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星球喵星人

月落乌啼霜满天,人不风流枉少年
B站账号:汪星球喵星人
微博账号:汪星球喵大人(新开的)

【楼诚】这个杀手有点冷(九)

第九章 威胁


闻声,明镜连忙回头问道:“怎么回事?”


明楼淡淡地扫了一眼抵在自己膝盖上的枪口,波澜不惊地回道:”没什么……只是不小心打翻了杯子而已,一会儿我收拾一下就好。”


“那怎么行?碎片飞得满地都是,万一伤到别人怎么办?”明镜对于曼丽挥了挥手,说,“曼丽,去拿笤帚来,赶紧把地扫了。“


话音未落,明楼就感到抵在自己膝盖上的枪口重重地点了一下。他下意识往黑暗中瞄了一眼,接着说道:“刚才我见有不少碎片飞到了衣柜和书桌底下,一时之间也清不干净。曼丽一介女流,这么重的家具,她也移不动。还是先处理完明台的事情,之后我再自己打扫吧。”


明楼一提起明台,明镜的气就不打一处来,愤怒之余也没有再多问,就招了招手让于曼丽回来,重新将视线拉回明台身上,指着他不停地数落起来,话题不外乎还是赚钱养家和繁衍后代那些琐事,明台左耳朵进右耳多出,不耐烦地翻起了白眼。


明楼悄无声息地扶着椅子坐下,缓缓看向黑暗中阴鸷的双眸,用唇语对阿诚说道:“孩子,放松……”


阿诚侧目示意明楼,用唇语回道:“让他们离开,否则你这条腿一定保不住。”


明楼对阿诚的威胁报之以无所畏惧的态度,他微微一笑,接着嗫嚅道:“我不信你敢开枪。”


阿诚缓缓把枪上膛,冷冷地说:”你看我敢不敢。“


这时,明镜忽然一下子从沙发上站起来,指着明台怒道:“说你都是为了你好,不要摆出一副不愿意听的样子,你以为我乐意浪费自己的时间在这里训斥你吗?要不是因为你,我这会儿还在香港跟人家谈生意呢。你知道我为了你损失了多少钱吗?你居然还好意思在这里给我使性子!”


明台捂着自己的肚子,可怜兮兮地说:“我哪有不愿意听啊,我这不是肚子饿得受不了,有点儿晕嘛……从今天早上开始您就喋喋不休地一直训斥我,从香港训到上海,从机场训到家里,连顿饭也不给吃……铁打的身子也受不了这种折腾,更何况我本来就发着烧呢……”


“什么?”明镜起身走到明台身边,用手探了探他的额头,惊道,“呀,怎么这么烫……你个死小子,为什么发了烧也不跟我说一声?”


“大姐……一路上都是你一直在说个不停,我哪有插嘴的份儿啊……”


明镜对他翻了个白眼,尴尬之余,稍稍收敛了一下自己的怒气。


见状,明楼笑道:“大姐……眼下明台已经被港大开除了,您就是说破嘴皮也扭转不了这个既定事实。儿孙自有儿孙福,读书这条路不通,还可以走别的路。咱们明家守着祖祖辈辈打下的基业,还能叫明台饿死不成?要我说,您就放宽心,把这件事情交给我处理,我向您保证,不出一个星期,一定给您一个满意的答复。”


虽然明镜还是一肚子火气没有尽消,但是就像明楼说得那样,事已至此,多说无益,唯有尽快解决眼前的麻烦才是明智之举。她扶着额头叹了口气,无可奈何地妥协道:“也只能照你说得办了。”


明台一听明镜松了语气,连忙身子一软,靠在门板上,呜咽呜咽地叫道:“头疼……腿疼……背疼……牙疼……浑身上下哪儿都疼……尤其是肚子,疼得咕噜咕噜的……”


明镜连忙上前扶住明台的胳膊,将他向门外引去,边走边问:“你看你,病了也不知道说。饿坏了吧?想吃什么,大姐马上去给你做……哎呀,曼丽你快过来扶着明台啊,我一个人照顾不过来的……“


于曼丽小声嘀咕道:“别的不会,撒谎求饶倒是一流……”说罢,她向明楼颔首示意之后,转身出了书房。


评论(3)
热度(9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汪星球喵星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