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星球喵星人

月落乌啼霜满天,人不风流枉少年
B站账号:汪星球喵星人
微博账号:汪星球喵大人(新开的)

【半日浮生,一世楼城】民国篇之伪装无者(六)

第六章 明家最佳伪装者

 

76号选拔明家最佳伪装者,获奖提名人员分别有明楼、阿诚、明台、王天风、明镜、阿香、桂姨六位,评委有汪曼春、梁仲春、郭骑云、于曼丽、南田洋子、藤田先生,还有除阿诚以外的秘书处所有员工。

 

由于提名人数过多,评委们临时决定缩短发言时间,每个人用一句话陈述自己有资格获奖的理由,如果能够打动在座的评委,那个人便能得到“明家最佳伪装者”的头衔,并且同时获得由明家香冠名赞助的纯金香水一瓶。

 

为了拔得“明家最佳伪装者”的头筹,众人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在选拔会场内掀起了一场无声的血雨腥风。

 

明楼一把抓住麦克风,先声夺人:“我身兼十重身份,在各个角色之间随意切换,别人根本看不出一点儿破绽。”

南田洋子疑惑地问道:“明先生,据我所知,你在《伪装者》这部电视剧结尾的时候揭露自己有四重身份,分别是经济司司长,特务会员会副主任,国民党情报科小组组长,以及共产党员。那么请问,另外六重身份分别都是什么呢?”

“我是我家宝贝诚的老公,明董事长明镜的亲弟弟,三傻子明台的大哥,还是疯子王天风的大舅哥,小辣椒汪曼春的前男友,佣人阿香的主子。加上南田科长刚才说的那四重身份,一共十重身份。“

众评委:“……“

 

阿诚接过明楼的麦克风:“喂喂……测试一下,这句不算。呃……那个,我没有我大哥那么厉害,唯一的优势就是长得美而已。”

陈秘书拿出文件:“隔壁《琅琊榜》剧组有个叫萧景琰的,说是不服,特地给我们单位飞合鸟传书,送来了他的工笔自画像。”

众人过目之后,皆是赞不绝口。

见状,阿诚连忙补充道:“我不仅貌美如花,而且秀外慧中,聪明绝顶,最重要的是,我不是小哭包。”

众人听罢阿诚的叙述,也是止不住随声附和。

陈秘书再次拿出文件:“这个嘛……隔壁《他来了,请闭眼》剧组还有个叫李熏然的,他也不服。”

“……”

阿诚不服气,继续据理力争:“说到伪装,各位只需要重新看看我在明长官房里要求加薪的那段剧情,就应该知道这奖是属于谁的了。”

梁仲春拿出文件:“有人举报,说阿诚先生想要加薪已经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了,所谓的演戏,其实根本就是真情流露。对此,你有什么想说的吗?”

阿诚把枪上膛:“哪个杀千刀的敢戳老子脊梁骨,有本事滚出来咱俩单挑!”

明楼连忙把阿诚拽了回来:“阿诚淡定,正直播呢,注意形象。”

梁仲春毫不留情地道破真相:“举报人就是明长官。”

阿诚爆出两颗白眼珠子,回头瞪向明楼:“回家我再收拾你!”

明楼:“……”

 

明台登台亮相,拍了拍自己娇翘的屁股:“很少有人能像我一样,把挨打诠释得那么逼真,所以最佳伪装者,非我莫属。”

明楼插嘴道:“那还不都是因为我打得好?说白了还是我的功劳。”

明台愤怒地指着明楼,对评委们喝道:“现在是我的发言时间,他凭什么可以说话!”

藤田先生两手一摊,双肩一耸:“因为他是男主角,想怎么样都可以。”

明台强烈抗议:“谁说的?《伪装者》的主演明明是我!”

明楼得意洋洋地瞄了明台一眼:“在楼诚同人文里,《伪装者》的主演是我和阿诚。至于你,哪儿凉快哪儿呆着去。”

“……”

 

王天风高深莫测地一笑:“我为了这个国家,连自己的名声都可以不要,假装反派深入敌后,成功完成死间计划,如此壮举,堪称绝唱。”

众人齐声呱呱鼓掌,唯有郭骑云和于曼丽不以为然,在一旁小声嘀咕。

郭骑云:“我都没来得及跟我女朋友结婚就被他毙了,死不瞑目啊。”

于曼丽:“就是说呢,事先也不跟我们知会一声,临了叫我们死得不明不白,六月飞雪啊。”

王天风:“……”

 

明镜谦卑的态度赢得了大家的好评:“我的确不太善于伪装,尽管是个红色资本家,但周围的人几乎都知道我的真实身份,所以这个奖,还是发给更有能力的人吧。”

明楼再次插话道:“我大姐说的那个人就是我。”

明镜白了他一眼:“我说的是我们明台,你个捡来的孩子闪一边儿去。”

明楼:“……”

 

桂姨发言说:“一个中年劳动妇女,真是身份却是孤狼,谁能想到?如果不是梁仲春提醒阿诚,他们谁都不知道。”

汪曼春拿出文件:“说到这个……有人举报你虐待儿童,认为你品行不端,没有参赛资格,要求我们把你轰出去。对此,你有什么想说的吗?”

桂姨眼泪汪汪:“阿诚,是我对不起你……”

阿诚横眉冷对:“现在说什么都晚了,工作人员,把她轰出去。”

于是乎,桂姨被主办方取消了比赛资格,大家都少了一个强劲的竞争对手。

 

阿香笑着握起麦克风:“其实他们不知道,我才是明家最善于伪装的那一个。我的真实身份是楼诚脑残粉上海市小组组长,很多有关楼诚两人之间私密的事情,都是我通过不同的马甲散布在网络上的。像你们看到的同人文,同人图,还有楼诚视频,其实都是我的功劳。可以这么说,是我,撑起了楼诚大军的半边天。”

众人愕然。

明楼突然跳出来指着阿香喝道:“怪不得前段时间淘宝网上突然买起了我的日常生活照,原来都是你搞得鬼!”

阿诚尴尬地捏了捏明楼的衣角:“对不起大哥,那是我干的。”

明楼:“……”

 

众评委经过一番激烈的讨论,最终将“最佳伪装者”的奖项颁给了阿香,理由如下:她,为得虎子,不惜深入虎穴,用自己羸弱的身躯,引领楼诚大军的方向,她,历经艰辛,冒死运出消息,用自己瘦弱的肩膀,撑起楼诚大军的天下,这种大公无私,舍己为人的精神,值得我们所有人学习。

男主角明楼听罢评委的说辞,一跃而起冲进评委席:“学习你个头!知不知道窥探别人隐私是要坐牢的!信不信我分分钟让麦兰捕房的铁林和李熏然把你们通通抓起来啊!”

众人:“……”

 


评论(9)
热度(115)

© 汪星球喵星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