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星球喵星人

月落乌啼霜满天,人不风流枉少年
B站账号:汪星球喵星人
微博账号:汪星球喵大人(新开的)

【半日浮生,一世楼城】民国篇之伪装无者(十)

第十章 相亲

 

话说荣石答应明楼接受相亲的安排之后,阿诚就拿着一筐子金条和荣大会长的写真集上许家找许一霖去了。

 

你问为什么是一筐子金条和写真集?

金条当然是为了凸显会长大人的财力雄厚,至于说写真集……帅气也是加分项嘛~

 

只可惜许一霖他爹是富甲一方的地主,小孩儿自小在钱堆里长大,不仅不稀罕黄灿灿的金条,反而最讨厌的别人浑身上下散发着一股挥之不去的粪土气,看也没看那本写真集就把这场见面给推了。

“满脑子都是钱的土鳖,想来也好看不到哪儿去。“

 

任阿诚好说歹说,说破了嘴,许一霖死活就是不同意。阿诚事后回去把这话原封不动地转送给了荣石,会长大人听罢,那叫一个心塞啊,塞得比高峰期还堵……送礼送到枪口上,连见面的机会都没有就被人家灭灯了。

 

荣石寻思着这可能是天妒英才,见不得他这么一个风流倜傥,腰缠万贯的大好青年收获爱情的喜悦,所以特地“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来了。越是到了这种时候,越不能轻言放弃,要不叫天上那个糟老头子看见,还不得笑掉大牙?

 

荣石把那筐子金条通通转增给了阿诚,说是劳烦他多用心,再帮忙沟通沟通。阿诚牙根子软,一口咬在嘎嘣脆的金条上,就什么都顾不上了,满口答应得天花乱坠:“没问题,包在我身上,不就是一个许一霖吗,肯定给你说通了。“

 

说出去的话,犹如泼出去的水,这厢荣石已经准备好了相亲的行头,那边阿诚的工作压根儿一点进展也没有,进退两难的他不得已只好去找明楼帮忙。

 

“大哥……许一霖不愿意见荣石,你说我该怎么办啊?”

明楼的胳膊被阿诚摇得好似地了震一般,横波纵波一起来,时不时还转个圈……略感头痛的他轻轻按住宝贝诚的手:“我倒是想帮你,可是许家不归我管啊。”

 

阿诚一把甩开明楼的手:“借口,都是借口,其实你就是不想管。不想管算拉倒,明天我就坐飞机去南京,找孟敖哥帮忙……”

明楼生生咽回一口老血:”行行行行行,我帮你,我帮你……千万别找你孟敖哥,他公务繁忙,日理万机,没那个闲工夫理会这些事情。“

 

“我就知道大哥最好了~“阿诚甜甜一笑,搂着明楼的脖子送上香吻一枚,暗暗地飘了一个媚眼过去,“不让你白帮,晚上补偿你。“

明楼一把搂住阿诚的小腰,将他推倒在沙发上:”何必等到晚上,现在就补偿吧。“

 

正当此时,途经此地的明台默默地咳嗽了两声:”别太猖狂了啊,家里还有一个小盆友呢。“

话应刚落,王天风突然从沙发后面探出头来:“也别太矜持了,家里还有一个大盆友呢。”

明楼、阿诚:“……”

 

许一霖这孩子处在叛逆期,谁的话也听不进去。但是唯独有一个人,他说的话许一霖不能不听。这个人就是许一霖的爹!偏偏许一霖他爹就是个见钱眼开的主儿,荣家送来的金条往他面前一搁,什么问题都解决了。

 

许一霖迫于老爹的淫威,答应阿诚可以跟荣石见上一面,但是如果这次见面给他留下的印象不好,那么以后不管谁劝,他都不会再改变心意了。阿诚一口应了下来,回去将话转述给荣石听,会长大人顿感自己负担沉重,吓得当时就结巴了。

 

“这、这可怎么办啊,我好像结、结巴了。”

“什么?”阿诚连忙掰开荣石的嘴巴,打算一探究竟,后来一想,结巴不是发炎,根本看不出来,于是两手一摔,怒道,”你这个不争气的家伙,刚跟你说了要给人家留个好印象,结果还没出门嘴巴就先泄气了。你知道人家许一霖是干什么的吗?唱戏的!唱戏你懂不懂?嗓子对他来说最重要了,你这结结巴巴的,到了人家面前,两句话说不到就得被pass。“

 

荣石也觉得自己不争气,可是事情已经发生了,说什么也无济于事,关键是想办法弥补,不让许一霖看出端倪。

“那你说我该怎、怎么办啊?”

阿诚略一思索,忽然提议道:“要不这样,你想说什么,你就唱什么,用歌词来表达内心的想法。恰好许一霖是学戏的,你这也算是投其所好了。”

荣石一听,觉得这个办法可行,脑子里闪过几首脍炙人口的歌曲,瞬间信心爆棚。

 

两人约在窦乐安路的咖啡馆见面,荣石先到,坐在位置上等了片刻,许一霖随后赶来,一身长衫,美艳动人,美到什么地步?不敢直视……荣石第一眼扫到许一霖,脉搏就直线飙升,心脏不堪重负,全身血液倒流,整个人有如电击,慌乱中不得不错开视线,以免心脏蹦出胸外。

 

许一霖倒是显得泰然自若,没有什么特别的变化,环视一圈之后,在荣石对面坐了下来。

“你好,我是许一霖。”

荣石抓住毛领大衣的衣角,紧张地浑身冒汗:“你好,我、我是荣石。”

 

简单的介绍之后便是诡异的沉默,两个人谁也不打算提起一个话头,空气中充斥着尴尬的氛围。

 

良久,荣石一拇指掐进手心,把脸皮甩出两米开外:“你那么美,你那么美,你那么美,你那么美美美,妹妹……哦,不对,唱错了,应该是、是弟弟,不是妹妹。”

 

可想而知,许一霖全程震惊脸……怎么说着说着突然就唱起来了呢?

他尴尬地笑笑:“呃……谢谢……“

 

得到鼓励的会长大人越发努力起来:“甜蜜蜜,你笑得甜蜜蜜,好像花儿开在春风里,开在春风里~”

“……”

 

许一霖忍不住扶了扶额:”我听说你是承德商会的会长,为什么会想到来上海发展呢?“

“因为爱情,简单的生长,依然随时可以为你疯狂~”

 

许一霖有些不好意思,揉了揉脑后的碎发,瞥开了视线:”荣先生真会开玩笑,来上海之前您还不认识我呢。“

要不是因为你,我才不来上海呢……为了解释清楚自己的来意,荣石焦急地唱道:“有缘千里来相会,无缘对面手难牵,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

 

“共枕眠”三个字一出,不仅是许一霖,连荣石自己都愣住了。唱什么不好,非要唱白娘子!共你个头啊共枕眠!初次见面就这么直白,吓到人家可怎么办?

 

好在许一霖只是红了红耳根,也没说什么。不过他倒是很纳闷,为什么荣石非要一直唱歌呢?这么想着,他便这么问了。

结果荣石两手一摊,仍旧唱着回道:“想唱就唱,要唱得响亮,就算没有人,为我鼓掌~“

这可把许一霖给逗乐了,他一面轻掩薄唇笑个不停,一面向荣石道歉:“都怪我,没给你鼓掌,现在补上。”他呱唧呱唧拍了几下,笑得比刚才更欢了。

 

荣石见他一副眉开眼笑的模样,也跟着笑了起来:“喜欢你(黑凤你),那双眼动人(那双银动人),笑声更迷人(笑声更迷银)~”

闻声,许一霖渐渐收敛了笑意,闪着他动人的双眼,直勾勾地盯着荣石:“看样子你并不像是一个只知道用钱砸人的土豪,为什么一开始会让明秘书长拎着金条过来见我?”

“爱情不是我想买,想买就能买,最后知道真相的我眼泪掉下来~“

 

许一霖强忍着笑意,唤来服务员点了两杯咖啡:“爱情买不来,咖啡还是买得来的。”

“我、我来结账……”荣石抢着掏出钱包,却被许一霖拦了下来。

“这次我来,下次换你请。”

荣石愣是花了半天的功夫才消化掉许一霖话里的意思,心尖一痒,私有猫挠,止不住的笑意蔓上唇角。

 

这次约会结束以后,荣石整个人仿佛变了个人似的,每天把自己关在房间里,大门不出二门不迈,活像古代待字闺中的小姐一般。关键是他把自己锁在房里做什么呢?据他的管家索杰声称,房间里经常传出奇异的歌声,有时高昂,有时舒缓,曲风迥异,歌词直白。想来定是闭门学歌去了……


评论(10)
热度(109)

© 汪星球喵星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