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星球喵星人

月落乌啼霜满天,人不风流枉少年
B站账号:汪星球喵星人
微博账号:汪星球喵大人(新开的)

【楼诚】这个杀手有点冷(五)

第五章 请示


晚间,于曼丽拿着两份文件敲开了明楼办公室的大门。

“长官,您让我调查的事情已经查清楚了,这是详细资料,请您过目。”于曼丽把其中一份文件递给明楼。


明楼接过于曼丽手中的文件,粗略翻阅了一遍,随之将其一把摔在桌上,一边揉着发痛的太阳穴一边恨铁不成钢的说道:“这个孩子,真是不让人省心。”

于曼丽小心翼翼地追问道:“需要将此事告知明董事长吗?”


明楼白了她一眼,不答反问:“你说呢?”

于曼丽撇了撇嘴,心想,反正到时候挨批的人又不是我,有什么不能说的……


明楼长叹一声,无奈地说:“大姐既不奢望明台能够报效祖国,也不期望他能揽下家族生意,唯一的念想就是盼他好好读书,将来成为一个本本分分的学者,结婚生子,安稳度日。可是他倒好,在学校里打架斗殴,被人家校长抓个现行,当场就给开除了……这件事情要是让大姐知道,少不了又是一场折腾。眼下上海的斗争形势这么严峻,我实在分身乏术,没有多余的心思去理会他这些琐事,还是先让他就这么瞒着,等到时机合适的时候,我再主动向大姐坦白。”


于曼丽点了点头,接着递出第二份文件,低声说道:“毒蛛发来电报。”


明楼拿起一颗阿司匹林放在舌尖,含了一口水,猛地向后一仰,将苦涩的药片吞进腹中。他皱起眉头,疑惑地问道:“什么内容?”

于曼丽面色凝重看着明楼:“这个……您还是自己过目吧。”


明楼接过文件一看,顿感哭笑不得,只见电报上写道:

毒蛇:

特务委员会副主任明楼,身份可疑。请示上级,是否需要进一步调查。

毒蛛。


明楼举着文件向于曼丽笑道:“是他观察力太强,还是我伪装得不够好。只见了一面就能看出我身份可疑,后生可畏啊。”


于曼丽担心的说:“这么严重的事情,亏您还笑得出来……”

“那不然呢?要我哭给你看吗?”

“……”


“汪曼春不惜出卖我来讨好南田,下午就派了人一直跟踪我们。今天中午那场意外说大不大,说小不小,汪曼春如果愿意息事宁人,阿诚的身份就不会暴露,但是如果她继续耿耿于怀,这次意外很有可能影响我们将来的行动。眼下无论是我还是阿诚,都已经处在了对方的注意圈内,如果这个时候表明身份,贸然相见,后果将不堪设想。所以阿诚那边,暂时不要向他透露我的真实身份。至于这封电报……”明楼轻勾唇角,笑着说道,“就让他放手去查,又有何妨?”


于曼丽还是不能完全放心,继续劝说道:“这样做会不会太过冒险了一些?”


明楼摇了摇头,示意她放下心来,胸有成竹地说:“无妨,我自有分寸。”


于曼丽点了点头,仍旧站在原地,丝毫没有离去的意思。明楼瞄了她一眼,问道:“怎么?还有什么别的事情吗?”


于曼丽为难的说:“明董事长似乎是看到了您就职特务委员会的报道,情绪有些激动,刚才打电话过来,说是让您今晚回家……跪小祠堂……”

“……”


良久,明楼长叹一声,起身抓起挂在衣架上的风衣,认命地说:“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既然早晚要有这么一出,长痛还不如短痛。走吧,回家……”


评论(7)
热度(8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汪星球喵星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