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星球喵星人

月落乌啼霜满天,人不风流枉少年
B站账号:汪星球喵星人
微博账号:汪星球喵大人(新开的)

【楼诚】这个杀手有点冷(十一)

第十一章 赌气


法国留学的经历给了阿诚扎实的学习基础,不过短短一周的时间,他就成功掌握了各类经济现象和与此相对应的微调举措。加之他勤奋好学,工作认真,虽然平时言辞不多,但在秘书处内已经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这天,他拎起公文包,打算下班回家,刚走到陈秘书的桌前,忽然发现上面放着一份醒目的文件。他开口问道:“陈秘书,这是什么?”


陈秘书顺着阿诚的目光看向桌面:“哦,那是明长官下个星期需要参加的会议时间表。”


阿诚随手拿起文件,大略扫了一眼,其中一行小字成功吸引了他的注意:“和平共建新上海舞会?主办单位76号?”


不等阿诚细看,于曼丽忽然出现在秘书处办公室的大门口,轻轻扣了两下门板:“阿诚,明长官叫你到他办公室去一趟。”


阿诚放下文件,径直来到明楼办公室。明楼正在和几个部下商讨银行储蓄的问题,阿诚只好候在一旁,等他将手头的工作办完。这一等就从天亮等到了天黑……


明楼好不容易处理完了手头的工作,口干舌燥,头疼欲裂,他干咳两声,扶着额头坐了下来。

“曼丽,给我倒杯水来。”


阿诚环顾四周,确认整个房间只有自己一个人,忍不住皱了皱眉。他走到桌旁给明楼倒了杯水,嘭一声盖在明楼面前,水珠飞溅,弄得明楼一身都是。


明楼微一抬头,只见一脸严肃、眉心微锁的阿诚冷漠地站在桌前,怒意和不耐全写在脸上。明楼心里暗自发笑,向他问道:”怎么?还在为我向你隐瞒身份的事情生气呢?“

“不敢。”

“不敢?你都敢拿枪指着长官的膝盖,你还有什么不敢的?”

“……”


见阿诚还是一副怒火中烧,面无表情的样子,明楼推开椅子,起身面对他,柔声安慰道:”好了,这件事说到底都是我的错,是我不对,不该擅自向你隐瞒上级身份,还滥用职权耽误你的私人时间。我向你道歉……不生气了好不好?“


阿诚怎么听怎么觉得明楼说话的语气像是在哄小孩,本来就紧蹙的眉头皱得更很了。他撂下一句”没有吩咐我就走了“,转身作势要走,走到一半忽然顿住了脚步。明楼以为他还有什么别的话要说,于是双手交卧在胸前,耐心地等待着。结果没想到对方猛地回身走到办公桌前,一把抓起桌上的水杯,将里面的水一饮而尽,随后甩给明楼两颗白眼珠子,这才心满意足地离开。


明楼被他孩子气的举动逗得一愣,好不容易压下捧腹大笑的欲望,假装一本正经地说道:“回来,没有长官的吩咐,谁许你擅自离开的,眼里还有没有我这个长官了?“


阿诚闻言,重新回到明楼面前,静静地等候他下达指令。明楼双手合十放在桌前,一脸严肃地抬头看向阿诚。良久,他一推杯子,笑道:”要不,你再给我倒杯水来……“


阿诚面色一拉,二话不说,转身就走。


“哎,别走别走,革命工作还需要阿诚先生鼎力相助呢……”明楼急忙起身拦住他的去路,笑着向他赔礼道歉,最后一本正经地说,“好了不逗你了,说正事……下个星期76号要举办和平共建新上海舞会,到时候我会携你出场,一来缓解一下你和汪曼春之间的矛盾,二来通过这个舞会让你尽可能接触政府高层。另外……有个人,需要你解决。“

“谁?”

“军需部,陈炳。“


评论(10)
热度(10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汪星球喵星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