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星球喵星人

月落乌啼霜满天,人不风流枉少年
B站账号:汪星球喵星人
微博账号:汪星球喵大人(新开的)

【楼诚】小诚喵戏夫记(九)

第九章 计谋


次日清晨,阿诚顶着两个24K纯黑的眼圈,无精打采的来到明楼书房,一进门就吓了明楼一跳。他明知故问道:“呀,阿诚,你这是怎么了?谁惹你不高兴了?”

阿诚头也不抬,用沙哑的嗓音说道:“鸠。”

明楼不解地追问:“鸠?”

阿诚眼皮一翻,斜睨着明楼,一字一顿地说道:“鸠、占、鹊、巢。”

“哦?什么人这么大胆,敢抢我们家宝贝阿诚的东西?”明楼轻笑道,“不妨说来听听,大哥帮你支招。“

 

阿诚瞪圆了铜铃似的眼睛,死死地盯着明楼,逼问他说:“如果一只鸠占了一只鹊的巢,可是那只鹊十分钟意自己的巢,而且认为那只鸠根本配不上自己的巢,它该怎么办呢?”

明楼毫不畏惧地迎上阿诚的目光,一本正经地答道:“有道是,无毒不丈夫,不惜一切代价抢回本来就属于自己的巢,才是那只鹊最明智的选择。“他拍了拍阿诚的肩膀,语重心长地教导他说:“不管是什么东西,什么人,只要自己想要,就一定要去争取。天上不会掉馅饼,就算真的掉了也落不到你头上。所以切记——行动,是一切成功的前提。“他拍拍自己的胸脯,郑重其事的许诺道:”不要害怕,放手去做,出了什么事情大哥替你兜着。”

 

阿诚意味深长地瞄了明楼一眼,说道:“既然大哥你都这么说了,那我就恭敬不如从命了。”

闻言,明楼往床上一坐,随时准备接受阿诚的告白。然而没有预料中的温言软语,也没有暖香在怀,对方仅仅只是眼眸一冷,转身离开了明楼的书房。

一阵阴风袭来,明楼忽然有种不祥的预感……

 

~~(づ ̄3 ̄)づ╭❤~~我是小诚喵的分割线~~(づ ̄3 ̄)づ╭❤~~

 

阿诚假借明楼之名,约汪曼春在咖啡馆见面。汪曼春到时并未发现明楼的身影,便耐心地坐在窗边的位置等候。早已蹲守在附近的阿诚见状,大步流星地走到汪曼春面前,一屁股坐在她的对面,响指一打,吩咐服务员说:“两杯咖啡,一杯加糖,一杯不要。”

汪曼春狐疑地看着阿诚,试探地问道:“你不是我师哥的二弟阿诚吗?”

阿诚补充道:“兼他的私人助理……“

 

汪曼春四下环顾一番,诧异地问道:“我师哥人呢?今天他约了我出来见面,可是到现在连半个人影也没有见到,你知道他在哪儿吗?”

阿诚将服务员端上餐桌的咖啡推到汪曼春面前,说道:“汪小姐不用等了,先生他不会来的。因为约你的人并不是他,而是我。”

 

“你?”汪曼春审视着阿诚的模样,实在不明白一个十岁出头的小孩约自己出来是为了什么,于是问道,“为什么?”

阿诚翘起二郎腿,开门见山地说道:“为了给你一些善意的忠告,让你尽早明白自己和明先生之间根本没有可能。”

 

汪曼春听他话里尽是冷嘲热讽之意,便知来者不善,加之上次在上海大饭店的泼酒事件,汪曼春就更加警惕了:“你什么意思?”

“我知道汪小姐对明先生有意,但明先生对汪小姐却仅仅只是友谊。碍于汪芙渠先生和明先生之间的关系,他无法直接拒绝你的心意,所以托我来给你带句话,让你尽可能离他远些,不要总是围在他的身边,妨碍他的正常生活。当然,他的原话并没有这么直接,但基本就是这个意思。我转述出来也许有些难听,但我向你保证,没有一句假话。如果汪小姐不信,可以事后找明先生对质。但是届时如果双方闹得太僵,只怕汪芙渠先生那边,你也不好交代。”

汪曼春惊恐地看着一脸冷漠的阿诚,毫不犹豫地说出这番话来,整个人犹如雷击,半晌都没有反应过来:“你……你在说什么啊?”

 

阿诚不顾汪曼春的追问,从怀中掏出一张支票,径直递到汪曼春面前,说道:“汪小姐无需多言,在下明白,你是在等这个。一点薄礼,不成敬意,就当是明先生对你这么多年来默默无闻的付出所做的回报吧……”

 

汪曼春愣愣地看着桌上的支票,简直难以相信刚刚究竟发生了什么……自己居然被一个小孩用看似客气的言辞恐吓并且利诱了!就算这孩子早熟,可是也不能熟到这种地步啊!可见刚才那番话语,八成出自明楼之口,再由阿诚转述。还有这张支票……一个小孩怎么可能随随便便从怀中拿出数额如此惊人的支票,唯一的可能就是受了明楼所托。至此,她就算不想相信,也无法再行反驳了。

 

想到这里,汪曼春只觉心灰意冷,怒火中烧,自己那么多年默默的守候和等待,换来的就是明楼一张分手支票,他甚至连面都不肯相见,只是托了个小孩来跟自己讲述这一切……

 

趁着汪曼春愣神之际,阿诚忽然将支票拿了回来,接着说道:“不过在下认为,汪小姐家大业大,也不在乎这点银钱,礼数尽了便是,钱还是我拿走为好。”说罢,他重新将支票放回怀中,优雅地端起咖啡,轻呷了一口……

 

你问为什么要拿走支票?

废话!伪造的支票,根本就取不出钱来,拿出来晃人还可以,要是真的给了对方,那可就露馅儿了!

 

良久,汪曼春陷在怒气中难以自拔,她愤怒地说:“好你个明楼!居然敢这么对我,你把我汪曼春当成什么人了!”

阿诚叹了口气,假装站在汪曼春那边,和她同仇敌忾道:“其实我当时也是这么跟我大哥说的……汪小姐对你一片真心,你却把人家当成烟花女子般对待,召之即来挥之即去,这么做实在不妥。但是他不听,非要一意孤行,还说什么害怕你当场发飙,托我过来给你带话……唉,我都看不下去了……我说过,汪小姐若是不信,自可以去找明先生对质。但这毕竟不是我的工作范围,我也帮不上你什么忙……”

 

汪曼春怒道:“他既然有胆量让你过来跟我说这些,就应该想到会有什么样的后果!我现在就去找他对质,看他还怎么逃避!”

说罢,她拎起挂在一旁的衣服,风风火火地起身,头也不回地转身离开。留下阿诚一人,独自坐在原地,遥望对方离去的背影,笑得一脸高深莫测……


评论(24)
热度(2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汪星球喵星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