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星球喵星人

月落乌啼霜满天,人不风流枉少年
B站账号:汪星球喵星人
微博账号:汪星球喵大人(新开的)

【楼诚】这个杀手有点冷(结局一)

结局一 BE


晚间,火车站,七点五十。


阿诚提前十分钟来到火车站,果然看到预料之中的日本兵守在火车周围,初步估计,大约有十几个人。


他缓缓走到藤田身边,连招呼也没打。藤田对此并不在意,仍旧端着一副志在必得的模样,静静地审视着四周。


时间一分一秒流逝,转眼便到了八点,预料之中的人并没有现身,藤田不禁有些躁动。他开始在火车站附近来回踱步,环顾四周的次数也越发多了起来。


就在这时,原本平静如水的火车站,突然因为一声枪响而炸开了锅。随着一个日本兵倒地的声响,所有人随即进入一级戒备状态,端起手中的机枪,手枪,对着子弹飞来的方向进行大面积扫射。


与此同时,反应极其迅猛的阿诚一脚踢飞身边的日本士兵,掏出手枪对着他的胸口就是一枪。然而下一秒,不甘示弱的藤田忽然出现在阿诚身后,猛地一把抓住阿诚的衣领,将手枪抵在了他的腰间:“扔掉你的枪!”


阿诚愤愤地松开手,手枪应声落地,自己则被藤田拖到火车后方躲了起来。


烟缸带来的部队和日本兵正面交锋,双方斗得你死我活,现场局势格外紧张。一切仿佛都被无限夸大了一般,枪声听起来那么刺耳,时间好像格外漫长,每一发子弹射出,都是一场堵上性命的生死博弈。然而这场激烈的战斗,其实十分短暂,仅仅发生了不到3分钟,就在日本士兵的全军覆没中迎来了最终的结局。


然而……藤田还活着……


他死命地揪住阿诚的衣领,将他带出安全区域,从背后拧动着阿诚曾经受过伤的地方(明楼打的那一枪,贯穿前后),阿诚猛地一疼,额前就渗出了豆大的汗珠。


此时,举着手枪的明楼终于出现在了两人的视线范围之内,他用枪指着藤田,怒喝道:“放开他!”

藤田冷冷地看着明楼:“你终于出现了,毒蛇!”

“你想找的人是我,和他无关!”

藤田将手枪移到阿诚的太阳穴上,重重地点了一下:“没有他,你今天怎么可能会来?”


明楼看到阿诚胸前渗出的鲜血,心里如烈火烧灼般焦虑不安,他愤恨地瞪着藤田:“你带来的士兵已经全军覆没,没有人可以救的了你!”

“至少我还可以拉他陪我一起死。”

“你敢!”明楼将手枪上膛,瞄准了藤田所在的方向。然而藤田躲在阿诚身后,射击范围极其狭小,稍有不慎就会伤到阿诚,明楼不敢贸然开枪。


气氛一时间陷入了僵局,谁也不敢轻举妄动。然而打从一开始就没有说话的阿诚,其实心里早已有了决断。这个局走到这里,没有牺牲是不可能的,明楼无法做出决定,那么就让自己来替他决定。


阿诚缓缓闭上双眼。


生死由命,这一世能够遇见他,足矣。


再度睁开双眼的时候,阿诚忽然身子一拧,出其不意地抓住了藤田握枪的手,向胸前带去,慌乱之中,藤田下意识开了枪。


只听一声枪响过后,阿诚胸前的殷红如花一般绽开,子弹穿透他尚未长好的伤口,贯穿前后,直打到了藤田的身体里。


一切发生得太过仓促,以至于明楼根本来不及反应,鲜血就顺着阿诚的胸口涌了出来。他惊恐万分地奔上前去,一把夺下藤田手里的手枪,抱住摇摇欲坠的阿诚,和他一起倒在了火车站冰冷的地面上。

“阿诚!阿诚……”


疼痛铺天盖地,整个胸腔好像被人生生撕裂了一般,回忆中那次中枪的时候,并没有这么疼……可是为什么这一次……疼得好像要死了一样……

“阿诚,你看着我……别睡……和我说说话,阿诚……你看着我啊!”


耳边回荡的尽是明楼聒噪的声音,吵得他脑子里嗡嗡作响。他艰难地睁开眼睛,对上明楼早已通红的双眸,心下一片凄凉。


死亡,对于阿诚来说,并不算什么。他从十岁的时候开始就无时无刻不与死亡相伴,死在他手下的人不计其数,他目睹了太多人的死亡,这对他来说并不值得恐惧,甚至在遇见明楼以前,他还很是向往。


然而如今,因为有了面前这个人的存在,生与死的区别忽然变得那么明显。阿诚恍惚间发觉,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自己居然也变得贪生怕死起来。


或许是因为那些属于彼此的回忆太过刻骨铭心,又或许是因为这个人身上有着太多他割舍不去的情意,以至于意识到生命正在渐渐抽离的阿诚,恐惧得颤抖起来。


他紧紧地拽着明楼的衣袖,向伸手替他擦去脸上的泪水,可是虚弱无力的他,连这点简单的小事都办不到。他望着自己今生唯一的爱,忍不住潸然泪下:“明、明楼……答应我……你要好好……活着……“

明楼不住地摇头,死命拽进阿诚的衣衫不肯松手:“我不要……你如果敢有事,我一定立马死在这里!”


阿诚悲戚地咧出一个笑容,望向明楼的眼睛逐渐蒙上了一层薄雾:”你怎么还是……这么……孩子气……你、你这样,叫我怎么……能放心,咳咳……“

阿诚吐出一口鲜血,哽咽的声音陷在他的喉咙,发出无声的哀鸣。


“我就是这样,一直都是这样……所以求你了,阿诚,别这样对我……没有你,我承受不来……”

阿诚咽下口中不断上涌的鲜血,强忍着胸口撕裂般的疼痛,抬手拂去了明楼的眼泪:“其实……我一直、都没告诉过你……我……想死在你前面、咳……因为那样,我就不用、忍受……失去你、的痛苦……你说……我是不是……好自私……“


明楼紧紧地攥着阿诚的手,在他额间拼命落下数不胜数的深吻:“不是的,不是这样的……因为你不会死,你不能死,你说过抗战胜利以后要和我一起隐居的,你还没有做到,你怎么能死呢……“

尽管耳边全是明楼安慰地话语,可是阿诚知道自己大限将至,他奋力抓住明楼的衣领,凑到他耳边,用细若游丝的声音轻道:“明楼……对不起……我……还没来得、及……跟你……说一句……我唔……”


“阿诚!阿诚……”

新伤牵动旧伤,失血量成倍增加,眼皮越来越沉,身体也越来越轻,无力的阿诚甚至连一句完整的话都无法说出。他深情地望着明楼,像最初他们相识的时候一样,用唇语悄悄地向他说出了此生留在这个世上的最后两个字:“爱你……”

话毕,他两手一垂,彻底地离开了这个世界。


“阿诚!”

明楼用尽自己此生所有的力量把阿诚抱在怀里,泣不成声。


昏黑的夜色之下,飘荡的尽是孤鸿的哀嚎……


————

阿诚没有亲人,没有朋友,他唯一拥有的,就是明楼。一个人的葬礼,显得那么清冷,一如阿诚的人生。


曾几何时,明楼问过阿诚这样一个问题:“抗战胜利以后,你有什么打算?”

阿诚说:“没什么打算。”


“怎么会没什么打算呢……比如说嫁给我,生两个可爱的孩子之类的……”

“……”


明楼笑着搂住阿诚,在他的鼻尖上蹭了蹭:“逗你玩呢。”

阿诚思索了片刻,冷不丁说道:“想有一个家……不用很大,能住就行,但要有人……”说到这里,他忽然红了脸:“陪我……”

明楼望着阿诚如水的双眸和微红的脸颊,心头一动,情难自禁,凑上去吻住了他的双唇:“我陪你,陪你一辈子。”


阿诚贴在明楼胸口,良久,忽然补充道:“不用很大,但是大一点更好……”

明楼笑道:“好,听你的。”


良久,阿诚再次补充道:“最好能建在有水的地方。”

明楼宠溺地说:“那就建在湖畔旁吧。”


良久,阿诚不好意思地低下头去:“最好还要有树……”

明楼捏了捏他脸,轻笑着说:“树林边怎么样?”


阿诚摇了摇头:“怕是没有美得这么不真实的地方吧。”

明楼握住他的手:“我说有就有,你信不信我?”


阿诚望向明楼笑意盈盈的眼神,忍不住跟着他笑了起来:“我信你,一直都信你。”


明楼将阿诚的骨灰埋在了一颗参天大树的下面,湖水碧波如镜,树林郁郁葱葱,这一片梦里的花园乐土,终于成为了阿诚最终的归宿。

 

一九四五年九月二日,日军投降,抗战胜利。


同年同月同日,明楼逝世。


遵其遗嘱,骨灰安葬于一颗大树之下,每逢冬去春来,树边碧波荡漾,绿意成荫。


评论(9)
热度(8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汪星球喵星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