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星球喵星人

月落乌啼霜满天,人不风流枉少年
B站账号:汪星球喵星人
微博账号:汪星球喵大人(新开的)

【楼诚衍生】Melancholia

第六章 劫持

 

一切发生得那么迅速,仿佛连一秒的时间都没有用尽,原本可以成功解救的人质就再度落到了凶犯的手里。

 

李熏然动之以情:“她可是你的女儿。“

“正因为她是我的女儿,我才要给她自由。我的母亲,妻子,小女儿,她们已经解脱了。可是她还没有。所以我必须杀了她,杀了她我才能拯救她……”说到这里,简江低头看向简瑶,眼神里饱含着一个寻常父亲该有的慈祥和怜爱,“我这都是为了你好,你能明白吗?”

 

简瑶似乎还不知道自己亲人已经离世的消息,听罢父亲的话,整个人都僵在了原地。原本略带恐惧之情的双眸,也不自觉丧失所有希望,变得暗淡无光了。

 

眼看简瑶的脖颈开始泛起诡异的微红,李熏然急道:“不要!”

闻声,简江果然停下手头的动作,将注意力转移到了李熏然身上:“为什么要拦我?这世界对我来说已经没什么可留恋的了,对她来说也是这样。除了痛苦和空虚,我们感受不到一星半点的幸福,既然生命如此痛苦,为什么不能寻求死亡的解脱?她们不敢结束自己的生命,那便由我来做这个罪人,替她们了结这个世界所有的苦痛与折磨。这样做有什么不好吗?“

 

李熏然手头一抖,原本冷冽的目光忽然变得闪烁起来。若是换做其他刑警,兴许能说出一堆头头是道的理由成功劝降对方。但是李熏然不能,不但不能,甚至连一句反驳的话都说不出口。

 

没有人比李熏然更了解求死的心情,那种沉溺在绝望中无法自拔的感受,如巨大的浪潮一样,轻而易举就能覆盖所有的希望。生命已然如此痛苦,为什么不能寻求死亡的解脱?这个问题令李熏然陷入了极其痛苦的沉思……

 

就在他失神的当口,简江突然痛下杀手,割破了简瑶的喉咙,随后一刀捅进自己胸口,结束了他痛苦的生命。李熏然尚未反应过来究竟发生了什么,鲜血的气味就在屋内弥漫开来。闻声赶来的凌远以最快的速度赶到简瑶身前,迅速捂住了她脖间的伤口。

 

至此,李熏然终于重获意识,迅速褪下自己的外衣,披在了简瑶身上。

 

与此同时,外间终于响起了警笛。

 

————

李熏然透过病室的玻璃窗,双眼无神地望着躺在无菌室里简瑶。医院特有的消毒水气味令他忍不住皱起了眉,尽管他的视线落在病房内,思维却早就不知飘到了何方。

凌远走到李熏然身旁,劝道:“她会没事的。”

李熏然仍旧望向房内,意味深长地说:“没事是不可能的,毕竟发生了那么多事情……时间可以愈合伤口,却愈合不了心灵。“

 

凌远望向李熏然,追问道:“你是在说她,还是在说你自己?”

李熏然收回目光,淡淡道:“或许两者都有吧。”

 

赵启平拿着病历本晃到凌远和李熏然面前:“患者伤口很深,失血过多,但是好在抢救及时,并没有危及生命安全,度过这段危险期就没事了。不过其他三个死者就没这么好命了,深夜偷袭,悄无声息,几乎全是一刀毙命。唯有妻子死前从睡梦中惊醒,和屋主发生了一些打斗,只可惜体力悬殊,并没有扭转被杀的结局。尽管我从事法医多年,这样的案子,还真是第一次见。”

凌远叹道:“此事仔细说来,我负有很大责任。简江身为我的病人,他的动向,我理应多加关注。上次谈话期间,他隐约向我表露了自杀转移的倾向,只可惜那时我并没有多想,更无法相信他会做出杀人的举动。没想到短短两日之后,就发生了这样的事情。“

 

赵启平拍了拍凌远的肩膀,劝道:“你也无须太过自责,毕竟简江的思维逻辑,常人无法完全揣测。他会说出什么样的话,做出什么样的事,都不在我们能够预测的范围之内。凶手既然已经伏法,再去追究生者的责任也没有什么意义了,我们现在能做的,也仅仅只是等简瑶醒来之后,尽可能安抚好她的心绪罢了。“

凌远点了点头。

赵启平接着说道:“不过警局那边,你们两个还是要去一趟。口供,记录什么的,局里必须备案,虽然程序有些麻烦,不过例行公事大多都是这样,你们懂得。“

 

尽管赵启平已经竭尽全力拔高自己的音调,可是李熏然仍旧完全忽视他的存在,视线直勾勾地望向病房,眼神中带着极其复杂的光芒。

 

或许在旁人看来,李熏然只是单纯地挂念简瑶的伤势,一直不肯将目光从她身上移开。然而事实的真相果真如此吗?答案,只有李熏然自己知道。望着简瑶脖间刺目的猩红,思绪却飘到了三人在西郊别墅僵持的瞬间。

 

【简江手持银刀,立于桌旁,在他身后,清冽的月光泻了一地,微光掩映下,对方狰狞的面目清晰可见。耳畔回荡着简江如同梦魇的声音,每一句都令他无法辩驳:“这世界对我来说已经没什么可留恋的了,对她来说也是这样。除了痛苦和空虚,我们感受不到一星半点的幸福,既然生命如此痛苦,为什么不能寻求死亡的解脱?她们不敢结束自己的生命,那便由我来做这个罪人,替她们了结这个世界所有的苦痛与折磨。这样做有什么不好吗?“

 

脑袋嗡嗡作响,耳边轰鸣不断,眼前的景物恍如隔世,简江狰狞的面孔,简瑶脖间的鲜血,一切都仿佛抽象画般扭曲得不成形状。蓦地,谢晗放肆的狂笑传入耳膜……李熏然闻声抬头,眼睁睁看着对方将一柄泛着银光的长刀放在自己脖前,沉道:“既然生命如此痛苦,为什么不能寻求死亡的解脱?你不敢结束自己的生命,那便由我来做这个罪人,替你了结这个世界所有的苦痛与折磨。“】

 

随着冰冷的触感渗入血脉,温热的泉血喷涌而出,李熏然终于将思绪拉回了现实。他望着病床里奄奄一息的简瑶,良久,淡淡地收回了目光。

 

————

录过口供归来的凌远,似乎格外贪恋外界的新鲜空气,不知不觉绕了几个大圈,凌晨三点的时候才回到自己家中。

 

随着车灯骤然熄灭,周遭兀地寂静下来。

凌远拎起皮包,轻轻推开车门,于黑夜中悄无声息地来到房前,摸出包里的钥匙,不慌不忙地拧开房门。

 

熟悉的玄关映入眼帘,空气中弥漫着栀子清甜的味道。

 

凌远缓步进入屋内,顺着楼梯来到地下客厅。随着按钮声动,顶灯骤开,只见一道熟悉的身影正安安静静地坐在餐桌旁,一双金棕色的眼睛直勾勾地望向凌远所在的方向。

“凌医生,你的另一位门徒怎么样?比我表现得更好吗?”

 

凌远迎上对方的眼神,眸中闪过一丝诡异的光芒:“没人比得上你,你是最好的那个,谢晗。“


评论(9)
热度(115)

© 汪星球喵星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