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星球喵星人

月落乌啼霜满天,人不风流枉少年
B站账号:汪星球喵星人
微博账号:汪星球喵大人(新开的)

【半日浮生,一世楼城】民国篇之伪装无者(二)

第二章 失眠

 

腰酸背痛腿抽筋,这些毛病都可以忍,但唯独失眠这一项,忍无可忍!夜里睡不着,白天犯瞌睡,整个人昏昏欲睡,反应迟钝,精神和肉体都面临着非人的折磨。如果没有强健的体魄和超凡的毅力,三天三夜下来就得入住医院。

 

明长官虽然没有入住医院,但自我感觉离火葬场不远了。最近一段时间,每天瞪着眼睛候到凌晨两点半,翻来覆去睡不着觉。两只眼睛熬得跟糊了锅底灰一样,阿司匹林吃得比饭还勤,一向引以为傲的记忆力直线下滑,中午问他早上吃了什么,曰:不知道,那天中午更是连他最喜欢的红烧肉也食不知味,难以下咽。

 

为此,阿诚很是担心,特地向苏医生请教,苏医生告诉他:“失眠的患者主要分五种类型,第一种是肝火旺盛,第二种是饮食不节,第三种是劳心伤神,第四种是突然受惊,第五种是纵欲过度……”说到这里,苏医生略微一顿,看向阿诚的眼神也蒙上了一层似有若无的审视……

 

阿诚尴尬地咳出声来,慌忙捞了杯水来掩盖自己的手足无措。前些日子,因为照看熊孩子的事情,明楼很是不满,事后得闲,缠着阿诚不放,两人的确亲热有些频繁。

 

见状,苏医生了然一笑,摆出一副“我懂得”的表情:“你也不用不好意思,看病嘛……只有寻根溯源,对症下药,才能药到病除,彻底根治。“

 

话已至此,阿诚也不好继续隐瞒,遂一五一十地将事情告知苏医生,苏医生给他开了一张安神凝心的中药药方,说西药虽快,终究是药三分毒,倒不如中药调理,慢些,但是固本培元。阿诚按照苏医生的吩咐,采买了一些薰衣草,新鲜的放在屋内,晒干的做成香囊,又分出一部分做成熏香,夜夜熏烧。当然,最重要的是,不能和明楼住在一起。

 

眼瞅着阿诚卷起铺盖,抱着枕头,拎起衣服,叼着皮包回了自己房中,明楼整个人都不好了……

 

“媳妇儿,你去哪儿啊?”

“……”

 

“媳妇儿,你别不理我啊。”

“……”

 

“媳妇儿,你快回来啊……”

“……”

 

望眼欲穿的国家保护动物,毫无风度地蹲守在书房门口,似乞丐般翘首以盼。途经此地的明台见到此情此景,忍不住抛给他一元美金:“大哥,要饭也要得专业一点儿,最起码备个碗啊。”

“滚粗。”

 

失去了阿诚的陪伴,明楼并没有睡得更好,反而因为房间太空,枕头太宽,被子太大等种种矫情的理由,睡眠质量更加差劲了。独自一人在偌大的床上翻滚,从南到北,从东到西,被窝里仅存的热气荡然无存,冷风顺着衣领和袖口嗖嗖地往里钻,可怜的明长官急需阿诚牌电暖风,不仅温身,而且暖心,尤其是明长官那颗独一无二的玻璃般晶莹璀璨的少男心。

 

大晚上不睡觉在屋里翻跟头的结果就是——明长官感冒了。在失眠和感冒,双重病痛的折磨下,明楼生不如死。但是因为要照顾生病的明楼,阿诚不得不重新搬回楼下书房,倒是给了他一点心理安慰。

 

古诗有云:一日不见,如三月兮。一日不见,如三秋兮。一日不见,如三岁兮。

 

明长官此时此刻的心情就是:一日不见,如三世兮。一日见之,望夫石兮。两颗芝麻汤圆般浑圆的眼睛恨不得长在阿诚身上,人家去哪儿,眼睛就去哪儿,就算隔着砖墙,也得望出两个窟窿。

 

看着看着,阿诚自己都觉得不好意思,一边喂他喝药,一边让他别看了。明楼一口咬住阿诚递来的勺子:“你答应我不再搬走,我就不看了。”阿诚抽了两下勺子,没抽动,只好勉为其难的应下。

 

一向喜欢举一反三的明楼见状,仍旧盯着阿诚看个不停,趁他喂药之际,第二次咬住勺子:“你答应我让我抱着睡觉,我就不看了。”阿诚又抽了两下勺子,还是没抽动,只好再次勉为其难的应下。

 

等明楼第三次再去咬勺子的时候,同样懂得举一反三这个道理的阿诚,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先人一步抽回勺子,咣当一声pia在明楼的大脑门上:“再敢给我得寸进尺,小心我立马收拾东西走人。“

“……”

 

尽管阿诚搬回了书房,但明楼预料之中的亲密接触并没有随之而来。宝贝诚防他像防狼一样,睡觉的时候不能动手动脚,洗澡的时候必须分房,说话的时候两人得间隔三米,甚至连喝水都不能共用一个杯子!

 

正所谓:视之而不能食之,悲哉!

 

一连数日过去,明长官的失眠症不见好转,反而愈演愈烈。为此,阿诚又去找苏医生讨教,苏医生向他问明情况后,解释道:“肝郁化火,一样会导致失眠。俗话说过犹不及,万事中庸王道,过左过右,都不是上册之策,唯有坚持适度原则,才能彻底解决问题。”

 

阿诚回到明家以后,当晚就缠着明楼早早就寝,明楼秉承着这几日以来吃素不吃荤的原则,一直坚持着自己正人君子的高大形象,对阿诚有意无意的挑逗视若无睹。阿诚诧异之余,还以为是自己丧失了诱惑力,遂领带一扯,发丝一揉,按倒明楼,主动献身。完全不明白什么叫过犹不及的明楼,一个把持不住,又失控了……

 

秘书处的员工们很是奇怪,为什么自家长官早早地就开始吆喝看大夫喝中药,可是一直过了半个多月,眼圈,还是那个眼圈;疲态,还是那个疲态,病情也不见有任何好转,反而大有恶化的趋势。众人议论纷纷之际,都希望跟明长官走得最近的明秘书长来解答这个问题。

 

对此,明秘书长的发言如下:“呃……这个,明长官他……其实呐……根本就不是失眠。他啊……是得了绝症……对,得了绝症。一种很罕见的绝症,患者大多表现为体虚无力,失眠多梦,严重时还会上吐下泻,头痛咳血……他不想让你们知道,害怕你们为他担心,所以一直隐瞒到现在。唉,我身为他的二弟,不能为他分担痛苦,也是看在眼里,痛在心里……这话我们私下里说说也就罢了,不要在他面前大肆宣扬,一来害怕他听了心里难受,二来也顾及一下我的立场。所以这段时间,大家有什么事情,能不上报明长官就不要去麻烦他了,直接来找我就好。水果花篮什么的,想送的也直接给我,我代为签收。”

“……”

 

自那以后,明长官长期失眠的传闻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另一种更为血腥的说法……

 

“你听说了吗?特务委员会的副主任明楼得绝症了。”

“啊?严不严重啊?”

“头发都掉光了,你说严重不严重。”

“不对吧,我上次见他的时候,头发还是好好的啊。”

“那都是害怕别人发现,自己偷偷带的假发。“

“真的吗?好可怜啊……”


评论(10)
热度(184)

© 汪星球喵星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