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星球喵星人

月落乌啼霜满天,人不风流枉少年
B站账号:汪星球喵星人
微博账号:汪星球喵大人(新开的)

【楼诚】这个杀手有点冷(八)

第八章 争执


听着明镜气愤的怒吼,明台怯懦地躲在一旁,连声大气也不敢出。他把哀求的目光投向于曼丽,后者无奈地摇了摇头,用口型告诉他:“我也没办法……”


明镜绕过沙发,直奔明楼的书房而来。阿诚听见高跟鞋的声音由远及近,大有逐渐接近书房的趋势,连忙将手中的信件放回原处,一个侧身钻进了书桌下面。明镜咣当一声推开房门,向里面巡视了一圈,没有发现明楼的人影,回身瞪了于曼丽一眼,逼问她:“明楼人呢?”


“不知道……”

“不知道?”明镜冷哼一声,怒气冲冲地走到书桌旁边,拿起明楼的电话向政府办公厅打了过去。


“喂,你好,请帮我接特务委员会副主任明楼。”

“对不起这位女士,明长官今天下班之后就和汪处长一起外出了……”


明镜生气地扣下电话,愤怒地说:“好你个明楼,有本事今天就不要回来!”


话音刚落,大门忽然吱呀一声被人推开,明楼拿着钥匙出现在门前,满脸诧异地望着房内的景象。明台弱弱地偷瞄了他一眼,随后万分惊恐地指了指书房的方向,那眼神仿佛在说:对不起了大哥,我也不想的……你自求多福吧……


明楼立刻意识到是明台退学的事情露馅儿了,他连忙堆起笑脸来到书房,向明镜笑道:“大姐,怎么了?谁惹你不高兴了?”


明镜一个刀子似的飞眼过去,冷冷地说:“你还知道回来?”明楼笑而不语。


“你怎么不直接住到汪曼春她们家里去呢?”明楼继续笑而不语。


在明家生活三十多年的经历告诉他,对待生气的明镜,只要安安静静地听她讲话,让她出气就好,千万不要反驳她的意思,否则会死得更惨。


“我问你,明台被港大开除这么大的事情,你为什么不告诉我?不告诉我也就罢了,还联合他的同学一起来欺骗我?你知不知道什么叫上梁不正下梁歪?我看明台都是因为跟你学的,才会落得被开除的下场!”


明楼不怒反笑,一边点头一边随声附和道:“大姐说得对,都是我的错,跟明台一点儿关系都没有。”


明镜听他话里的意思,分明是在揶揄自己,一拍桌子,恼羞成怒道:“你还敢敷衍我!我说你不对吗?本来就是你的错!”


明楼知道明镜这是在给明台找台阶下,也不反驳明镜的话,笑着搂住她的肩膀,将她推到沙发旁坐下,帮她捏肩捶背。


“大姐教训得是,还有什么指教,明楼洗耳恭听。”


明镜甩开明楼的手,气鼓鼓地说:“少在这里给我献殷勤,我不吃这一套。”


明楼笑道:“那您吃哪一套,我马上叫曼丽去给您做,百合粥还是莲香饺?”


站在书房门口的明台一个没忍住,噗嗤一声笑了出来。明镜没好气地白了明楼一眼,后者抱之以憨厚和蔼的笑容,默然不语。

“有耍嘴皮子的功夫,不如好好想想明台上学的事情该怎么办。”

“是。”


“好好的大学,说开除就开除了,他自己又没个一技之长,以后谁家的姑娘愿意跟他?”

“是。”


听到这里,明台忍不住插嘴道:“大姐,你扯太远了,我才多大啊……”

“闭嘴!”明镜指着明台训斥道,“大人说话小孩儿别插嘴。”

“哦……”


明楼一边拍着明镜的手,一边宽慰她说:“明台那么聪明,怎么会养活不了自己呢?再说了,实在不行的话,不是还有曼丽么。”

听到这里,明台忍不住再次插嘴道:“对啊对啊,曼丽姐嫁我不就行了……”


于曼丽悠悠地说:“你想得美。”

明镜双手一摊:“你看看,我说什么来着……”


“好了大姐,明台的事情也不是一时半刻能说清的,您先喝杯水,消消气,冷静一下情绪。”明楼边说边起身走到桌旁,打算给明镜倒杯水来。恍惚间,他对上桌子底下锐利的双眸和泛着浅光的手枪,心里咯噔一声,手上一个没注意,就打翻了桌上的茶杯。


只听啪得一声巨响,杯子应声而碎,碎片四散开来,弄得整个书房满地都是。


评论(5)
热度(8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汪星球喵星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