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星球喵星人

月落乌啼霜满天,人不风流枉少年
B站账号:汪星球喵星人
微博账号:汪星球喵大人(新开的)

【半日浮生,一世楼城】民国篇之伪装无者(十七)

第十七章 减肥

 

其实阿诚觉得,明楼胖胖的样子让他很有安全感,肉嘟嘟的脸捏起来也十分柔软,关键是晚上搂着睡觉的时候,一点儿风都不透,取暖极其方便。而且因为身材魁梧,随随便便往哪儿一站,都范儿得不要不要的~但是唯独有一点,亲热的时候太痛苦,分分钟喘不上气的节奏。

 

但是话又说回来了,天下哪有十全十美的人?十全九美就算不错了,稍微有那么一点瑕疵也不是不能忍耐。想想可以在明楼柔软的肚子上玩手指蹦蹦床,阿诚心里多少有了一丝安慰。胖就胖着吧,反正也不指望他靠脸赚钱。

 

然而没过多久,阿诚就开始后悔自己当初的决定了。

 

人到不惑,新陈代谢已然不似十四五岁的青少年,食物还是那么些食物,但是留在身上的脂肪却越来越多。一开始,一指头戳进去,顶多漾出两圈涟漪,现在一指头戳进去,最起码四圈。圈儿不圈儿无所谓,顶多影响视觉效果,可是压在身上那感觉就完全不一样了,用重之如铁来形容,丝毫不为过。

 

于是春宵数度以后,明秘书长终于狠下心来,强烈要求明长官减肥,因为他不想自己死后,尸检报告上写着:卒于重物碾压。对此,明长官表示很无辜:“喝凉水都长肉的体质,我也没办法。”

 

明楼没办法,阿诚有办法,给他两个选择,要么瘦,要么分,明楼铁定麻溜儿地选择前者。结果自然不出阿诚所料,明楼二话没说就放下了手中的筷子,把饭桌上最后一块红烧肉给了明台。然而因为抢夺食物被数次鞭打的明台,只是默默地扫了一眼碗里的红烧肉,根本不敢动筷。

 

阿诚不是铁石心肠的后妈,见不得自己亲爱的大哥忍饥挨饿,再三权衡之后,决定放宽条件:“大哥,我不求你减成龟田一郎,最起码也得减成荣石吧。”

明楼扭成一条水蛇状,扒着阿诚的大腿苦苦哀求:“阿诚,减成蔺晨那样不行吗?”

阿诚把他一脚踢开:“屁话!别以为我不知道蔺晨比你还胖。”

“……”

 

讨价还价失败,只能开始减肥。

 

减肥讲究入不敷出,摄入的热量减去消耗的热量等于或低于基本代谢热量,长久不断的坚持,就能达成目标。然而对于明长官这样笃信“士可杀,不可饿”的吃货来说,节食,是万万不可能的。

 

只可惜螳螂捕蝉,黄雀在后,一物降一物,一诚降一楼,对付明楼,阿诚有的是办法。

 

不节食是吧?贪吃一次,阿诚就夜不归宿一次,贪吃两次,阿诚就夜不归宿两次,继续贪吃,阿诚就跟着方孟敖到处乱跑,还不悔改,阿诚就把两人勾肩搭背的照片发给明楼,气得他吃不下饭。

 

到最后,胳膊拧不过大腿,醋神明楼败下阵来,主动上交一切零食,过起了吃斋念佛的清苦日子,真乃凄凄惨惨戚戚也。

 

最初三天,明楼每天饿得头晕眼花,满脑子都是美味佳肴,就连做梦的时候也在不停地吃。又过了三天,吃完饭一定舔碗,隔壁的狗粮离奇地消失不见,就连明长官的皮带都少了半截。又过了三天,刷牙水就着肥皂沫当早饭,院子里的土看起来秀色可餐,就连无缝钢管也能当成甘蔗来啃。

 

可怜明长官饿得眼睛都绿了,九天过去,一撑体重,胖了两斤。

 

节食不起作用,关键是因为没有搭配运动。上海市蜀山武馆的金牌健身教练们告诉阿诚,要想成功减肥,仅仅依靠节食是远远不够的,必须强化锻炼,有氧无氧合理分配,既保护肌肉,又减少脂肪,双管齐下,才能获得最终的成功。

 

阿诚把这话告诉明楼以后,他很是开心的样子,当晚就捞着阿诚回了书房,折腾了一个晚上,美其名曰:“接吻的时候无氧,不接吻的时候有氧,有氧无氧合理分配。”

“……”

 

结果一连过去数日,明楼不见瘦,阿诚倒是瘦了不少。明镜和明台都很诧异,纷纷询问他们其中的原因,阿诚不好意思开口,只是一个劲儿地瞪着明楼不说话。明楼脸皮厚,遂一本正经地解释道:“阿诚为了支持我的减肥事业,劳心劳力,这不,都累瘦了。”

 

明镜听罢,很是心疼,给阿诚做了不少的好吃的,准备把他重新养肥。对此,明楼很是支持。毕竟软软的宝贝诚,搂起来也舒服。

 

但是每每明镜做好饭菜之后,明楼也会挤上餐桌,说是为了给虚弱无力的宝贝诚喂饭,喂着喂着,饭勺子就送到自己嘴里面去了。逼得阿诚不得不重操旧业,一天到晚跟着方孟敖到处乱飞,几乎跑遍了大半个中国。

 

这次阿诚是铁了心要让明楼减肥,所以连行李都搬到了空军笕桥航校,放下狠话说如果一个月内明楼瘦不下来,他就跟方孟敖私奔。可怜的明长官被这话吓得三魂七魄尽飞,成日里没有胃口,吃不下饭,短短一周左右过去,整个人就瘦了一圈。只不过瘦倒是瘦了,胃病却饿出来了,一吃东西就吐个不停,严重时连胆汁都能呕出来。

 

得知消息的阿诚,根本顾不上后方的行头,开着飞机直奔上海,刚一落地就似离弦的箭般回了明家。明楼憔悴的模样让他狠狠心疼了一番,什么话都来不及说,眼眶就红成了晚霞。

“谁让你饿成这个样子了……”

明楼也很无辜,虚弱道:“不是你让我减肥的么。”

 

“那我也没让你作践身体啊。”

“我没作践身体,就是想你想得吃不下饭。”

 

阿诚微怒道:“胡扯,那我以前出差的时候怎么没见你饿出胃病了?“

明楼叹道:“那是你不知道罢了。“

 

“你不告诉我,我怎么知道?”

“凌医生知道,每次你出差的时候,我都是问他要的葡萄糖点滴。”

 

傻瓜楼这么说,弄得阿诚不知是该哭还是该笑,愁肠纠结了半晌,终是红着双眼埋怨道:“瞧你那点儿出息。”

“你又不是不知道,我仅有的那点儿出息,早就被你磨平了。”

 

阿诚牵起明楼的手,在他指间印下一吻,轻轻掀开被子合衣与他躺在一处:“别减肥了。”

“嗯?”

“我说,你别减肥了。”阿诚揉了揉明楼软软的肚子,“你的人是我的,你的心是我的,你的肉也是我的。减了肥,肉就没有了,这么亏本的买卖我可不做。所以赶紧给我胖回来,不准再节食了。”

明楼先是一愣,随即轻轻揽住阿诚的肩膀,舒心一笑:“遵命。”

 

————

写文的时候偶然想到的小段子,贴上来凑字数~

 

林俊杰来上海开演唱会,明楼和阿诚跟风,也跑去凑热闹。但是两个人从来不看电视,也不知道究竟谁才是林俊杰。

正在犹豫不决之际,明楼忽然灵机一动,摆了一桌子好吃的放在门口。

阿诚不理解明楼这么做的用意,于是问道:“大哥,你这是在做什么啊?”

明楼解释道:“我在找林俊杰。”

阿诚狐疑地看着满桌子美味佳肴,诧异地说:“这样就能找到林俊杰?”

明楼点了点头:“过路的人,只要盯着这些食物看个不停,他就铁定是林俊杰。”

阿诚不解:“可是原理是什么呢?”

明楼答:“视食物者为俊杰。”

阿诚:“……”


评论(9)
热度(1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汪星球喵星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