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星球喵星人

月落乌啼霜满天,人不风流枉少年
B站账号:汪星球喵星人
微博账号:汪星球喵大人(新开的)

【楼诚】盗版伪装者之明家日常小段子(六)

第六章 可怜的明台


明公馆。

除夕那晚,明台从香港飞回上海,和家人一起除旧迎新。

年夜饭毕,明台突然提议:“大姐,我想听戏。”

明镜说:“这大过年的,戏园子早散了,上哪里听戏啊?”

明台:“上戏园子干嘛啊?大哥和阿诚哥唱得比他们好听多了。”

明楼:“那当然。阿诚,走。伺候大姐一段梅龙镇!”

明台:“慢着,我不想听梅龙镇。”

明镜:“那你想听什么啊?”

明台:“我想听《新长征路上的摇滚》和《王妃》……我还想看阿诚哥跟曼春姐跳舞!”

明楼:“你成心讨打是不是?”

明台:“……”

——

明公馆。

大年初一这天,阿诚一边看杂志一边哭得稀里哗啦。

明楼不解的上前问他:“阿诚,你怎么了?怎么哭成这个样子?来我瞧瞧你看的什么……连载小说《琅琊榜》?”

阿诚:“大哥T^T,为什么长苏不告诉靖王他就是林殊呢?T^T为什么呢?T^T到底为什么呢?”

明楼搂着阿诚安慰道:“好啦,别哭了,等我一会儿问问他去。”

片刻之后,坐在书房看书的阿诚听到门外传来一声凄厉的惨叫:“啊!”

明楼:“说!为什么不告诉靖王你就是林殊?”

明台:“哥,我错了,你饶了我吧,我下次再也不敢了……”

——

大年初二这天,阿诚一边看杂志一边哭得稀里哗啦。

明楼不解的上前问他:“阿诚,你又怎么了?怎么哭成这样子?来我瞧瞧你又看的什么……连载漫画《钢铁侠》?连载漫画《复仇者联盟》?”

阿诚:“大哥T^T,为什么贾维斯会变成紫薯精?T^T为什么呢?T^T到底为什么呢?T^T难道是因为妮妮不要他了吗?T^T那如果有一天你不要我了,我是不是也会变成一只紫薯精?”

明楼:“不会,你只会变成一只红烧肉精。”

阿诚:“……”

明楼搂着他笑道:“跟你开玩笑的,我怎么舍得不要你呢。”

——

大年初三这天,阿诚一边看杂志一边笑得花枝乱颤。

明楼不解的上前问他:“阿诚,你怎么了?怎么笑成这个样子?来我瞧瞧你看的什么……诚楼小说?从哪儿来的?”

阿诚:“明台给我的。”

片刻之后,坐在书房看书的阿诚再次听到门外传来一声凄厉的惨叫:“啊!”

明楼:“你小子真是三天不打上房揭瓦!”

明台:“你胡说,明明前天才打过!”

明楼:“还敢顶嘴?看我怎么收拾你!”

明台:“哥,我错了,你绕了我吧,我下次再也不敢了……”

——

大年初四这天,阿诚一边看杂志一边时不时神色凝重的抬头偷瞄明楼。

明楼不解的上前问他:“阿诚,你怎么了?老是偷看我干吗?来我瞧瞧你看的什么……福尔摩斯?”

阿诚:“大哥,我怀疑你有病。”

明楼:“胡说什么呢?你大哥我活得好好的,有什么病?”

阿诚:“你看,我每天的日程是照顾你吧?”

明楼:“没错啊。”

阿诚:“每天早上,我给你做早饭;每天中午,我给你泡咖啡;出门之前,我给你穿衣服;回家之后,我给你脱衣服;上班之前,我给你备车;下班之后,我给你捶腿;刮风下雨,我给你打伞;头疼脑热,我给你递药。按照基本演绎法的推理法则,这说明了什么?”

明楼:“说明了什么?”

阿诚:“说明了你是一个日常生活二级残废患者。”

明楼:“赶紧给我把那本杂志扔了!”

——

大年初五这天,阿诚推开明楼书房的大门,忽然看见明台躲在里面,于是怒道:“明台,大哥不在房间的时候,任何人不准进来。”

明台:“那你还进来?”

片刻之后,坐在书房看书的阿诚第三次听到门外传来一声凄厉的惨叫:“啊!哥,我错了,你绕了我吧,我下次再也不敢了……”

——






评论(15)
热度(238)

© 汪星球喵星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