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星球喵星人

月落乌啼霜满天,人不风流枉少年
B站账号:汪星球喵星人
微博账号:汪星球喵大人(新开的)

【楼诚】这个杀手有点冷(结局二)

结局二 HE


晚间,火车站,七点五十。


阿诚提前十分钟来到火车站,果然看到预料之中的日本兵守在火车周围,初步估计,大约有十几个人。


他缓缓走到藤田身边,连招呼也没打。藤田对此并不在意,仍旧端着一副志在必得的模样,静静地审视着四周。


时间一分一秒流逝,转眼便到了八点,预料之中的人并没有现身,藤田不禁有些躁动。他开始在火车站附近来回踱步,环顾四周的次数也越发多了起来。


就在这时,原本平静如水的火车站,突然因为一声枪响而炸开了锅。随着一个日本兵倒地的声响,所有人随即进入一级戒备状态,端起手中的机枪,手枪,对着子弹飞来的方向进行大面积扫射。


与此同时,反应极其迅猛的阿诚一脚踢飞身边的日本士兵,掏出手枪对着他的胸口就是一枪。然而下一秒,不甘示弱的藤田忽然出现在阿诚身后,猛地一把抓住阿诚的衣领,将手枪抵在了他的腰间:“扔掉你的枪!”


阿诚愤愤地松开手,手枪应声落地,自己则被藤田拖到火车后方躲了起来。


烟缸带来的部队和日本兵正面交锋,双方斗得你死我活,现场局势格外紧张。一切仿佛都被无限夸大了一般,枪声听起来那么刺耳,时间好像格外漫长,每一发子弹射出,都是一场堵上性命的生死博弈。然而这场激烈的战斗,其实十分短暂,仅仅发生了不到3分钟,就在日本士兵的全军覆没中迎来了最终的结局。


然而……藤田还活着……


他死命地揪住阿诚的衣领,将他带出安全区域,从背后拧动着阿诚曾经受过伤的地方(明楼打的那一枪,贯穿前后),阿诚猛地一疼,额前就渗出了豆大的汗珠。


此时,举着手枪的明楼终于出现在了两人的视线范围之内,他用枪指着藤田,怒喝道:“放开他!”

藤田冷冷地看着明楼:“你终于出现了,毒蛇!”

“你想找的人是我,和他无关!”

藤田将手枪移到阿诚的太阳穴上,重重地点了一下:“没有他,你今天怎么可能会来?”


明楼看到阿诚胸前渗出的鲜血,心里如烈火烧灼般焦虑不安,他愤恨地瞪着藤田:“你带来的士兵已经全军覆没,没有人可以救的了你!”

“至少我还可以拉他陪我一起死。”

“你敢!”明楼将手枪上膛,瞄准了藤田所在的方向。然而藤田躲在阿诚身后,射击范围极其狭小,稍有不慎就会伤到阿诚,明楼不敢贸然开枪。


气氛一时间陷入了僵局,谁也不敢轻举妄动。正当时,阿诚忽然听到身后传来一声枪响,藤田手里的枪应声落地。反应极其迅速地明楼飞奔而上,一把将阿诚搂进自己怀里,抬手给了藤田一枪。可怜藤田根本不明白发生了什么,就双目一睁,倒在了一片血泊之中。


一切发生得太过仓促,以至于阿诚根本来不及反应。他缩在明楼怀中,诧异地看着火车车厢内一根乌黑的枪管,缓缓地抽了回去。原来是有人埋伏在火车内部,趁藤田不注意的时候,打掉了他手中的枪。而明楼所站的位置恰好能够看到那人的动作,两人凭借着无声的默契,里应外合,成功救下了阿诚。


不多时,一阵缓慢的脚步声踏着不疾不徐的节奏翩然而至。紫水晶戒指,狐绒毛领大衣,一副意气风发的模样。来人正是阿诚在巴黎留学时期结实的良师益友,亦是他在党组织内部的上线——“烟缸”荣石。(请自动忽略时间线不一样,承德和上海不是一个地方,荣石和明楼长得一模一样等设定,不要在意这些细节!)


“师傅……”阿诚呆呆地叫了一声。

荣石习惯性地转了转他的戒指,晃晃悠悠地走到阿诚身边,没好气地瞪了他一眼:“连一个糟老头子都打不过,居然还好意思叫我师傅!师傅当初就是这么教你格斗的吗?“

“……“


惊魂未定的明楼紧紧地把阿诚搂在怀里,凑上去吻了他的额头:”谢天谢地你没事,快让我看看你胸口的伤……“说着说着,明楼便作势要解阿诚的衣服,后者一掌劈在他头上,恼羞成怒道:“这点小伤死不了,少在这儿动手动脚的。”

“……”

荣石眯起双眼,狐疑地盯着明楼审视了半晌:“就是你小子,拐走了我心爱的宝贝徒弟,还害得他差点命丧黄泉?”(请注意,烟缸当初安排阿诚在上海接头的人是黎叔,并不是明楼,明楼是黎叔的下线,所以烟缸没有见过明楼)


明楼心中有愧,自然无法顶嘴,阿诚连忙替他解围道:“师傅,你不要这么说,不是他的错……“


荣石瞪圆了黑芝麻汤圆一般的眼睛,怒道:”不是他的错难道是你的错吗?你这孩子属于典型的有智商,没情商,傻得冒烟,让人家卖了还帮人家数钱!“

“……”


阿诚无言以对,只能钻到明楼怀里找安慰,明楼搂着自己的心头肉,好一阵柔声安慰。至此,他总算明白阿诚的暴脾气是从哪儿来的了……


在荣石的帮助下,明楼和阿诚乘坐火车连夜离开了上海。他们不知道未来还会有多少挫折和磨难,也不知道自己的生命将会在哪一天终结,但是他们知道,只要国家和民族尚在危难之中,他们就必须挺身而出,保家卫国。因为这是一个中国人,必须要坚守的执着。

 

一九四五年九月二日,日军投降,抗战胜利。


同年同月同日,明楼和阿诚在他们秘密建造的“家园”完婚。

 

没有人知道那片乐土究竟在什么地方,他们两人仿佛人间蒸发了一般,在仅仅属于彼此的桃花源携手一生。只是相传,每逢冬去春来,那里便会碧波荡漾,绿意成荫。


评论(11)
热度(12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汪星球喵星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