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星球喵星人

月落乌啼霜满天,人不风流枉少年
B站账号:汪星球喵星人
微博账号:汪星球喵大人(新开的)

【楼诚】这个杀手有点冷(三十五)

第三十五章 录音


死亡,是一场专属于亲友的洗礼。逝者本人已然与世长辞,无关痛痒的人们也不会因为某个人的离去而改变,唯一会感到悲伤的,只有逝者的亲人和朋友。


于曼丽的葬礼过后,明台整个人仿佛脱胎换骨了一般,他再也不像从前一样胆小怕事,也不会做事半途而废,不求甚解,他甚至报名从了军,毅然决然地赶赴抗日救国的第一战线,成为了一名军人。


对于这一切,明镜是看在眼里,疼在心里,但她并没有阻拦,而是选择了接受。因为她知道,如果明台不这么做,他永远也无法原谅自己。


汪曼春,汪芙渠以及所有知情的内部人员,都死在了那场枪战之中,没有人知道明楼还活着,也没有人知道阿诚和他之间千丝万缕的联系。警察局虽然介入了调查,可是因为现场发生过严重的爆炸,并没有采集到可以利用的证据。


一切仿佛重新回到了最初的模样,但是仔细想来,其实早已物是人非。


在黎叔那位友人的帮助下,阿诚终于接到了上级的调职报告。三天以后,他就要彻底告别这个城市了。仔细回想这段时间发生过的事情,阿诚有种如梦似幻的感觉。这里的一切,仿佛就像是一场梦一样,那么真实,却又那么不真实。如今梦醒了,梦中的人事都离他而去,唯一留下的只有明楼。这个陪伴他度过艰难岁月的男人,还将继续陪伴他度过余生。想到这些,阿诚甚感欣慰……


经历了那么生离死别,他们两人仍旧平平安安地活在这个世界上,尽管脸上那道伤疤有时会令阿诚胆寒和后怕,但是好在最终,一切都尘埃落定了。


真的……尘埃落定了吗?


汪曼春的心腹朱徽茵,并没有参与那场枪战,她仍然活着,而且活得很艰难。曾经资助过她的汪芙渠已经死去,她的顶头上司汪曼春也已经香消玉殒。76号新来的处长对她并不看好,工作上的事情很少跟她彻底摊牌。


朱徽茵没了靠山,只能靠自己。趁着月夜无人,她独自一人来到面粉厂内,仔仔细细地检查了每一个角落,终于在一个面粉袋里发现了当初汪曼春放置的录音机。


只不过因为爆炸,其中的录音带已经受到了严重的损毁。


朱徽茵将录音带带回76号,进行了测试,没想到里面居然存留了一段清晰度不高,但仍旧可以发声的录音。欣喜之余,她并没有将录音带直接送到藤田长官那里,而是拿着它找到了阿诚。


“朱小姐找我,有什么事吗?”

“你听过这段录音,自然就知道我找你有什么事了。”朱徽茵轻轻按下播放按钮,滋滋啦啦的声音便传了出来。


“滋滋……曼春,我知道……滋滋……你恨我,但阿诚是无辜的……放了他,滋滋……我任你处置。“

“别过来!不然……滋滋……我立刻开枪。”

“我不……滋滋……过去!你不要开枪……滋滋……”


随着录音中明楼的声音一遍遍响起,阿诚的心也提得越来越高,他皱着眉头,冷冷地看向朱徽茵:“这只是一卷听不清内容的录音带而已,我仍旧不明白,你找我做什么。”

朱徽茵笑道:“阿诚先生不用揣着明白装糊涂了,你我都清楚,这卷录音带里面那个声音的主人就是明楼。”


阿诚冷笑道:“既然如此,朱小姐此时此刻不是应该在特高课藤田长官那里献殷勤吗?为什么会来找我?”

朱徽茵露出愤恨的表情:“日本人杀害了我的父母,我恨不得他们千刀万剐,但是乱世当道,无可奈何。汪长官是我唯一的靠山,现在这个靠山死了,我一个人的力量实在有限,不想冒险去和你们做无谓的争斗。我只需要阿诚先生汇给我一笔数目可观的收入,就会将这卷录音带拱手奉上。”


阿诚思索了片刻,缓缓说道:“我可以满足你的要求,但我也有一个要求。”

“阿诚先生请讲。”

“事成之后,你必须尽快离开上海。”

“成交。”


阿诚给了朱徽茵三十根金条作为交换录音带的筹码,朱徽茵也按照约定将录音带还给了阿诚。事情到了这里仿佛已经得到了圆满的解决,然而一场意外的发生,却再次唤醒了一度已经平息的危机。


原来市政府办公厅的秘书处里潜伏着一个日本女人,她的名字叫做山本纯子。山本纯子碰巧听到了阿诚和朱徽茵谈话的内容,将此事上报给了藤田长官。


一人之言虽不能尽信,但是毕竟空穴才能来风。藤田长官秘密下令捉拿朱徽茵,向她逼问出肯定回答以后便开枪将其打死。为了逼出明楼,藤田长官并没有大肆宣扬这件事情,而是耐心地等到三天以后,阿诚准备离开上海的那天,突然出现在了市政府的办公厅。

“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阿诚先生的火车是今天晚上八点启程的吧?”


阿诚警惕地看着藤田,点头应道:“没错。难为藤田长官日理万机,还有时间关心我这样默默无闻的下属。”

“关心部下,本来就是我们大日本帝国的良好传统。正好今天晚上,我有事要出差一趟,如果阿诚先生不介意的话,我可以带你一程。”藤田笑道。


阿诚的笑容逐渐僵硬在了脸上,他紧紧握住自己的拳头,努力让自己放松下来:“藤田长官有心了,一点小事,不劳您费心。”

藤田伸手放在阿诚紧握的拳头上:“阿诚先生太客气了,这一点小事,我还不放在心上,今晚八点,火车站,不见不散。”


随着藤田的离去,阿诚最近一段时间感到的不详的预感终于落在了实处。藤田不知道用什么方式得知了明楼仍旧活着的事情,打算用自己作威胁,逼迫明楼出来见面。依着明楼的性子,如果知道了这件事情,他定会毫不犹豫地上门送死。到时候两个人谁也无法逃脱一死的命运。


不行……

他不能死……

我不允许这样的事情发生……


想到这里,阿诚以最快的速度来到联络点,给烟缸发了一封电报。


评论(10)
热度(7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汪星球喵星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