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星球喵星人

月落乌啼霜满天,人不风流枉少年
B站账号:汪星球喵星人
微博账号:汪星球喵大人(新开的)

【楼诚】这个杀手有点冷(番外一)

番外一 老流氓

尽管阿诚认为脸上有疤是MAN的表现,但在明楼的执意要求下,他还是抽空去看了苏医生。苏医生检查了阿诚的伤势,先是给他开了一张修颜生肌的方子,随后自叹医术不佳,无法彻底帮助阿诚消去脸上的伤疤。但是苏医生认识一个远在南京的江湖郎中,医术很是高明,她便向阿诚介绍了这位大夫,让他到南京去碰一碰运气。

 

为什么说是碰运气呢?

 

因为传闻此人神龙见首不见尾,住在极为偏僻的山间别院,过着与世无争的生活,一般人根本无法找到他的真实住处。更甚者,有人说他是天上下凡的神仙,宅邸可以随意变换,想让你发现的时候你就能发现,不想让你发现的时候任你找破了天才翻不出他的住所。

 

阿诚向明楼说起这件事情,只说不想那么麻烦,自己脸上带着伤疤也不影响正常生活。可是明楼不愿意,执意非要带着阿诚去南京寻找这位传说中的江湖郎中。

 

火车刚一抵达南京,两人便马不停蹄地向周边各处寻找江湖郎中的下落。在途中休憩的时候,阿诚冷不丁问道:“明楼,你到底是喜欢我的人,还是喜欢我的脸?”

明楼理所当然地答道:“喜欢你的人,就意味着喜欢你的全部,你的脸当然包括在内,这不是明摆着的事儿么?”

 

“我不是问你这个……”阿诚直视着明楼的双眼,逼问他,“如果我毁容了,你还会继续爱我吗?”

明楼毫不犹豫地回答:“当然不会。“

“……”

 

“我会更爱你。”明楼轻抚着阿诚脸上的伤疤,深情地说,“如果有朝一日你毁容了,那只可能是我的错,因为我没有保护好你,让你受到了伤害。既然是我的错,我就要想尽一切办法来弥补。傻孩子,你真的以为我执意要带来你来南京只是为你修复你的容颜吗?你要知道,无论你变成什么样子,我都会永远爱你。但我无法原谅自己曾经犯下的错,我必须弥补。”

阿诚望着明楼无底的双眸,仿佛深深陷入了他的魔法之中,情不自禁地凑上前去吻住了他的双唇。

 

正当时,一抹宽厚的身影突然出现在两人眼前,雪白的衣衫晃得他们眼前一亮。

 

“我去,什么玩意儿!”明楼连忙把阿诚搂在怀里,惊魂未定地瞪着来人。

那人一扇子敲在明楼头顶,怒喝道:“本大爷乃琅琊阁蔺少阁主,不是你口中的玩意儿!小子,这么没规矩,小心我不给你们诊病。”

 

明楼一听这话,登时反应过来,原来这片馄饨就是传说中的名医——琅琊阁主蔺晨。

“蔺少阁主,失敬失敬,千万不要把我的话放在心上,病还是要诊的,钱我们不在乎,你要多少都可以。”

 

“切……”蔺晨将折扇打开,放在胸前不停地摇动,”你以为本大爷是那种嫌贫爱富的人吗?要不是看在你们两个伉俪情深的份儿上,我才不会出来呢。“

 

明楼喜出望外道:“蔺少阁主重情重义,真是天下难得一见的善人。”

“哎,话别说得太早。”蔺晨摇了摇手指,“你可以不出钱,但是他……“蔺晨指向阿诚,接着说道:”不能不出力。“

 

“什么意思?”阿诚追问道。

蔺晨色眯眯地看着阿诚,舔了舔嘴唇说:”要想让我帮你医好脸上的伤,必须留在我琅琊阁住一晚上。“

 

“你想得美!“明楼一脚踹在蔺晨身上,后者一个灵活地飞步,躲开了明楼的袭击,”你这个老流氓!敢打我家阿诚的主意,活腻了吧你!“

“哎哎哎……你们这是求人的态度吗?我不过就是提了一个小小的要求而已,你们连这点儿牺牲都做不了吗?”

 

“你这哪里是小小的要求,你这根本就是作死的要求!我们走阿诚,不跟他在这里废话了。有医术没医德的家伙,呸!”明楼搂住阿诚,转身作势要走。

 

蔺晨连忙飞到两人面前,拦住他们的去路:“有话好好说,不要这么激动么……要不我缩减一下,住半天?”

“滚!“

 

明楼搂着阿诚就要往回走,阿诚忽然伸手抓住明楼的胳膊,示意他止步,明楼虽然不解,但仍是遵从了阿诚的意见。只见阿诚缓缓走到蔺晨面前,淡淡地说:”就住半天,我可以满足你的要求。“

 

此话一出,几家欢喜几家愁。蔺晨兴奋得手舞足蹈,明楼颓然间五雷轰顶:”阿诚……阿诚你刚才说什么……你居然答应这个老流氓的要求,天哪,阿诚,我不活了……我要去跳崖,谁都别拦着我。“

 

阿诚抓住明楼的衣领,把他揪了回来:”给我回来!跳什么崖,笨蛋。你刚才都说了,不能原谅自己的过错,想要替我弥补。为什么现在找到了能够弥补的机会,却又不好好把握呢?“

“可是……”

 

“不用可是了。”阿诚拍了拍明楼的手,抵在他的额前,柔声道,“明楼,为了你,我什么都可以不在乎。”

“阿诚……”明楼深情地望着阿诚的双眼,默默地红了眼眶。

 

此时,在一旁静候的蔺晨终于耐不住催促道:“哎我说……不就是让你家阿诚去琅琊阁给我当半天厨子么?你俩用得着搞得跟生离死别一样么?”

 

良久的沉默后,明楼忽然拍案而起,怒喝道:“妈的,当厨子你不早说,害得老子以为你要强抢良家妇男!”

 

不等蔺晨开口解释,身后忽然出现一道低沉的声音:”谁要强抢良家妇男啊?“

蔺晨尴尬地回头望向萧景琰,焦急地凑上前去解释道:“不是,琰琰你听我解释……不是那么回事儿,都是误会……”

 

萧景琰一个刀子眼飞过去:“别解释,爷不听,今天晚上滚出去睡石头。”

“……”

————

PS:话说阿诚脸上的疤痕就是为了给合鸟主出场做铺垫用的啊……这么想来,有点儿不愿意让他出场的说……

评论(19)
热度(131)

© 汪星球喵星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