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星球喵星人

月落乌啼霜满天,人不风流枉少年
B站账号:汪星球喵星人
微博账号:汪星球喵大人(新开的)

【楼诚】这个杀手有点冷(十)

第十章 坦白


一时间,前所未有的寂静席卷了明楼的书房,阴风顺着窗台的缝隙,肆无忌惮地窜入房内,将整个屋子吹得格外阴冷。


明楼用指节在桌面上轻轻一扣:“阿诚先生……难道没有人告诉过你,未经他人允许擅闯私人住宅,是要坐牢的吗?”


阿诚缓缓地钻出桌底,起身直面明楼,原本抵在明楼膝盖处的手枪,也随之转移到了他的胸口:“那封警告信是什么意思?”


明楼不答反问:“阿诚先生觉得是什么意思?“


“你绝对不可能只是特务委员会的副主任,但无论是你的办公室还是住宅,半点有用的情报也没有。这只能证明一件事情,你早就知道我会来调查你,所以事先有所防备。“


“你既然已经推理得这么清楚了,还问我做什么?”


阿诚将枪口上扬,重重地抵在明楼头顶,一字一顿地逼问道:”我需要知道,你是怎么得知这件事情的?“


明楼轻笑道:“对于特务委员会的副主任来说,调查一个特务的身份信息实在是再简单不过的事情了……难道不是吗,毒蛛?”


阿诚眼里闪过一道寒光,食指当即向下勾了半寸。明楼仍旧保持着春风拂面的笑容,缓缓伸手移开抵在额前的手枪,似笑非笑的说道:“孩子,我劝你不要这么冲动。毕竟现在你人在明家,如果弄出什么太大的动静来,我的家人是不会放过你的。”


阿诚抬头迎上明楼的目光,用略带怒意的声音,严肃地问道:“你到底是谁?”


“事到如今,你居然还不知道我是谁……”明楼绕过阿诚,径直走到书桌后面坐了下来,“可见那个疯子带出的徒弟,果然和他一样都是四肢发达,头脑简单的杀人机器……”


“你是……”阿诚惊诧地说,“毒蛇?”


“后知后觉,倒也不算太笨,不过身为我的部下,仅仅只能得到‘不笨’的评价是完全不够的。”明楼从身后的大衣柜夹缝里抽出一份文件,撂在阿诚面前,接着说道,“我不管你以前跟在疯子身边的时候是怎么执行任务的,但是现在你是我的下属,就要按照我的方案来。这是一份新政府秘书处开的就职通知,上面写的是你的掩护身份。本来组织上打算把你安排在76号,但是鉴于你跟汪处长第一次见面的不愉快经历,我临时调整计划,把你安排在了新政府的秘书处。回去以后好好研究一下你的工作内容,明天一早准时上班。”


阿诚并没有理会眼前的资料,而是用略带怒意的声音问道:“你是毒蛇,还让我调查你?”


明楼笑道:“难道不是你先请示上级要求调查明楼的吗?我只不过是顺应部下的心意,给了你一个表现自我的机会而已。”


“你这根本就是滥用职权,耽误下属的私人时间!“阿诚蹙起眉头,狠狠地剜了明楼一眼。


“如果你非要这么说的话……”明楼双肩一耸,无所谓地说,“我也不是不同意。”

“你!“


“嘘……声音太大,别人会听到的。”明楼将手指竖在唇前,好心地提醒道,“还有……按照等级,你应该称呼我为长官,而不是简简单单的一个‘你’字。”


阿诚最后瞪了明楼一眼,随即收回冷冽的目光,拿起那份资料大略翻了翻。明楼趁机起身,伸手抚向阿诚的头发,被他猛地一下逃脱了。

“你干什么?”


明楼看着如临大敌的阿诚,心里觉得好笑,不过是摸一下头发,用得着这么大反应吗?

“刚才茶杯摔裂,碎片飞得到处都是,我见你头发上有,想帮你弄掉而已。”


阿诚警惕地看了看明楼,毫不留情地撂下一句“不用你管”,转身打开窗户翻了出去。


明楼透过窗户,望着阿诚离去的方向,心想,这孩子不喜欢和人亲近,想来是小时候受过什么非人的待遇,就像刚到明家的曼丽一样,谁的情也不领……唉,伤人容易救心难,想当初明镜、明台和自己花了多少工夫才把曼丽培养成现在这个样子,看来想撬开这孩子的心门,着实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啊……


评论(8)
热度(9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汪星球喵星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