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星球喵星人

月落乌啼霜满天,人不风流枉少年
B站账号:汪星球喵星人
微博账号:汪星球喵大人(新开的)

【楼诚衍生】Melancholia

第十四章 终章

 一键洗白预警


静谧的月光穿过屋门,映在门前的水泥地上,四下一片空旷无人,空气中弥漫着腐烂铁锈的味道。

 

凌远缓缓步入屋内,顺着楼梯来到地下室,于一道隐约可见的暗门前止步。吱呀一声过后,暗门洞开,依稀可见一个人影,颓然地坐在房间尽头。他的双手被铁链紧紧扣住,身体也被铁环箍在身后的座椅上,黑夜将他重重掩盖,如果不是仔细观察,根本无法窥见一丝一毫。

 

凌远将食品袋轻轻放在桌上,按开门旁的按钮,屋内顿时亮了起来。刺眼的灯光令李熏然不适地扭动起来,他轻哼一声,被迫从睡梦中醒来。

 

凌远缓步走到李熏然身前,捏起他的下巴,强迫他和自己对视。李熏然想要撇开视线,可是凌远的力气大得惊人,他根本无法扭动半分。

 

“所以……囚禁我,这就是你所谓的另一个选择?”

凌远的手指顺着李熏然的脖线轻轻转移到他的脑后,轻道:“纠正一下,不是囚禁你,而是……占有你。”

 

语罢,凌远拉住李熏然的发丝,猛地一下吻了上去。

 

————

凌远盯着屏幕前白底黑字,微软雅黑,五号字体的word文档,心中仿佛有千万只草泥马奔腾呼啸而过……

 

这就是他家宝贝然最近几天不吃不喝,不眠不休奋斗出来的小说?

 

虽说心理医生和警察的职业设定没错,可是后续发展跟现实生活也差太远了吧?怪不得凌远几次提议要看,都被李熏然一句“不准”给顶了回来,原来他是硬生生把自己编成了梨花带雨的小白兔,而把凌远写成了为达目的不择手段的杀人狂啊……

 

“这家伙……等他回来看我怎么收拾他……”

 

李熏然下班归来,累得半死,可是一颗向往写文的心,还在挣扎着跳个不停。兴奋不已地扑到屋里打开电脑,还没敲上半句,身后就传来了凌院长悠悠的声音:”熏然,又写文呢?“

 

李熏然咣当一声拍上电脑屏幕,随即把笔记本搂在怀里,像防狼似的防着凌远:“你怎么门都不敲就进来,吓我一跳……”

 

凌远递来一碗苹果粒,揉了揉李熏然的头发说:“看你这么辛苦,我心疼啊。”

李熏然讨巧一笑:“不辛苦,可开心了。“

 

凌远微微一笑,意味深长地说:”你的意思是受虐很开心吗?“

“……”

 

李熏然抱着笔记本一蹦三尺高,指着凌远大喝道:“你居然偷看我写的小说!谁许你看的?你怎么能这样?”

“不偷看我怎么知道你脑洞这么大啊。”凌远耸了耸肩,继续说道,“变态杀人狂?囚禁play?你这小脑袋里到底都装了些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啊?”

“……”

 

李熏然据理力争道:“谁跟你说有囚禁play了?这个文章接下来的内容是,简瑶请来了著名犯罪心理学专家薄靳言,薄靳言在千钧一发之际突然出现解救了李熏然,然后杜见锋和方孟韦把凌远绳之以法,皆大欢喜。我三观很正的好不好!”

凌远苦笑道:“你三观正也不用拿我来做衬托吧?我平时对你那么好,哪儿舍得囚禁虐待你?你这样写,读者会误解我的。”

 

李熏然一听也是,瞬间觉得有点对不起他家凌院,忙扎了块苹果喂给对方:“我这么写,是为了突出你智慧超群。你没看整篇文章里,你一直掌控全局,不落人后吗?”

凌远拿李熏然自己的话堵他:“那怎么还会被薄靳言抓起来呢?”

“……”

 

李熏然轻轻坐在凌远身边,抓了抓他的袖子,抛给他一个媚眼:“你看我都快写完了,就这么删了多可惜啊……要不你就委屈一下,继续扮演变态杀人狂吧……”

凌远双手交卧在胸前,好整以暇地瞥着李熏然:“我有什么好处?”

 

李熏然展颜一笑,倾身给了凌远一个吻。

凌远挑眉:“就这样?”

 

“那你还想怎样啊?”李熏然抱着笔记本扭了扭,“我还要写文呢……”

凌远捞过李熏然怀里的笔记本,放在一边,将他拉回自己怀里,揉了揉他的呆毛:“少写一天,小说也不会长腿跑掉。”

 

李熏然轻笑两声,搂着凌远倒在床上:“你的意思是说,今天我要是不陪你,明天你就长腿跑掉了是吗?“

凌远轻蹭着李熏然的侧脸:”有这个可能……“

 

李熏然拉过凌远的手,在他手心轻吻一下:“那我还是陪你吧,你要是跑了,我的小说就没有男主角了。”

凌远一个翻身将李熏然压在身下,笑道:“不让你白陪,给你增加点儿素材。”说罢,凌远不知从哪儿掏出一副手铐,将他的双手拷在了一起。

 

李熏然盯着自己手上的手铐愣了半晌,愕然道:“Σ( ° △ °|||)︴你从哪儿弄来的?”

凌远轻笑两声,单手挑开李熏然的衬衫纽扣,顺着他的胸线一路吻到腹前:“从你们杜局长那儿借来的。”

“……“

 

事后,被凌远折腾得腰酸背痛的李熏然用被子把自己裹成一个粽子,哀嚎道:“方副局长……我好同情你啊……”


评论(37)
热度(171)

© 汪星球喵星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