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星球喵星人

月落乌啼霜满天,人不风流枉少年
B站账号:汪星球喵星人
微博账号:汪星球喵大人(新开的)

【楼诚衍生】【谭赵】寄居妖持续作死中

第三章

 

面对赵启平骂人不带脏字,说谎不打草稿的一番无情无义无理取闹的言论,谭宗明唯有投之以面瘫,报之以呵呵。

 

没人能够叫醒一个装睡的人,同理,也没人能够制服一只作死的妖。纵使谭宗明道行再高,也耐不住赵启平的妙语连珠炮。一记连击下来,气血直接减半。就算华佗在世,开的汤药都无济于事。

 

谭长老自认尚未看破红尘,对于这个纷繁复杂的俗世还有几分留恋。倘若就这么被一只横空出世的小妖精气死在庙里,死都不能瞑目。

 

“多谢施主提点,老衲现在立马就去相亲,不管胖的瘦的圆的方的,只要不是姓赵的,我都要了。”

 

话毕,赵启平一把拽住转身想跑的谭宗明,左手在大腿根狠狠一掐,微红的眼眶里立马泛出了晶莹剔透的泪花:“谭宗明,有一件事情我一直都没有告诉你。其实吧……我不姓赵。在我很小的时候,家里来了一个算命先生,算命先生给我卜卦,说我此生命途多舛,五行缺土,如果没有一个好的破解之法,怕是难以过活二十。我爹花了大价钱请人策字,最后多方商定,终于改名姓赵。其实我原来跟你一样也姓谭的,要不我还改回来。你看这多方便,连冠夫姓都省了,别人一听,就知道我们两个是一家人。”

 

谭宗明低头对上赵启平泪眼汪汪的模样,一时间哭笑不得。人们都说,有理走遍天下,无理寸步难行,怎么到了赵启平这里,黑白颠倒,是非不分竟成了家常便饭?莫不是他这颗黑得发亮的小脑袋里装的全是鬼点子吧?

 

“你姓不姓赵我不知道,但我知道,你麾下肯定养着一群小鬼。有鬼做军师,想出来的自然都是鬼点子。”

 

赵启平反揶回去:“那可不……我房里住着一位姓谭的老干部,这位老干部特别爱好阅读兵法和军书。得他真传,我这身招摇撞骗的本事,全都拜他所赐。不过比起正主,我这点三脚猫功夫拿出来着实丢人现眼,回头有机会,还是让我师傅出来给你摆一阵的好。”

 

赵启平的三寸不烂之舌显然已经练到了炉火纯青的地步,一般的道士长老根本顶不住他几句忽悠。好在谭宗明经过一个多月的磨合,基本已经掌握了对付赵启平的办法:说不过就绕,绕不过就躲,躲不过就跑,跑不掉再说……如此循环往复,说绕躲跑无穷尽也。

 

谭宗明拎起赵启平的猫爪,将它安安生生地放回本该待着的地方,又从灰色亚麻长裤里取出自己的工作手机,装模作样地拨弄一番,期间再配之以皱眉,眨眼,吞咽唾沫和无声叹气等行动,成功达到混淆视听的目的,最后调用自己沙哑性感的嗓音,一锤定音:“公司有点事情,我得赶紧过去处理一下。”

 

男人心里有鬼,行动上就会表现出来。赵启平也是男人,不可能不了解同为男人的谭宗明究竟在耍什么把戏。不过相比于当场直接戳穿谭宗明的谎言,赵启平更热衷于看见谭宗明自我暴露时窘迫难耐的表情。要知道对于小赵同学而言,能够亲眼看到晟煊的CEO出糗,并将此事作为一个槽点,日后隔三差五拿出来翻翻旧账,该是一件多么畅快淋漓的事情。

 

“那正好……”赵启平率先走到玄关,细心地替谭宗明拿了保时捷的钥匙,“一起走。”

 

谭宗明愕然:“你去干什么?”

 

“前几天Andy跟我说,你们公司附近有家新开的西餐馆,菜式新颖,味道不错,让我有时间过去尝尝。我觉得路远,一直没有提上日程。这次正好顺路,你带我一程。”赵启平扭头冲谭宗明扬了扬手里的钥匙,乒叮乓当的声音随之传出,“一段路而已,你不会这么小气吧?”

 

一段路,一顿饭,要是真有这么简单,别说是开车到晟煊,就算是徒步去拉萨,谭宗明都毫无怨言。只可惜按照惯例,赵氏妖精嘴里吐出的紧箍咒,永远不止念死一只孙猴子这么简单。

 

————

对于谭宗明来说,撇开副驾驶上坐着喋喋不休的不说话会死星人赵启平以外,能在闲暇的周末时光悠然自得地开车外出兜风,实在是一件难得的幸事。

 

然而越发气瘪的轮胎却将谭宗明的好心情一下子拉进了谷底。

 

咯噔,咯噔,咯噔……

 

轮胎滑过地面的声音好似生铁滚下了楼梯,尖锐又刺耳。谭宗明不得不渐渐放慢车速,将车停在道旁。随之一同停下的,还有赵启平扩音喇叭似的嘴巴。

 

用脚趾头想也知道此次事件的幕后主使又是那个分分钟不作死就难受的赵妖精,谭宗明将审视的目光投向赵启平,又似述说,又似喃喃自语地说道:“怪不得你今天走得那么积极,原来就是为了拿这辆保时捷的钥匙。赵启平同学,我是该佩服你的聪明才智,还是该吐槽你的无聊透顶呢?”

 

“和我脆弱敏感的小心灵相比,一辆保时捷又算得了什么呢?等我正式成为你的男朋友,你买一百台来给我戳着玩儿都是应该的。”赵启平的媚眼飞了一个完美的抛物线,稳稳地落在谭宗明心上,瞬间砸出一个大坑,坑里不仅带金,而且带银,白花花的银子,就这么流水似的游过。

 

不等谭宗明找话反驳,赵启平先发制人,咔哒一声解开他的安全带,推门下了车:“你自己找地方换胎吧,我先打车去吃饭了。”

 

眼看着赵启平伸手招来一辆出租车,猫着腰钻了进去,随后一道灰烟飘过,车和人一并消失在视线远方,谭宗明如遭雷劈。

 

到底是怎样小肚鸡肠的人,才会在被拒之后这样肆无忌惮地报复当事人?在这方面,如果赵启平敢称第二,就没人敢称第一。


评论(2)
热度(80)

© 汪星球喵星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