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星球喵星人

月落乌啼霜满天,人不风流枉少年
B站账号:汪星球喵星人
微博账号:汪星球喵大人(新开的)

【楼诚衍生】【谭赵】寄居妖持续作死中

(。・∀・)ノ゙嗨,突然发现自己文库里还有一篇很早以前写的谭赵,小短篇,没多长,一下子发完撒花完结好了……(づ ̄3 ̄)づ╭❤~


第一章 告白

 

“谭宗明,我看你这车放在车库里也生不出小车,干脆还是给我开好了。”

“……”

 

“谭宗明,你这书房可比我的卧室大多了,要不咱俩换换,你去我屋里办公,我来你书房睡觉,你觉得怎么样?不说话我就当你默许了。”

“……”

 

“谭宗明,这都什么年代了,你还用笔写日记呢……噢,我明白了,老年人,不会打字。”

“……”

 

“谭宗明,瞅瞅你这听的都是些什么玩意儿?浏阳河,十送红军,黄河大合唱……同志,老实交代,你其实是穿越过来的吧?”

“……”

 

“谭宗明,我感觉你最近应酬太多,有点儿发福,所以最后这块肉,还是让我替你吃了吧。”

“……”

 

“谭宗明,养生专家都说了喝酒有害身体健康,赶紧停杯,拿过来让我喝了。”

“……”

 

“谭宗明,你跟谁聊天呢?别聊了,成天蒙骗那些清纯善良的小姑娘,你罪孽不罪孽啊?过来陪朕打麻将,输了算你的,赢了算我的。”

“……”

 

“谭宗明,谭宗明,谭宗明……谭宗明你怎么不理我啊,你不是哑巴了吧?来让我给你号号脉,好歹朕以前也是学过医术的……呀,恭喜谭大爷,是个龙凤胎。”

“……”

 

当初明明说好来上海只是暂住,等赵启平找到房子以后就会搬出去。但是眼见半个多月过去,房子没有半点着落,赵启平这家伙却厚颜无耻,登堂入室,明目张胆地抢占了谭宗明的地盘。

 

偏偏赵启平的父亲还是曾经对谭宗明有过莫大帮助的恩师,碍于这层裙带关系,谭宗明不敢,也不能把赵启平怎么样。所以这只作死的寄居妖还真就打算这么一直住下去了。

 

谭宗明也不是没有想过给赵启平再买一栋房子,但是领着他转遍整个大上海,人家愣是一栋也相不中,说就喜欢谭宗明那套,宽敞。

 

谭宗明自认不是小肚鸡肠的人,赵氏妖精白天吃饭挑三拣四,半夜唱K鬼哭狼嚎,这些他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忍过去了。

 

可是三天前那家伙飘着两颗汤圆大小的死鱼眼,漫不经心地瞄着自己,悠悠然吐出一句:“谭宗明,我觉得自己爱上你了,你跟我谈恋爱吧”,这又算怎么回事儿啊?

 

谭老干部早就过了满园春色关不住,一江春水向东流的年纪,跨进了独善其身,清心寡欲的范畴。有没有成为像三藏法师一样的柳下惠尚且不论,但是寻常妖精那些三脚猫功夫,他根本不放在眼里。至于说赵启平这只一天到晚闲得发慌,昼伏夜出还没事找事儿的寄居妖,谭宗明就更看不上了。所以当时他想也没想就脱口而出:“不要。”

 

对此,小赵同学颇为费解:“为什么不要?”

 

老谭同志更加费解:“这还用问为什么吗?”

 

赵启平把抱枕一捞,横在贵妃榻上目不转睛地瞟着谭宗明:“可是我觉得咱俩很搭啊。”

 

谭宗明不敢苟同:“哪点儿搭?”

 

“你看吧,你会做饭,我会吃饭,你会上班,我会翘班,你会开车,我会坐车,你会赚钱,我会花钱……是不是很搭啊?”赵启平一张巧嘴连珠炮似的打出一长串歪理邪说,令人惊奇的是,他居然还能自圆其说。

 

小赵同学说的很有道理,老谭同志竟无言以对。如果这样也能称为“很搭”,他岂不是跟楼下那户新婚夫妻刚买的萨摩也很搭吗?因为他们两个恰巧都长了两只眼睛,一个鼻子,一张嘴,而且还不约而同地喜欢吃肉。

 

有理的谭宗明寸步难行,无理的赵启平走遍天下。想要打败一只从小到大都在研究如何作死的幺蛾子,简直比登天还难。为了自己的心脑血管着想,谭宗明最终选择了沉默。

 

眼见谭采臣又开始埋头工作,赵小倩贼心不死地飘到老书生面前,戳了戳他的腰眼:“机不可失,失不再来。如果先生现在购买一个赵启平,本公司不但保证一年陪笑,两年陪吃,三年陪睡,而且还可以给你打个九点九折,附赠香吻一枚。但是如果先生现在不抢购的话,按照最近十年的物价涨幅,再过几年,可就没这么优惠了。谭先生,你可想清楚了,真的不要吗?”

 

生意人对经济数字最为敏感,身为晟煊CEO的谭宗明更是如此。既然房价能在短短几年的时间翻番再翻番,那么赵启平就能在短短几周的时间翻脸再翻脸。如果赵启平按照最近一周的作死频率持续发展,不出一个月的时间,谭宗明就会一命呜呼。陪吃,陪笑,陪睡,陪香吻通通不重要,重要的是,赵启平能老老实实不再作妖。

 

谭宗明将笔记本合上,开启周一办公模式:“生意讲究有来有往,我买你一个赵启平,你能给我什么好处?”

 

闻言,小赵同学原本耷拉在地上的两只兔耳朵嗖地一下竖了起来,一把捞过抱枕盘腿坐在沙发上,吸了吸鼻子说:“你能得到一个无限关心和疼爱赵启平的机会。”

“……”

 

江山易改,妖性难移。纵使是谭三藏长老也无法超度白骨平这只不知悔改的小妖,还是让他自生自灭的好。

 

“不要不要不要。”谭宗明摆了摆手,重新打开面前的笔记本电脑,开始查阅最近的邮箱。

 

赵启平眼皮一耷,嘴巴噘得比雀鸟还高,半晌过后,仍旧懒洋洋地歪回沙发上,抓起手机给谭宗明发了封邮件。

 

叮咚……

 

谭宗明滚了滚鼠标,轻轻点开未知来信,只见上面没有主题,没有署名,没有内容,没有图像,唯一有的就是四个清新脱俗的大字,曰:不要拉倒!


评论(17)
热度(1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汪星球喵星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