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星球喵星人

月落乌啼霜满天,人不风流枉少年
B站账号:汪星球喵星人
微博账号:汪星球喵大人(新开的)

【楼诚】盗版伪装者之楼诚日常小段子(三十六)

第三十六章 每逢佳节倍逗比


除夕

明楼:“阿诚,你知道除夕那天,人们为什么要放鞭炮吗?”

阿诚:“为了制造雾霾,抱负(报复不让打)社会。”

明楼:“……”

————

春节

明楼:“阿诚,你知道春节为什么要‘放七’天假期吗?”

阿诚:“是为了让你尽早‘放弃’睡觉睡到自然醒,数钱数到手抽筋的梦想。”

明楼:“……”

————

元宵节

明楼:“阿诚,你知道元宵节为什么会被叫做元宵节吗?”

阿诚:“因为如果叫夜宵节的话,大家就不知道该吃什么了。”

明楼:“……”

————

情人节

阿诚:“大哥,情人节到了,你打算送我什么礼物呢?”

明楼:“按照惯例,当然是送你一盒巧克力了。“

阿诚:“可是巧克力都是女方送给男方的。”

明楼:“等的就是你这句话!赶紧拿来吧,快饿死我了……”

阿诚:“……”

————

愚人节

阿诚:“大哥,我不爱你了。”

明楼:“不用骗我了,别以为我不知道今天是愚人节。”

阿诚(震惊脸):“今天是愚人节吗?我不知道哎……”

明楼:“T-T……阿诚,难道你刚刚说的都是真的吗?”

阿诚(得意脸):”哈哈哈,你上当了!“

明楼:“……”

————

端午节

明楼:“阿诚,你知道端午节为什么要吃粽子吗?”

阿诚:“楚怀王听信小人谗言,疏远三闾大夫屈原,屈原一气之下投江自刎,百姓为了保护他的尸体不被鱼虾吞食,就在每年五月初五的时候,向江中投放粽子,人们为了纪念屈原,所以会在端午节食用粽子。“

明楼:“错。”

阿诚(震惊脸):“那是为什么?”

明楼:“真相是屈原死后诈尸成了粽子,人们为了纪念他,所以才会吃粽子。”

阿诚:“……”

————

儿童节

明台:”这是属于我的节日。“

明楼:“还有我。”

阿诚:“明长官,你出门的时候好像忘了带脸。”

明楼:“……”

————

乞巧节

明楼:“中国的情人节,怎么少得了礼物呢,阿诚,快把你给我织的毛衣拿出来吧。”

阿诚:“什么毛衣?”

明楼:“前几天我见你拿着团毛线在那儿鼓捣了半天,难道不是为了给我织毛衣吗?”

阿诚:“织什么毛衣啊……那是隔壁王师傅家里的养的猫,跑到咱们家来,把大姐的毛线团弄得乱七八糟,我给她收拾呢。”

明楼:“王天风什么时候养的猫?我怎么不知道?”

阿诚:“好像就是上次你在电视台说他是死疯子之后。”

明楼:“我有种不祥的预感……他们家的猫叫什么名字?”

阿诚:“死胖蟒。”

明楼:“……”

————

中秋节

阿诚:“中秋是团圆的节日。”

明台:“中秋也是赏月的节日。”

明楼:“中秋更是吃月饼的节日。”

明镜:“你就知道吃!”

明楼:“这不能怪我啊!他们把该说的都说完了,到我这儿就只剩月饼了!”

明镜:“屁话。你完全可以说‘中秋是秋天的节日’。”

明楼:“……”

————





评论(6)
热度(132)

© 汪星球喵星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