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星球喵星人

月落乌啼霜满天,人不风流枉少年
B站账号:汪星球喵星人
微博账号:汪星球喵大人(新开的)

【楼诚衍生】【谭赵】寄居妖持续作死中

第二章 

 

转眼三天过去,事态并无任何发展,一切都按部就班地上演,日子平淡无奇,好似一锅白水。

 

但是谭宗明知道,这场所谓的平静,根本就是地震海啸加台风的前兆。按照赵启平的个性,这件事情绝对不会那么简单就翻篇。

 

想当初,谭宗明只不过是一不小心打碎了赵启平心爱的龙猫马克杯,他就接连三次“一不小心”打碎谭家的古董花瓶、双耳玉坛和翡翠观音。其小肚鸡肠和报复之心,由此可见一斑。

 

这次,谭宗明不仅仅是拒绝了赵启平的告白,更是将他赵氏一族千百年来积攒的自尊伤得彻彻底底。别说是什么古董花瓶,双耳玉坛和翡翠观音,就是赵启平一怒之下把谭宗明大卸八块都是极有可能的。

 

谭长老早已做好了赵作妖大闹天宫的准备,只要他好心给自己留个全尸,其他的都无关紧要。

 

这天一大清早,小赵同学端着两杯咖啡晃到老谭同志房里叫他起床:“晟煊破产,股市崩盘,天干物燥,小心老谭。”

 

谭宗明好不容易休假一天,实在懒得动弹,耐着性子抬了抬眼皮,沙哑道:“昨天忙到后半夜,没精神陪你闹,让我再睡会儿……”

 

本也没有奢望作死技能满点的赵氏妖精会真的乖乖听话,不过眼见对方把咖啡放在床头柜上,随后轻手轻脚地出了房间,临走之前还不忘把门关上,破天荒地赐给自己一个安生的回笼觉,受宠若惊的谭宗明心里还是如同沐浴了真主的圣光一般愉悦。

 

他竖起耳朵,微微一动,确定对方真的采着踢嗒踢嗒的脚步声走远了,心里不禁琢磨到:不管这小子是真的改邪归正,放下屠刀立地成佛,还是另有所图,明修栈道暗度陈仓,反正随着他的离去,眼下自己总算能够好好地拥抱爱床了。

 

俄而,身心俱疲的谭宗明再度沉入梦乡,梦里碧波荡漾,一晌安眠……然而下一秒,情理之外,预料之中的一幕发生了——一首震耳欲聋的西洋奏鸣曲横空出世,不合时宜地打断了他难得的回笼觉。

 

“作为一个老嬷嬷啊,眼神花来手哆嗦,平生爱好并不多啊,拿起钢针戳戳戳。戳戳戳戳,戳得你神志不清,扎扎扎扎,扎死你个小妖精。戳戳戳戳,戳得你神志不清,扎扎扎扎,扎死你个小妖精。来来我是一个菠菜,菜菜菜菜菜菜……”

 

随着震耳欲聋的音乐骤响,受到惊吓的谭宗明猛地一个翻身从床上坐了起来。惊魂未定的他捞着被子缩向床头,一脸惊愕地望向站在床头的赵启平,脑海中回旋着高分贝的《康康舞曲》,头上一撮呆毛无限风中凌乱中……

 

报应来得太快,就像龙卷风。就在谭宗明以为寄居在家里的作妖赵启平终于良心发现,打算金盆洗手之际,小赵同学一首突如其来的交响乐又将老谭同志重新拉回了低谷。

 

“科学研究表明,听音乐,有助于睡眠。”谭宗明看着一脸无辜的赵启平啪嗒一声地关上音乐,“你要是不喜欢,那就算了。”转身飘出房门,这才恍然大悟:姓赵的根本就不是改邪归正,而是变本加厉了。

 

虽然他早就笃定赵启平不知道在哪儿憋着坏准备打击报复自己,但是他万万没想到这小子居然会用这种方式来逼他就范。想他谭宗明好歹也是经受过大风大浪的男人,岂会因为这点小事而乱了阵脚?纯属笑话。

 

揉揉睡眼,重整心情,翻身下床,刷牙洗脸,以稳如泰山的心态,准备迎接美好的一天……但是刷着刷着总感觉不对,牙刷上面好像有股奇怪的味道……

 

“忘了告诉你谭总,今天早上,我用你的牙刷刷鞋来着。”赵启平拎着一双锃光瓦亮的皮鞋,悠然自得地在倚在洗手间门边,全然不顾谭宗明酱油爆猪肝的脸色,接连抛出两枚重磅炸弹,“后来还顺便刷了厕所。”

“呕……”

 

每一位功成名就的老板背后都有一把道不尽的辛酸血泪。不过没关系,抹抹脖子,十八年后又是一条好汉。

 

出了洗手间坐上餐桌,重整旗鼓继续迎战的谭宗明在看见满桌子奇葩搭配之后,又是一阵懵逼.jpg。

 

只见赵启平面前放着金丝雕花的瓷制餐盘,餐盘里盛着奶油火腿三明治,旁边摆着直筒玻璃杯,杯子里面装着燕麦和牛奶。反观自己,塑料案板代替了餐盘,上面放着两个三角尺,中间还夹了一张去狐臭的广告纸,桌前摆着一个茶杯垫,垫上放着一卷卫生纸。

 

“赵启平,我怎么看都觉得自己这顿早饭画风不对。”

 

赵启平双肩一耸,无所谓道:“反正都是一个三角一个圆,你就凑合着吃吧。别那么矫情,长征的时候连这个都吃不上呢。”

 

谭宗明张了张嘴,一时间竟然没有找到合适的话来反驳。等他终于从一群将死未死的脑细胞里搜罗出可以噎死赵启平的话时,后者早已消灭掉自己美味的早餐,端起盘子荡进了厨房,临走前还顺便带走了谭宗明的“早饭”,一脸惋惜地说:“不吃我端走了,真是可惜了这点儿粮食。”

“……”

 

饿着肚子回到书房准备打开电脑办公的谭宗明在第三次开机失败之后终于明白了一个道理:人要脸,树要皮,赵启平,丫无敌。

 

打电话叫人过来修是不可能了,因为不用说,自己的手机多半也是坏的。

 

谭宗明掏出手机一看,果不其然,屏幕上赫然一条巨大的裂痕,想来内部系统也已经成功报废。

 

正所谓士可杀不可辱,男子汉大丈夫做到这个份儿上,跟Hello Kitty有什么不同?谭宗明左思右想,觉得不能继续放任赵氏妖精胡作非为,无法无天。干脆待他重整旗鼓,杀到赵启平房里,将那个作死的寄居妖扫地出门,一了百了。

 

然而等他杀到赵启平房里,将小赵同学拎到客厅,打算对他进行一番晓之以骂,动之以武的说服教育时,赵启平却突然拿出手机冲着谭宗明微微一笑,丝毫不把老谭同志的三味怒火放在眼里。

 

谭宗明看着赵启平手机上的短信草稿,心中好似有无数只草泥马呼啸而过……

 

收信人:父亲大人

主题:爹,告诉你一个不幸的消息,我怀了谭宗明的孩子,但是谭宗明让我把孩子打掉,而且他还说如果我不把孩子打掉,就让人把我轰出别墅……爹,你说我是该打掉孩子,还是还打断他的腿呢?

发信人:赵启平

 

阅毕,谭宗明一把抓住赵启平的爪腕,抢过他手里的手机,以每秒299792458米的速度把短信删掉,回头怒视赵启平:“姓赵的,你给我适可而止。”

 

始作俑者不以为耻,反以为荣,舔着回眸一笑百媚生的笑颜凑到谭宗明身前,单指绕起他的领带,低声暧昧道:“那你跟我谈恋爱不就好了。”

 

谭长老定力绝非常人所能及也,根本不吃他那一套:“做梦。”

 

赵启平心道,敬酒不吃吃罚酒:“那我就把你全裸的照片发到你们公司的主页上。”

“……”

 

谭宗明就纳了闷了,自己跟姓赵的性子那么不合,这小子究竟是看中自己的哪一点?

 

“给我个理由。”

赵启平反问:“什么理由?”

 

谭宗明将他的猫爪子从自己领带上剥开,正色道:“为什么想跟我在一起?”

 

赵启平略一思索,向他答道:“大概是因为就近原则吧。你也知道,我这个人很懒的。鞋带开了就算会绊倒也不肯蹲下来系牢,买东西逛到第一家店就算不喜欢也必须买好,睡觉的时候就算着凉也不肯起床掖被角,一个人在家就算饿死都不肯买菜动刀。说实在的,就算冰箱里有吃的,我都懒得去找。试问我这样一个人,怎么可能满大街泡妞撩妹找对象?眼下既然我们两个已经住在一起了,也省得试婚磨合那么麻烦,我就勉为其难舍身取义,超度了你这名万年单身汉吧。”

“……”


评论(7)
热度(87)

© 汪星球喵星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