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星球喵星人

月落乌啼霜满天,人不风流枉少年
B站账号:汪星球喵星人
微博账号:汪星球喵大人(新开的)

【楼诚】这个杀手有点冷(一)

第一章 虐待


“孩子,你叫什么名字?”

“我叫阿诚。”

 

“你今年多大了?”

“十岁。”

 

“你妈妈为什么虐待你?”

“我不知道……”

 

“那你恨她吗?”

“恨。”

 

“想让她死吗?”

“想……”

 

“那你为什么不杀了她?”

“杀人犯法……”

 

“如果我说我可以帮你善后,让你不用坐牢,你会杀了她吗?”

“我……我不知道……”


窗外雷声大作,似是要下雨的前兆。


阿诚盯着窗外的风景兀自发呆,偶尔经过一两辆轿车,车灯的亮光划过阿诚眼前,晕眩的感觉能够令他暂时忘却心中的烦恼。然而这种忘却终究只是暂时的,沉重的现实如影随形,随时准备给他一记当头棒喝。


“啪!”一记干脆利落的耳光直接把阿诚扇翻在地,暴风骤雨般的拳头毫不留情地砸在年仅十岁的阿诚身上,早已习惯了疼痛的他甚至忘记了自卫,就那么躺在地上,任由桂姨拳打脚踢,恶语相向。

“你这个骗子!骗子!打死你!打死你!”


第几次了?已经记不清了……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也已经记不清了……受折磨的时间太久,久到连反应都变得迟钝起来。这样的日子,究竟什么时候才到尽头?受够了……真的受够了……也不知过了多久,桂姨打累了,哭累了,丢下一滩烂泥似的阿诚,独自回到卧房休息。


阿诚躺在冰冷的水泥地上,双眼无神地看向前方,他的视线漫无目的地落在桌上,餐盘里泛着银光的水果刀忽然锁住了他的目光。


“如果我说我可以帮你善后,让你不用坐牢,你会杀了她吗?”

“你会杀了她吗?”


阿诚缓缓起身,走向桌面,盯着那柄水果刀看了许久。月光照在刀刃上,映出他诡异的面容,那是他从来不曾见过的狰狞。


你会杀了她吗?

会杀了她吗?

杀了她……

杀了她!

我会!


终于,他似是下定决心般捏住了水果刀的刀柄,头也不回地冲进了卧室。不多时,屋内传出桂姨惊恐地呼号,铁锈般粘腻的气味在空气中弥漫,惊雷在黑夜中轰隆作响,雷声掩盖了桂姨撕心裂肺的喊叫。


一场前所未有的滂沱大雨,骤然而降……


————

世上本没有杀手,该死的人多了,也便有了杀手。


一个专业的杀手,不仅要有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的技术,而且要有泰山崩于前而色不变的态度,最重要的是,他必须心狠手辣,冷血无情,哪怕是面对自己最亲近的人,也能毫不犹豫地扣下扳机。


王天风曾对七个长期受虐的孩子实施过言语诱导,但是成功杀死目标的却只有阿诚一人。从那个时候开始,王天风就认定阿诚会成为他有生之年遇到过的最为优秀的杀手。他欣赏阿诚骨子里蔓延的冷血,费尽心力替他隐藏桂姨死亡的真相,将年仅十岁的他带回军校抚养长大,在他成年之后把他送到法国去深造,为的就是有朝一日能够为军统培训出难得一见的谍报人才。


然而,王天风没有想到的是,冷血如阿诚,怎么会心甘情愿被他摆弄?在法国读书的这段时间,他结识了共党人士“烟缸”,在“烟缸”的带领下,以“青瓷”为代号秘密加入共党,成为了身负双重身份的间谍。对此毫不知情的王天风仍旧按照原定计划,于阿诚回国当日,将他派到了形势严峻的上海战区,代号“毒蛛”。


“阿诚,军统派到上海方面的内线,代号毒蛇。从今以后,他就是你的上级,除了他之外,你不再听从任何人的命令,包括我在内,你明白吗?”

“明白。”


来到上海三天之后,阿诚接到了来自毒蛇的第一封电报。

毒蛛:

今晚8点,上海大饭店,刺杀原田熊二,销毁其公文包内所有资料。

毒蛇。


评论(15)
热度(21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汪星球喵星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