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星球喵星人

月落乌啼霜满天,人不风流枉少年
B站账号:汪星球喵星人
微博账号:汪星球喵大人(新开的)

【楼诚】小诚喵戏夫记(五)

第五章 起疑


小孩子最讨厌的事情无非就是学习和吃饭。读书识字枯燥无趣,学着学着就昏昏欲睡;营养饭菜并不香甜可口,吃起来简直难以下咽。

 

对于阿诚来说,前者尚且能够应付,但是后者就截然不同了。在阿诚看来,喝牛奶的性质和上刑场是一样一样的。粘糊糊又腥气的牛奶,喝起来简直就像喝毒药一样。儿时的他不止一次怀疑,自己会在某个晨光熹微的早上,被刚刚喝进肚子里的牛奶毒死……

 

威逼也好,利诱也罢,明镜劝了阿诚好多次,让他老老实实喝牛奶,长高高,不要动不动就在大人看不见的地方把牛奶倒给明台。然而阿诚不以为意,仍旧一意孤行。就因为这件事情,小时候的明台还有过一段营养过剩的发胖期……

 

清晨时分,猛然想起这档子事情的阿诚,故意偷偷摸摸地把没喝完的牛奶倒给明台,此举恰好被明镜抓了个现行。她单手掐腰,怒道:“阿诚,你又不乖了是不是?”

 

阿诚尴尬地抽回手,将求救信号抛给了明台,后者两眼一翻,把手里的面包塞进嘴里,跳下板凳,一溜烟儿飞离了现场。

 

明镜端着一副包公脸,候在阿诚身前,指着他的小脑袋说;“快把牛奶喝完,喝不完不许走。”

阿诚哭丧着脸,撇着嘴求饶道:“大姐,你别总看着我啊,你看着我,我就更喝不下去了……”

明镜怒道:“不看着你,一会儿你就跑路了。快喝,不许跟我讨价还价。”

 

这时,从厨房出来的明楼恰巧撞见了这一幕,他讨好地扶住明镜的肩膀,一边将她推向客厅,一边笑着说道:“大姐,你就别管这些琐事,好生休养着吧。阿诚这边,我来帮你照顾,一定让他乖乖地把牛奶喝完,有我在,你就放心吧。”

明镜翻了个白眼:“不许替他喝,听见没有?”

明楼点了点头,伸出三根手指:“我保证。“

明镜又嘱咐了两句,这才歇下心来,转身上了楼。

 

待她走后,阿诚冲着明楼吐了吐舌头,两腿一蹬,准备开溜。说时迟那时快,明楼一个箭步冲上前去,把他捉了回来。

“往哪儿跑?赶紧把牛奶喝了。”

阿诚闪了闪鹿眼:“大哥~”

“撒娇也没用。”

阿诚扭了扭身子:“哥~”

明楼尴尬地轻咳两声,偷偷瞄了一眼二楼的方向,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举起杯子把牛奶喝了,随即瞪了阿诚一眼,恐吓他说:“只此一回,下不为例。”

 

阿诚乖乖地点了点头,却在明楼转身的那一刻,忽然扯着嗓子喊道:“大姐!大哥把我的牛奶喝掉了!人家长不高都怪他!“

明楼连阻拦的机会都没有,自己就被阿诚出卖了。片刻之后,明镜猛地一下从二楼探出头来,指着楼下的明楼喝道:“我就知道你是个没正形的家伙!交代你什么事情都做不好!“

 

眼看着明镜从二楼杀了下来,明楼一把揪住转身要跑的阿诚,怒道:“你小子居然过河拆桥,看我回来怎么收拾你。”

“你敢收拾我,我就把你那天早上非礼我的事情告诉大姐,你自己看着办吧。”

“……”

 

趁着明楼晃神之际,阿诚一个闪身挣脱了明楼的禁锢,灵活地绕过饭桌,飞奔出了明家大门,临走前还不忘留给明楼一个大大的鬼脸。后者正欲提步上前,追赶阿诚,却被怒气冲冲的明镜拦住了去路。

“你去哪儿?给我站住!临走之前你是怎么跟我保证的?说了不让你替他喝,不让你替他喝,你倒好,转眼就给我喝得一干二净。怎么着?你还想二十三,窜一窜呢?”

“大姐,我……“

明镜打断明楼的话,说道:“你少狡辩!别以为我不知道你那点儿伎俩,在外面忽悠别人也就算了,回到家里还想忽悠我,门儿都没有。”

明楼指着阿诚消失的方向,欲哭无泪地说:“大姐你看,阿诚他都溜走了……”

“我现在在教训你,关阿诚什么事?可见我刚才说的话你根本没有听进去!我刚才说什么了?你给我复述一遍,我刚才都说什么了?”

“……”

 

~~(づ ̄3 ̄)づ╭❤~~我是小诚喵的分割线~~(づ ̄3 ̄)づ╭❤~~

 

早已大学毕业的阿诚,对于小学课本上一加一等于几的内容,实在是提不起兴趣。一上午的时间,阿诚都在昏昏欲睡中度过,以至于老师讲的东西,他一点儿也没听进去。好不容易挨到放学,他就飞也似的奔出校门,沿着小路往家走。

 

正当时,小孩忽然听见不远处有个熟悉声音,轻唤他道:“阿诚……”他回身一看,来人居然是明楼!行动高于思维,提前做出反应,双腿似离弦的箭般嗖地一声飞出原地,直窜出五开外。只可惜现在阿诚的身材矮小,步伐袖珍,卯足了吃奶的劲儿,也跑不过明楼的一双长腿。明楼轻而易举地捉住了逃跑途中的阿诚,将他带回车旁,指着小孩的鼻尖笑道:“跑啊,有本事你接着跑啊?”

 

张良计不通无妨,我还有过墙梯……硬的不行,来软的……

“我想跑的……可是今天上午不小心磕了膝盖,这会儿疼得厉害,跑不动了……”

 

苦情牌一出,明楼立马败下阵来,迅速将牛奶事件抛之脑后,担心地蹲下身来,轻抚住阿诚的膝盖,揪心地问道:“哪条腿?磕在什么东西上面了?怎么这么不小心……都多大了,还笨手笨脚的,叫我怎么放心你一个人上下学?”

阿诚顺势搂住明楼的脖子,贴在他耳边问:“那我要是不笨手笨脚的,你就不来接送我上下学了吗?”

明楼用手指勾了勾阿诚的鼻尖,笑道:“只要你不怕同学们说你是长不大的小孩,接送你一辈子我都心甘情愿。”

 

阿诚心头一暖,情难自禁,凑上前去在明楼的脸上印了一吻。身为小孩,最大的优势就是可以随时随地表露情感,不用担心他人异样的目光,也不用揣摩对方难测的心思,就那么简简单单,纯真质朴,想如何便如何……

明楼侧目看向阿诚,直陷进了小孩尽是笑意的眼底,他心水微荡,眸色渐柔,意味深长地说道:“几辈子我都心甘情愿……”随后,他贴心地为阿诚打开车门,说道:“上车吧,我的小少爷。”

 

阿诚心道,为你开了那么多次车门,何曾想过会有今天……他笑着钻进车里,打趣明楼说:“我还以为你没有司机,就不会自己开车门呢……”

明楼一时没发现阿诚的言外之意,笑着回道:“怎么会呢……司机也是需要休假的不是吗?”阿诚报之以“呵呵”,没说什么。半晌,发现端倪的明楼忽然皱起眉头,问道:“谁告诉你我没有司机,就不会自己开车门了?”

 

阿诚一愣,恍觉自己失言,连忙尴尬地望向窗外,含糊不清地回道:“有头有脸的人物都是这样,猜也能猜到……”

明楼狐疑地盯着阿诚审视了片刻,后者凭借自己多年来苦心修炼的伪装技巧,一直端着一副呆萌的表情,成功蒙混过关。虽然之后,明楼并没有就此事再行过多追问,然而细心如他,始终无法释怀阿诚当时的回话,直觉告诉他——这个小孩,有问题……


评论(16)
热度(314)

© 汪星球喵星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