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星球喵星人

月落乌啼霜满天,人不风流枉少年
B站账号:汪星球喵星人
微博账号:汪星球喵大人(新开的)

【楼诚衍生】Melancholia

第十章 回忆

 

周末聚餐之后,李熏然对待凌远的态度改观不少。

 

就像凌远说得那样,刻意的隐瞒没有益处,李熏然需要一个人来分担他内心的痛苦。至于为何会选择凌远?李熏然自己也说不清楚。

 

他对凌远知之甚少,有些方面可以说是一无所知。医患关系缔造的临时友谊,也不过持续了一个月而已。这个人对他来说,宛若浩瀚无垠的星空,渺远,未知,难解。尽管两人初次见面之际,李熏然便由衷地感到一阵颤栗,但是这种恐惧并没有将他推离,反而成了难以抗拒的引力。

 

在某种程度上,李熏然不得不承认,他和凌远一样,也是骨子里渗透着危险的人。危险的人,就该和危险的人待在一起,因为只有彼此,才能惺惺相惜。

 

坐在舒适的单人沙发上,目之所及尽是熟悉的装潢,李熏然难得地卸下防备,主动提及那段尘封已久的往事。

“我看见他死了。”

“谁?”凌远追问。

“谢晗……“李熏然对上凌远疑惑的目光,继续补充道,”微笑食人魔。”

 

“但是杜局长似乎并不这么认为。早在模特案发的时候,他就向我表示了怀疑。那时的我笃信谢晗已经死了,所以言辞十分强硬。但是最近这些案子……”李熏然深吸一口气,继续说道,“总让我不由自主地想到他。”

“是想到他,还是想到他对你做过的事?”凌远一针见血的提问令李熏然周身一顿。

 

那件事情发生以后,媒体和记者多次试图对李熏然进行采访,然而在杜见锋和方孟韦的封锁下,他们的尝试统统以失败告终。在无法接触到当事人的前提下,媒体不约而同地选择了隐晦报道,着重述说李熏然“死而复生”的奇迹,至于囚禁经历,仅仅只是一笔带过而已。如果凌远不是事先经过了调查,绝不可能知晓个中细节。

 

凌远看出李熏然眼中的疑惑,耐心解释道:”你不用紧张,就像我之前说的那样,我习惯事先对自己的病患进行一番书面了解。通常,这些了解仅限于基本资料的范畴,但是鉴于你特殊的经历,我不得不擅自扩大资料范围。不过从警局提供的资料中,我无法读出你抑郁的真相。你似乎有意避开了囚禁期间的所有经历,而是把描述的重点放在了微笑食人魔的死状上。这不难理解,毕竟那段经历对你来说,有着不可磨灭的阴影,但是这种阴影,往往正是造成心理疾病的罪魁祸首。如果你无法正视这些恐惧,那么抑郁症的加剧将在所难免。“

 

李熏然思绪进入了极度混乱的挣扎状态,那段不堪回首的往事,是他再也不愿提及的梦魇……不,不仅是不愿提及,而且是不能提及的梦魇……就算是面对凌远,也不能。

 

————

十个月前。

 

李熏然看着倒在地上奄奄一息的女人,胸中止不住翻腾起接天的怒火。然而下一刻,这种怒火就被另一种情感取代,变成了无能为力的绝望。

 

一连三日,他亲眼目睹谢晗用鞭笞、电击、下药甚至是凌迟等手段来虐待这名可怜的女人,而他,除了静静地坐在一边看着,其余的什么都做不了。他甚至连那个女人的名字都不知道,他又能帮她什么呢?

 

时钟敲响三点的沉鸣,废旧工厂里每日例行一次的表演即将拉开序幕。颤栗随着钟鸣敲进李熏然的脑中,同时,也敲进那个女人脑中。两人不约而同地周身一抖,对于即将发生的事情,有种与生俱来的恐惧。

 

谢晗拉开地下监牢的铁门,一步步走到那个女人面前。随着蓝色高帮鞋沿映入眼帘,女人开始肆无忌惮地惊叫起来。然而谢晗并没有像往常一样虐待她,而是绕过瘫在地上的女人,径直走到李熏然面前,俯身在他耳边吹了口气。李熏然侧过头去,剧烈起伏的胸口显示出他此时此刻难以遏制的怒气。

 

谢晗似乎很满意李熏然的反应,大大的笑容蔓上嘴角,眼中尽是止不住的笑意:“我认为你应该做些什么,难道你不想救她吗?”

 

李熏然看着躺在地上不住颤抖的女人,觉得她像极了待宰的羔羊。然而此时此刻的自己,又何尝不是谢晗手中一只垂死挣扎的蚂蚁?尽管他有心,可又能做什么呢?李熏然眼窝深陷,十指紧紧扣住手心,从胸中挤出一丝气力,怒道:“你到底想干什么?”

 

谢晗轻笑一声,举起手刀在李熏然面前晃了两晃,来自阴曹地府的声音如同鬼魅:“我想让你给她自由。“

 

李熏然身形一顿,眼前顿时蒙上了一层怒意:“你想让我杀了她?“

谢晗抚上李熏然的发丝:“真聪明。”

 

李熏然冷哼一声,撇过头去,不再理他。谢晗也不着急,重新回到那个女人身边,捏起放在一旁的剪刀,缓缓瞄准了她的腹部。

“真遗憾,麻醉剂用完了……但是没关系,我知道你不介意。“

 

话音刚落,屋内便响起了震耳欲聋的尖叫。李熏然浑身一抖,不忍地闭上了双眼。然而女人的尖叫却仍旧回荡在他耳旁,时刻提醒着李熏然,眼前发生的一切,不是幻境,而是现实……血淋淋的现实。

 

不是一直想救她吗?为什么机会来了却又放弃?这样痛苦的活着和死了有什么区别?与其让她在惊恐和痛苦中死去,还不如由他亲自动手,替她了结这场折磨……

 

“谢晗!”

 

谢晗闻声回头,手中的动作也随之一并停了下来。

 

沉默随着女人腹部的鲜血,在废弃工厂内无声地蔓延,空气中回荡着风机旋转的声音,气氛诡异又凝重。

 

良久,李熏然微微抬头,空洞无神的双眼落在谢晗身上,似乞求又似命令的话语骤起,只一声,便耗尽了他全身的力气。

 

“我听你的。”

 

————

望着凌远深邃的双眸,李熏然生硬地移开目光:“我不想谈论这个话题。”

不同于往常善解人意的岔开话题,这一回,凌远选择了更为激进的询问方式:“为什么?”

 

李熏然皱起眉头:“我不觉得这是个值得探讨的话题。”

凌远继续推进:“值不值得探讨,不是由你来判断的。”

 

双方陷入僵局,谁也不愿投降。钟摆沉闷的声音回荡在咨询室的每个角落,气氛前所有未的凝重。

 

突然,一阵突兀的手机振动声打破了这场僵局。李熏然接起电话,三言两句交谈过后,表情逐渐变得严肃起来。

 

凌远静静地等待对方挂了电话,忍不住问道:“怎么了?”

李熏然眉峰紧缩,睫毛微动,正色道:“方副局长说,有人在艺术馆里,发现了一具尸体雕像。”


评论(11)
热度(102)

© 汪星球喵星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