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星球喵星人

月落乌啼霜满天,人不风流枉少年
B站账号:汪星球喵星人
微博账号:汪星球喵大人(新开的)

【楼诚衍生】Melancholia

第十三章 真相

 

疲劳工作之后,李熏然难得睡意袭来,一睡就是一整天,醒来时,天色已渐黄昏。

 

李熏然翻身下床,褪下外衣,走进澡间,任由冰冷的水冲在自己身上,不多时,水温逐渐升高,空气中开始泛起蒸腾的水汽。

 

干脆利落的冲澡结束,李熏然随意捞起一件T裇套在身上。许久没刮胡子,皮肤很是粗糙,李熏然摸了摸自己的下巴,走到镜子前面,拿起了剃须刀。

 

水汽沾在镜面上,阻碍了李熏然的视线,他伸手拂去水珠,镜面再度变得清晰起来。

 

李熏然凑上前去,对着镜子观摩了一番。忽然,他瞥见自己脖前有一处咬痕,印圈微紫,四周发红。他伸手抚上自己的前胸,顺着锁骨一路攀爬,最终停在脖前。

 

一瞬间,思绪恍然回到一天前,那个令他胆战心惊的晚上。

 

原来那一切,不是梦……

 

————

“我给了你想要的,你该还我什么呢?”

“你想要的……但我不知道你想要什么……”

“我想要你……“

“什么?”

“回答我几个问题。“

“好。”

 

凌远捏住李熏然的下巴,修长的手指在他脸上肆意拂动:”谢晗死了吗?“

“死了。”

 

凌远继续问:“真的死了吗?“

李熏然喃喃道:“死了……”

 

“你亲眼看到他被人杀害了吗?”

“没有……”

 

“那你为什么认为他死了呢?”

李熏然被凌远的手指拨弄得有些痒,他轻轻躲开对方的触碰,答道:“火……”

 

凌远轻笑道:“火?你当初能从爆炸中侥幸逃脱,难道就没想过谢晗有可能从火海中逃生吗?”

李熏然没有回答。他的视线有些摇晃,周围的景物都在重叠,包括凌远的声音,也听得十分模糊。头痛令他无暇顾及对方究竟说了什么,口干舌燥的他,甚至不想回答他的问题。

 

“如果我告诉你谢晗没有死,你会相信吗?”

“不……”

 

“如果他亲自告诉你呢?”

李熏然怔忪了片刻,似乎不能理解凌远话里的含义。耳畔忽然响起熟悉的声音,险些令他血液倒流。

“你好,幸运儿。还记得我吗?“

 

听到谢晗的声音,李熏然恍如隔世,整整半年的噩梦,一瞬间闪过眼前。手指开始微微颤抖,脊背也开始发凉,他颓然地靠在沙发上,慌乱如不知所措的小鹿。

 

凌远搂住李熏然的脖子,将他揽在自己怀里,轻抚着他的发丝,在他额前印下一吻。轻声问道:”谢晗死了吗?“

李熏然缩在凌远怀里,虚弱道:“没有……”

 

“可是我记得你说过,谢晗已经死了。”

“不……他没有。”

 

————

李熏然站在水汽氤氲的镜子前面,轻抚着自己修长的脖线,记忆中那抹痛感仍存,连带着心底无法自持的恐惧,一同肆无忌惮地蔓延。

 

一直以来萦绕眼前却无法串联的线索,终于在这一刻凝聚成团。李熏然看着镜中的自己,第一次感受前所未有的恐惧……

 

耳畔传来一阵低沉的手机震动声,李熏然捞过电话一看,来电人居然是方孟韦。

 

他望着不断跳动的手机,感受着细微的震动顺着手臂蔓延到整个胸腔,思绪在脑海中飞快地窜动……终于,他轻勾手指,滑过屏幕,拒绝了对方的来电。

 

数秒之后,李熏然拨通了凌远的电话。

 

“我知道是你。”

凌远默然不语。

 

李熏然继续说道:”废弃工厂里闪过的那个黑影,是你。微笑食人魔二号,也是你。谢晗没有死,而是被你藏了起来。这一切案件的背后主使,统统是你。“

凌远笑意渐浓,但仍旧一言不发。

 

对方的沉默无疑令李熏然更加惶恐,他握紧颤动不已的手指,从喉头挤出沙哑的声音:“你到底想干什么?”

电话那头仍旧是无声的沉默。

 

整个世界,除了李熏然,仿佛只剩下空气,他甚至无法听到凌远的呼吸。

 

也不知过了多久,就在李熏然打算挂断电话的时候,凌远的呼吸忽然有了轻微的变化,他缓缓挤出肺部多余的空气,轻道:“我现在给你一个选择的机会,是跟我走,还是进监狱?”

 

李熏然心头一惊,淡淡道:“那天晚上的对话……你果然录了音……”

“但你不能否认,你说的话,句句属实。“

 

李熏然的确无法否认,遭受囚禁期间做过的事,是他内心深处永远无法释怀的结。

“你是从一开始就算计好了要嫁祸于我吗?”

凌远反问:“你所说的‘一开始’指的是什么时候?”

 

“微笑食人魔模仿案开始的时候。”

凌远轻笑:“远早于此。”

 

李熏然喉头一动,艰难的吞下一口唾沫,难道说从废弃工厂烧毁那个时候开始,凌远就已经开始着手策划这场连环凶杀案了吗?

 

意识到有可能是因为自己的存在,间接造成了那些人的死亡,李熏然险些按捺不住心头的恐惧,他轻喘两声,单手撑在水槽上,勉强稳住身形:”为什么?为什么是我?一个谢晗对你来说难道还不够吗?“

 

凌远轻道:“谢晗对我来说,不过只是一个工具而已——用来狩猎的工具。而你,才是我一直想要得到的猎物……顺便告诉你一声,谢晗的尸体于今天下午两点四十分的时候被人发现,警局已经介入调查。听过那段录音之后,杜见锋很可能会派方孟韦给你打电话,假借办案的名义将你诱到警局进行逮捕。当然,这个时候,无论接,还是不接,对你来说,都不是什么好事。根据尸体被人发现的时间进行推测,你还没有被捕,应该是拒接了方孟韦的电话……很遗憾,错误的选择。警局的人,现在应该正在去向你家的路上。初步推算,你还有二十分钟的时间。”

 

李熏然握紧拳头,额前开始渗出密汗:“如果两者我都不选呢?“

“单独逃跑对你来说是下策中的下策。警局备有你的档案和指纹,无论你藏到哪里,他们都能把你找出来。”

 

李熏然冷笑道:“跟你走还不是一样?就像你说的那样,警局备有我的档案和指纹,无论我藏到哪里,他们都能把我找出来。“

凌远轻笑道:”我什么时候说过跟我走的意思是亡命天涯了?“

 

李熏然皱起眉头,疑道:“那你是什么意思?”

“你不需要知道我是什么意思,只要做出选择就好。“

 

李熏然冷哼一声:“可惜我不会做出选择。不瞒你说,刚才我们两个之间的谈话,我已经录了下来。有这个作为证据,凌远,你逃不掉的。”

”是吗?“电话那头的声音忽而变得格外清晰,不以为然的语调,仿佛近在咫尺。

 

李熏然闻声抬头,只见面前的镜子里赫然出现一张熟悉的面孔。

凌远轻轻抽走李熏然手里的电话,将最后一条录音和通话记录删掉,随后重新递回李熏然手中,附在他耳边,用极其温柔的声线说道:“现在……我们两个,到底是谁逃不掉呢?“


评论(31)
热度(158)

© 汪星球喵星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