉,今天只喝了几杯红酒就醉成这样?骗谁呢?放了假不在家里好好温书,拉着明台出来跟踪我?还打扮成这个样子……不嫌丢人吗?”

 

阿诚一个刀子眼飞过去,心道,要不是为了你,你以为老子乐意穿成这个样子啊?

看着阿诚一脸气愤的模样,明楼心里简直乐开了花,他将阿诚从自己身上挪开,吩咐他说:“一会儿我要送汪小姐回家,你领着明台先走……”

“可是……”

“可什么是?不许跟我犟。”

阿诚不敢忤逆明楼的命令,只好暂时答应下来,阴沉沉地目送明楼和汪曼春肩并着肩手牵着手远去的背影,火冒三丈……

 

良久,明台在寒风瑟瑟的路口打了个喷嚏,拉拉阿诚的衣角,可怜兮兮的说:“阿诚哥,人家都走没影了,咱们回家吧。”

阿诚一掌劈在他头上,怒道:“回什么家?给我跟上去!”

“可是大哥刚才说……”

“可什么是?不许跟我犟。”

“……”

 

明楼将汪曼春送回家后,特地在楼下花前月下,你侬我侬了一阵。临走前,汪曼春大着胆子凑到明楼身前,在他脸上印下一吻,随后娇羞一笑,这才辗转离去。

 

躲在不远处偷偷观望的阿诚当场就捏碎了一块砖头……明台惊恐万分的看着阿诚手里的砖头,万分庆幸他刚才握着的不是自己的胳膊。生起气来的阿诚哥实在太可怕了,自己还是离远点儿好……


评论(26)
热度(274)

© 汪星球喵星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