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星球喵星人

月落乌啼霜满天,人不风流枉少年
B站账号:汪星球喵星人
微博账号:汪星球喵大人(新开的)

【半日浮生,一世楼城】民国篇之伪装无者(十八)

第十八章 周末

 

上帝创世,最伟大的发明便是周末。

 

周末这两个字,蕴含着万千的可能,承载着世间无限的美好,让你在浑浑噩噩地钻出工作这列地铁之时,还能抬头呼吸一口地面的新鲜空气。但正是因此,周末的欢乐时光总是显得格外短暂,往往只是一场电影,一顿晚餐就宣告结束了。

这一点,明楼和阿诚也不例外。

 

“阿诚,这个周末,我们出去吃饭怎么样?”

阿诚忍不住泛起了白眼:“又吃饭……难道除了这个你就想不出别的约会方式了吗?”

“那看电影怎么样?”

阿诚的白眼翻得更狠了:“不是《花木兰》,就是《白蛇传》,台词我都背下来了,不看。”

 

明楼尽量征求阿诚的意见:“那你说咱们这个周末该做些什么好呢?你说干什么,咱们就干什么,只要是你想要的,大哥一定满足。”

阿诚眼前一亮:“真的吗?”

明楼宠溺地点了点头:“千真万确。”

阿诚灵机一动:“那我想吃你做的饭……”

“……“

 

明长官自诩今生种得了花,养得了草,唱得了童谣,当得了领导,卖得了萌,耍得了宝,演得了影帝,泡得了诚嫂,样样都好,就是拎不起大勺。别说做饭了,明家的厨房长什么样子他都快记不得了……

“阿诚,你这不是难为我么……”

“不难为你,我上哪儿找乐子?”

“……”

 

明楼转念一想,做就做吧,反正到时候做出来也不是自己吃,谁点的谁负责:“行……你想吃什么大哥马上去学。”

阿诚淡淡地翻了一眼杂志,小和尚念经般秃噜出一大串菜名:“叉烧包,糖醋鱼,八宝鸭,玲珑饺,口水鸡,酱排骨,糯米糕,肉莲夹,双皮奶,干炸里脊,酒酿圆子和千丝豆腐汤。先点这几样,不够吃再说。”

“……”

 

事实证明,阿诚点的这些菜还算简单的,至少食材容易找,要是他点了熊掌鹿茸这一类珍稀食材做成的饭菜,那可真要把明楼愁坏了。

好在从今天开始算起,到周末还有三天时间,趁着这段时间,好好跟着阿香恶补一下厨艺,说不定到时候真能做出一桌像样的饭菜。

 

然而事实证明,明长官想多了。

 

一听说明楼要进修厨艺,阿香如临大敌,双臂一撑,横在厨房门口不让他进:“大少爷,您到底为什么非要学做饭不可啊?有什么想吃的,吩咐给我,我来做,要不出去买了带回来吃也是一样的。“

明楼摇了摇头:“自己做的和买回家的能一样吗?心意都不一样。我本来时间就不多,你就别添乱了,赶紧教我叉烧包是怎么做的。”

阿香哭丧着脸:“可是大少爷每次您一进厨房,厨房的锅碗瓢盆和新鲜食材就要遭殃,我实在是看不过去啊。”

明楼剜里了她一眼:“你这个小姑娘,说的是什么话,小心我让大姐开了你。”

阿香欲哭无泪。

 

经过三天培训,明长官成功出师。周六这天,他辛辛苦苦忙活了一个上午,张罗了一整桌饭菜,满心期待给阿诚一个惊喜。然而当阿诚看到满满一桌子不明食物的时候,他的内心几乎是崩溃的。

 

谁来告诉他那些飘在汤里的一团一团乌黑的东西是什么玩意儿?整块的豆腐要切开才能做汤的好不好啊!里脊上面带的到底是辣椒丝还是血丝啊?双皮奶原来是两张猪皮和牛奶搅和在一起做成的吗?莲菜根本已经炸糊了啊!话说那堆糯米到底是怎么爆成米花的?酱排骨不是酱油泡排骨啊!八宝鸭的毛都木有拔干净让他怎么吃啊!那一条根本没熟的鱼还在动啊!饺子和叉烧包做得跟披萨一样有木有啊!放眼望去根本没有能吃的食物,瘸子里面都挑不出一个能看的将军,这让他怎么下筷子啊?

 

眼看着明楼递来筷子,闪着热切期盼的星星眼,目不转睛地盯着自己,阿诚实在不好意思拒绝大哥的一片好意。

 

“大哥……那个,其实我不太饿。”

“不饿可以一样少吃点儿。”

“……”

 

阿诚艰难地吞了一口唾沫,先从卖相比较好的口水鸡下筷,没想到味道还不错,于是又夹了一筷子。

“大哥,这道口水鸡做得还是很不错的嘛。”

“那当然,我吐了好长时间的口水呢。”

“呕……”

 

好不容易吐干净了,阿诚惊魂未定,他实在是不敢再继续尝试明楼的黑暗料理了,打算随便找个借口离开,可是明楼心塞的样子又令他于心不忍。再三权衡之后,阿诚决定找个折中的办法,既能宽慰明楼的脆弱的心,又能解救自己可怜的胃。

“大哥,真是辛苦你了,但是我今天真的不饿。要不我们改明天还照旧出去看电影怎么样?”

 

明楼点了点头:“这个主意好,大哥虽然不会做菜,但是演技绝对是一流的。你等我,最多三个月,马上给你拍一部《新白蟒传》出来。”

“……”

 

出乎阿诚预料的是,这部没有编剧,没有制片,没有导演的三无电影,居然在三个月后真的问世了。就在他几乎已经忘却了这件事情的时候,报纸上忽然登出了歌星日月木娄进军演艺圈的新闻,大大的黑体标题下面印着电影剧照——长发及腰,白衣胜雪,藤纹油纸伞(八成是从蔺晨那儿借来的行头),阿诚一脸懵逼。但更令他懵逼的是,明楼居然拿着两张首映式的电影票邀请他一起出席。

 

不忍心看见明楼失望的模样,阿诚硬着头皮应了下来。身处聚光灯接连闪烁的会场,阿诚整个人如坐针毡。一场电影下来,剧情半点没看进去,满脑子回荡的都是日月木娄倾情献唱的洗脑神曲《千年胖一回》,那感觉简直比吃了口水鸡还痛苦。

 

惊喜到了这个地步,俨然已经成了惊吓,阿诚不禁有些怀念起曾经简简单单的周末约会了。当晚回到家中,阿诚枕着明楼的肚子,随着他的呼吸上下起伏:“大哥,咱们这个周末还是出去吃饭看电影吧?”

明楼把玩着阿诚的耳垂,笑道:“当然不是了,这个大哥自有安排,你不用管,到时候跟着我就行。”

“可是……”

“不用可是了,大哥什么时候让你失望过?相信我,一定带你度过一个难忘的周末。”

阿诚OS:只怕不是难忘的周末,而是难过的周末吧……

 

时光飞逝,转眼又是一周六,明楼早早梳洗完毕,趴在床头呼唤阿诚起床。睡眼朦胧的阿诚在一番亲昵的声响中蠕了蠕虫窝,心不甘情不愿地睁开左眼,埋怨之态溢于言表。明楼掐着被筒,将阿诚运到洗手间,照顾他刷牙洗脸,期间阿诚更是连眼睛都不想睁,懒懒地靠在明楼身上,享受着他难得的服务。

 

终于收拾妥当,明楼将阿诚塞到巧克力君(汽车)里面,开车载着他出了大门。车子在途中颠簸摇晃,再度唤醒了阿诚脑子里的瞌睡虫,小家伙一路睡过去,直到停车才突然惊醒。

 

伴随着刺眼的阳光一同袭入阿诚眼眶里的是全然不同于市镇的景象。蓊蓊郁郁的树叶罅隙簇拥着斑驳的日影,参差不齐地洒了一地,空气中弥漫着清晰可见的尘埃粒子。不远处碧潭如镜,偶尔摇曳起一池的波光粼粼,静若处子,动若脱兔。鸟鸣声时远时近,或轻巧,或悠长,和着振翅的声响,更添一世静谧。

 

任它景色千般好,此时此刻的阿诚也顾及不得,因为他的目光执着地定在不远处一间熟悉的小屋上,久久不移。

 

“一幅风景画,要什么名字啊。”

“我觉得应该叫《家园》。”

“大少爷,谁的家会是这个样子啊?”

“我想我们俩以后的家应该就是这个样子,湖畔旁,树林边。”

 

阿诚轻推车门,走出车外,一步步移至那栋并不起眼的林间小屋之前,轻轻扶上了它的轮廓。下一刻,一双温暖的手环过他的身体,覆在了那只手上。

“这个周末……难忘吗?“

阿诚缓缓握住明楼的手,小鹿似的明眸漾出一汪似水柔情:“你早就谋划好了……”

 

“也没那么早,大概三个月前,从你开始埋怨咱们的周末千篇一律的时候开始,地理位置和设计图都是我亲自规划的,屋子上周刚刚建好,人家说还不能住人,不过我心里着急,就迫不及待领你来了。”

阿诚飘给明楼一个笑意浓浓的眼神:“又拍电影又赶工程,明长官可真辛苦啊。”

 

明楼打趣道:“拍电影赶工程算什么?叫你起床才辛苦呢……“

阿诚笑着回以肘击:“去你的。”

 

明楼将下巴抵在阿诚肩头:”想试试吗?“

阿诚不解:“试什么?”

“房子啊。”

“可是人家不是说不能住吗?”

“不住,就试试床。”

“……”

“试试吧~”

“滚。”

 


评论(10)
热度(105)

© 汪星球喵星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