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星球喵星人

月落乌啼霜满天,人不风流枉少年
B站账号:汪星球喵星人
微博账号:汪星球喵大人(新开的)

【楼诚】这个杀手有点冷(番外三)

番外三 你、你可以穿我、我的毛领大衣


自从荣大会长开车在马路上撞了人,被带进警察局做笔录之后,他就像变了个人似的,三天两头有事没事就往警察局跑。先是通过警察局的一个朋友要到了员工的群体合照,后来又吵着要代表上海市民向人民公仆表示敬意,非要请全体警察们出去喝茶吃饭。

尽管警察局人员众多,但是对于富可敌国的荣石来说,这点小钱根本不放在心上。

 

席间,警察局副局长方孟韦亲自来到荣石桌前,向他举杯致谢。荣石连忙起身,向他举起酒杯,但是因为动作太大,不小心撞翻了恰巧经过的服务生,以至于服务生手上端着的一托盘红酒,通通洒在了方孟韦身上。

 

随着玻璃酒杯落地的声响,整个饭店的目光都投在了荣石和方孟韦的身上。荣石看着因为困窘而微微发抖的方孟韦,心内一片尴尬。

 

方孟韦去往洗手间之后,荣石也厚着脸皮跟了上去。两人在洗手间相遇,又是一阵诡异的尴尬。

“那、那个……方副局长,刚才真是对、对不起。”

 

良好的修养令方孟韦对刚才发生的事情表示了释然的态度:“无妨,一点小事,不足挂齿。”

荣石反驳道:“那怎么行,你的警服都、都弄脏了,我有责任帮、帮你清理干净。”

 

“荣大会长难道是想让我在这里吧警服脱给你吗?”方孟韦回头看了荣石一眼,后者心头一动,心跳直线飙升280。

荣石连忙尴尬地摇头道歉:“不、不是……我不是那个意思,我是想说……”说到这里,他忽然灵机一动,脱下了自己的毛领大衣,递给方孟韦:“你、你可以穿我、我的毛领大衣。“

 

“这样不好吧……”

荣石不顾方孟韦的阻拦,执意将大衣交到方孟韦手里:”没事儿,这件衣服是、是狐狸绒的,暖和。你把警服脱给我,我、我叫索杰拿去干洗,随后送到府上。“

 

荣石的眼神和话语都格外坚定,由不得方孟韦拒绝,他无奈地脱下警服,换上了荣石的大衣。没想到贵气十足的毛领大衣穿在身姿挺拔的方孟韦身上,别有一番魅力,当场震得荣石移不开目光,也顾不得所谓的礼节,一双眼睛直勾勾地盯着人家看个不停。

 

方孟韦拢了拢衣领,尴尬地叫了一声:“荣大会长……”

荣石连忙生硬地移开视线:“别、别,你别误会,我就是觉得……这衣服真、真挺好看的,尤其是穿、穿在你身上。”

 

“谢谢。”方孟韦从胸前掏出随身携带的纸笔,给荣石留下了方公馆的电话号码和地址,“这是我的电话和地址。”

荣石受宠若惊地接过方孟韦递来的纸条,目送人家离去的背影,良久都舍不得收回视线,直到他的管家索杰悠悠地从隔间里出来,一边洗手一边碎碎念“人家都走远了,大少爷您就别看了”,荣石这才轻咳两声,尴尬地收回了目光。

 

整整三天,荣石盯着早已清洗完毕的警服不知所措。

 

见状,索杰忍不住上前问道:“大少爷,您都已经盯着这衣服看了三天了,为什么不给方副局长送回去呢?”

荣石叹道:“我也想啊,可是我一见到人家说话就结巴,我实在是不好意思去啊。”

 

索杰想了一阵,忽然提议道:“大少爷,要不这样,您把想要说给方孟韦听的话都写在纸上,到时候念给他听,不就不会结巴了吗。”

 

荣石仔细一想,也觉得这个方法可行,于是又花整整一天一夜的时间,把自己锁在房间里思考想说的话。写完这些话后,他终于信心满满地拿着方孟韦的警服出了家门。

然而此时时间尚早,荣石不敢擅自敲门,于是一直候在门外,静静地等待。

早到什么程度?凌晨三点半……

 

数九寒冬,零下十几度,可怜的荣大会长就那么孤苦伶仃地等在方公馆门口,一直等到天亮。

方孟敖推门准备上班的时候,被突然出现在门口的荣石吓了一跳:”我的妈,这谁啊……“

荣石连忙起身握住方孟敖的手,自我介绍道:“你好,我叫荣石,请问方孟韦先生在家吗?”

 

惊魂未定的方孟敖恍恍惚惚地伸出手去,被荣石冰得浑身一震:”你好,我叫方孟敖,是方孟韦的大哥。“
“哦,是大哥啊,失敬失敬。”

方孟敖OS:“谁是你大哥啊,少跟我这儿套近乎……”

 

随后出门的方孟韦看到荣石也吃了一惊:“荣大会长,你怎么亲自来了?”
荣石笑道:”亲自登门,这不、不显得我诚意十足么。“

 

方孟韦将他请进门内,把警服挂回了衣柜。荣石环顾着方孟韦的房间,时不时动动他的物件,觉得心里甚是满足。

“荣大会长。”

“哦……”荣石回头望向方孟韦,一看到对方的眼睛,他心里就止不住地打哆嗦。他连忙掏出事先备好的小纸条,照着上面写的字,生硬地念道,“这是你的警服,已经洗好了,现在还给你。”

 

方孟韦纳闷地说:“警服不是已经还给我了吗?“

“哦,我忘了……”荣石再次低头瞄了一眼手上的小纸条,接着说道,“警服单薄,天气太凉,我在里面给你加了一层衬里,穿起来比较暖和。”

 

方孟韦并没有注意到这一细节,经荣石提醒之后,重新打开衣柜看了看,发现果然是这样。

“荣大会长真是有心了,谢谢你。”

 

“你、你别总叫我荣、荣大会长,多见外啊,叫、叫我荣大哥就好。”

方孟韦尴尬地叫了一声:”荣大哥……“

 

正当时,躲在门外偷听的方孟敖忽然推开房门,大喝道:“荣什么大哥,你大哥在这儿呢!”

“……”

 

方孟韦把方孟敖轰走之后,荣石又瞄了一眼小纸条,继续说道:“警服虽好,但是暖身不暖心。我的毛领大衣,暖身更暖心。”

方孟韦似乎听出了荣石的言外之意,疑惑地问道:”荣大哥这话是什么意思?“

 

荣石忽然握住方孟韦的手,继续念道:“如果你愿意,我可以暖你,照顾你,保护你……一辈子……”

 

方孟韦没有料到荣石会突然向他表白,惊诧之余,一时间无言以对。这时,躲在门外偷听的方孟敖再度推开房门,对着荣石大喝道:“狐狸精,想泡我弟弟,门儿都没有!”

“……”

 

方孟韦再次把方孟敖轰走之后,屋内陷入了尴尬的沉寂。

 

方孟韦不知道该如何回应荣石的心意,一颗心七上八下,正在犹豫不决之际,荣石忽然解开大衣扣子,凑上前来,将他圈在了怀里。方孟韦被荣石的举动吓了一跳,刚想推开对方,忽然听到荣石结结巴巴地说了一句“其、其实不瞒你说,为了这、这个动作,我、我特地定做了一件加、加宽的大衣”,一个没忍住,噗嗤笑了出来。

 

本以为应该高高在上、不近人情的大石头,私下里居然是这样一个认真笨拙的男人……这样的反差萌,真是让人欲罢不能啊……

 

方孟韦笑着搂住荣石的腰,缓缓靠在他胸前,贴近了两人之间的距离:“这样是不是就不用加宽的大衣了?”

荣石心头一动,脸上忍不住泛起了微红:“那、那还得再近一点儿。”

 

此时,躲在门外偷听的方孟敖第三次推开房门,指着相拥在一起的两人大喝道:“孤男寡男,共处一室,成何体统!赶紧给我分开!”

“……”

荣石OS:“大舅哥你好烦。”

 

荣石和方孟韦究竟是否修成正果,众人皆不知情,不过警察局里传得沸沸扬扬,都说方副局长整天神龙见首不见尾,跟一只黑毛狐狸腻在一起,仔细想来,定是荣石无误了。


评论(12)
热度(140)

© 汪星球喵星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