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星球喵星人

月落乌啼霜满天,人不风流枉少年
B站账号:汪星球喵星人
微博账号:汪星球喵大人(新开的)

【楼诚衍生】【谭赵】寄居妖持续作死中

第四章

 

谭宗明换好轮胎,尽快赶到公司,一切行动迅猛如豹,为的就是抢占时间差,躲过与赵启平碰面的机会。一路穿过大厅,上了电梯,来到办公室,幸而没有看到赵启平的人影,谭宗明暗松一口气,紧绷的神经终于得以歇息片刻。然而就在他推开房门的瞬间,赵启平那张标准的八颗牙笑容脸,却不偏不倚地出现在视线正当中。

 

“叮咚,surprise。”赵启平将空空如也的饭店外带餐盒献宝似的端到谭宗明面前,里面依稀可见几根剩下的意大利面和半个小番茄,“怕你换轮胎回来太晚,特地给你外带了一份意面。”

 

谭宗明看了看一览无遗的餐盒,忍不住问道:“你确定外带的是意面,而不是餐盒?”

 

赵启平甜甜一笑:“外带的是意面没错,只不过你回来得实在是太晚了,我担心你忍饥挨饿,就帮你把午饭解决了。反正夫妻之间讲究同心,我吃饱了,你自然就不饿了。”

 

逻辑不够,颜值来凑。看在赵启平还算标准的笑容的份上,谭宗明暂且不跟他一般见识。绕过笑容可掬的小赵同学,谭宗明径直来到办公桌前,双手插在裤兜,一副兴师问罪的模样:“我记得某人来之前没说过要到我的公司来吧?”

 

赵启平歪起嘴角,反驳他说:“我记得某人来之前可说过公司有急事要处理的吧?怎么我来了这么长时间,也没看见任何需要紧急处理的情况呢?”

 

“咳咳……”谭宗明绕过办公桌,一屁股坐在老板椅上,身心俱疲的他实在已经没有心力去应付无时无刻不在作死的赵启平。他揉了揉眉心,假装自己头疼病犯,又是咳嗽,又是捂胸口,将胸闷气短的症状演绎得惟妙惟肖,活灵活现,“老毛病犯了,没心情跟你闹。你要是还懂得半点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就赶紧消停下来,让我好好休息片刻。”

 

谭宗明的招数既老土又重复,单是装病犯头疼这一项,赵启平就见识过不下三次。他倒是不可怜老谭同志脆弱敏感的神经系统,但是可怜对方想来想去只有这么一套招数,屡试屡败,还愈挫愈勇。

 

“也行。”赵启平将空餐盒丢进垃圾桶,转身来到办公桌旁,一翘小腿坐在了谭宗明的腿上,双手揽住他的脖颈,展颜笑道,“那咱们一起休息。”

 

谭宗明端着一张生无可恋脸,将赵启平从自己腿上推开,顺带无比厌嫌地拍了拍膝盖上的浮灰:“不知道这儿是公司吗?没大没小的……”

 

赵启平倒是摆出一副无所谓的样子,双肩一耸,说道:“反正刚才你那个新来的女秘书进来找你的时候,我已经把我们两个的关系告诉她了。我估摸着,按照女人八卦的速度,这会儿全公司都知道你是我的人了。”

 

闻言,谭宗明怒目圆睁,起身将赵启平拽到椅子上,附身冲他大喝道:“你跟她说什么了?你怎么能这样?关起门来想吵想闹怎样都好,可这里是公司,是我工作的地方,外界媒体有多少双眼睛在盯着我你知不知道?无理取闹也该有个限度,不要仗着我宠你就越发肆无忌惮,不知道什么叫见好就收,早晚被我扫地出门。”

 

谭宗明越是发火,赵启平就笑得越是灿烂,说是脸上开了漫山遍野的迎春花都不为过。姓谭的就是心口不一,非得给他点儿压力,才能口吐真言。赵启平这招叫无中生有,假的说成真的,候的就是谭宗明这样气急攻心说话不知把门的情况。

 

话一出口,谭宗明便知入了赵启平的陷阱。但是说出去的话犹如泼出去的水,就算谭宗明再神通广大,也收不回已经出口的话。只是这么一来,不就等于变相承认了赵启平在他心目中地位不一般吗?这个把柄一旦落在赵氏妖精手里,那以后在家,还有他谭宗明的立足之地吗?

 

迎上赵启平志在必得的嘚瑟脸,谭宗明微微动了动喉结。罢了,谁让这只无法无天的妖精有本事呢?连他这个有着万年道行的老道士都自愧不如:“折腾了一天,现在你终于满意了?”

 

赵启平脸上扬着过年收红包式的笑容,浑身上下没有一个细胞不在庆祝自己的胜利:“开心是有了,就是离满意还差一点儿。”

 

谭宗明瞧着他兴高采烈的样子,心里就直犯嘀咕:提防了一整天,还是在关键时刻被这小子绕了进去。不能怪自己轻敌,只能说对手太过强大,尤其是脸皮。

 

“那你到底还要我怎样才能满意?”

 

赵启平揽住谭宗明的脖子,将他拉到自己身前,用气声在他耳边厮磨道:“签了字,画了押,你就彻彻底底是我的人了。”

 

温热的呼吸喷在谭宗明耳根,带着赵启平特有的低沉的声线,竟有种说不出的魅惑。谭宗明侧目而视,正好对上赵启平流波含水的目光。那种不同于安全距离之外的对视,令谭宗明几欲心猿意马。但是一向自控能力傲人的谭宗明还是在关键时刻悬崖勒马,一把抓住赵启平不安分的前爪,将它按在了桌上:“休想。”

 

眼看谭宗明抽身离去,赵启平的兔子耳朵再度耷拉下来,他飘着赵氏汤圆白眼,无比厌弃地斜睨谭宗明,一边发牢骚似的碎碎念,一边起身理了理自己略带褶皱的衣领,从口袋里掏出一大份叠好的合同,刷刷两声展开,砰一声铺在谭宗明面前的办公桌上:“你都不先看看合同内容就一口拒绝,万一亏本了怎么办?”

 

谭宗明轻哼一声,视线扫过赵启平列出的条款内容,差点儿没背过气去。先从数量上来看,这份所谓的人口买卖合同至少罗列了不下一百条规定。再从内容上看,清一色的霸王条款。要不是谭宗明定力过人,只怕在看到第一条的时候就已经气得七窍生烟了。

 

“谭赵恋爱守则第一条:无论在家还是在外,赵启平都是谭宗明永远的信仰。赵启平是天,是地,是太阳,是月亮,是生命的所有,是万物的源头,是谭宗明顶礼膜拜的神灵。”谭宗明冒着随时可能吐血的风险将赵启平列出的合同条款第一条读完,胸中好似吞下一只苍蝇,“赵启平,你怎么不说自己是盘古,是女娲,是人猿泰山,是海的女儿呢?”

 

“篇幅有限,量入为出,我不是贪得无厌的人,写个几条意思意思就行了。”

 

脸皮厚,迫击炮都打不透。谭宗明深吸一口气,嘴里念叨着杀生不好,反手将合同扣上,重新递给了赵启平:“条件的确优厚,只可惜谭某无福消受。”

 

“这么好的生意,你不做,那我可让给别家了。”赵启平阴阳怪气地撂下一句套话,将合同重新叠好,装回口袋,悠悠然飘到门口,作势要走,但是手刚触到把手,就被谭宗明一句“回来”及时地打断了。

 

赵启平回眸一笑,神情里尽是奸计得逞的笑意。他踏着踢嗒作响的脚步声,轻快地回到桌前,毕恭毕敬地递上合同书,笑道:“谭总,请签字。”

 

谭宗明无奈地拉过合同,随手画了一笔耐克,眼见对方准备抽回合同满载而归,谭宗明一指头按在合同书上,抬眸看向赵启平:“我警告你,这事儿不许到处声张。”

 

赵启平举了一个OK的手势,笑嘻嘻地从谭宗明手里夺回那份合同,转身离去。临走之前,小妖精还不忘回身赠给谭宗明一记飞吻。只可惜对方并不领情,抓起飞吻反手抛出了窗户。

 

赵启平眼睁睁看着满载自己爱意的飞吻就这么被不解风情的老干部抛下了二十楼的窗户,一度扬起的兔子耳朵再次垂了下去。不过待他转念一想,这也无甚关系,反正这份合同已经握在了手里,天长日久,以后时日还长,有的是机会逼谭宗明就范。

 

于是乎,赵氏笑容又重新焕发了活力:“谭总,鉴于你我现在的特殊关系,我觉得有必要提醒你一下——这个办公室,可是有监控的。”

“……”


评论(3)
热度(76)

© 汪星球喵星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