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星球喵星人

月落乌啼霜满天,人不风流枉少年
B站账号:汪星球喵星人
微博账号:汪星球喵大人(新开的)

【楼诚衍生】Melancholia

第十二章 地狱

 

【入夜,李熏然坐在凌远的咨询室内。因为视线被布条挡住,所以他的眼前一片漆黑,只是恍惚觉得,空旷的大厅,好像比白日里更加安静。

 

坐姿太过僵硬,李熏然感到脊背一阵发痛。他轻轻挪了挪身体,却发现自己被捆在了椅靠上。加粗尼龙绳,死结,双扣,根本无法挪动分毫。

 

李熏然的脑子有些昏沉,像是宿醉之后一样发痛。他微微张了张嘴,未能发出任何声音。

 

俄而,耳边传来一阵低沉的呢喃:“是想要水吗?”距离太过贴近,对方灼热的呼吸都喷在了李熏然脖前。他不自在地撇过头去,生硬地点了点头。

 

下一秒,一双炙热的唇便贴了过来。清凉的水顺着喉咙滑入食道,带来久违的甘霖。李熏然几乎是本能地仰头附和,拼命汲取对方唇齿间仅存的清泉。

 

然而对方却毫不留情地拒绝了他的请求:“你想要更多?求我。”

李熏然额头一阵剧痛,对方的声音仿佛是从极远的地方传来,听不真切的样子。他动动了手指,试图换回一些自我的意识,但终是于事无补。他颓然地倒在椅靠上,喃喃道:“求你……”

 

铺天盖地的吻再次袭来,瞬间就夺取了李熏然的意识。此时此的他,宛若砧板上的鱼,任人宰割。

 

“我给了你想要的,你该还我什么呢?”

李熏然木讷道:“你想要的……”他迷离的双眼透过黑色布条落在对方身上,隐约能够看见一个人影,却无法辨析对方是谁。末了,他轻声补充道:“但我不知道你想要什么……”

 

那人的声音再度出现在耳侧:“我想要你……”李熏然感到那人的呼吸顺着自己的脖线逐渐转移到了颈间。

 

不等李熏然作出回答,对方忽然张口咬住他的动脉,一股轻微的刺痛顺着皮肤蔓延到血肉,令李熏然发出了一声压抑的呻吟。】

 

李熏然从梦中醒来,剧烈的头痛促使他拧起了眉头,视线游移在身前各处,入目皆是熟悉的景象。他躺在单人沙发的椅靠上,身上盖着薄毯,室内开着微弱的灯光,凌远正在灯下看书。

 

“醒了?”凌远抬眼看了一眼墙上的挂钟,“你睡了很久。”

李熏然挣扎着起身,有些抱歉于自己的无礼行径:“对不起,最近太累了……”

 

凌远合上书页:“不用说对不起,是我看你最近公务繁忙,睡眠不足,所以特地放了点安眠药在水里。”

李熏然将目光投向桌上的水杯,神情一阵恍惚,仿佛仍旧深陷睡眠之中,没有彻底醒来一样。

“我做了个梦。“

 

凌远问道:“梦见了什么?”

李熏然撑住隐隐作痛的额头,喃喃道:“地狱。”

 

————

因为美杜莎的出现,微笑食人魔二号风头大减。几乎全社会的关注点通通由这位过气的连环杀人犯,转移到了因为嫉妒而报复情人的美杜莎身上。

 

众人知道微笑食人魔二号很快就会为了赢回关注而再度作案,但是这次,警局选择了坐视不理。在强烈的胜负欲的支配下,微笑食人魔二号很有可能路出马脚。他们在等,等凶手露出马脚的那一刻。

 

然而出乎众人预料的是,耐心的等候赢来的不是能够利用的蛛丝马迹,而是一桩更加扑朔迷离的案件,一场空前绝后的恐惧。

 

杜见锋深吸一口气,从怀中摸出一根烟,叼在嘴里,嘭一声点上。火星迸射的瞬间,杜见锋的眼神却黯淡下去。良久,他吐出的眼圈顺着空气逐渐升腾,最终消失得无影无踪。随着烟圈一起变得迷蒙的,还有杜见锋看向尸体的眼神……

 

祷告尸案。

 

除去头颅和四肢,死者被横向切割为七段残块,一根木柱串在其中,将它们固定在一处,重新组合为人形。而死者的双手和双脚,却呈现出教礼中独特的合十姿态,寓意祷告。

 

然而这一切,都不能令杜见锋看在眼里,因为他的目光,根本无法从尸体的脸上移开。

 

谢晗,这个早在半年前,就应该葬身火海的男人,现在却站在杜见锋面前,诡异地冲着他笑。谢晗脸上裂开硕大的笑容,殷红的鲜血已经蔓延到耳根,看上犹如夜间的鬼魅,分外狰狞。

 

————

一天前。

 

杜见锋刚到警局,就被下属通知有人在办公室等他,待他赶赴办公室一看,来人居然是李熏然的心理医生凌远。

 

凌远掏出一支录音笔放在杜见锋桌前,神色凝重地说:“作为一名心理医生,保护患者的个人隐私,是我必须具备的职业道德。但是……这支录音笔的内容,极有可能关涉到近日发生的连环杀人案。所以我认为……你应该知道真相。”

 

凌远按下录音笔的播放按钮,一阵电子产品固有的低音噪声传来……良久,凌远的声音兀然响起:”谢晗死了吗?“

李熏然虚弱的声音传来:“没有……”

 

“可是我记得你说过,谢晗已经死了。”

“不……他没有。”

 

凌远继续提问:“你为什么要撒谎?”

李熏然不语。

 

“你是在保护他吗?“

李熏然仍旧沉默不语。

 

“换句话说……你是他的帮凶吗?”

李熏然的呼吸明显开始变得沉重,但他还是一言不发。

 

凌远抛出最后一个问题:“你是否曾经帮助谢晗,杀害过无辜的人?”

良久的沉默之后,李熏然默默答道:“是……”

 

录音到此,戛然而止。

 

————

方孟韦来到杜见锋身旁,喃喃道:“真是难以置信。根据报告提供的数据看来,此人的死亡时间绝不超过两天。看来局长你之前的推断是正确的,谢晗的确没有死。“

 

闻言,杜见锋并没有表现出过多的惊讶,相反,他似乎早就知道实情,只是淡淡地吸了一口烟,再度吐出一个沉重的烟圈。

 

“可是我不明白的是,如果前几桩案子的凶手都是谢晗的话,那么这桩案件的凶手又是谁呢?“方孟韦不解地问。

杜见锋淡淡道:“你不知道,我知道。”

 

“局长你知道?“方孟韦惊道,“凶手是谁?“

 

片刻之后,烟到尽头。杜见锋收回阴鸷的目光,回身将烟头摁灭在垃圾桶上,缓缓抬头向方孟韦吩咐道:“去给李熏然打电话,叫他来局里一趟。另外……等他到了,什么都不要说,什么也不要问……传我命令,直接逮捕。”


评论(10)
热度(13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汪星球喵星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