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星球喵星人

月落乌啼霜满天,人不风流枉少年
B站账号:汪星球喵星人
微博账号:汪星球喵大人(新开的)

【楼诚衍生】Melancholia

第二十三章 异变

 

凌远从李熏然所在的监禁室出来,轻轻合上了房门。见状,方孟韦立刻迎上前去,向他询问李熏然的情况。

 

“李熏然他怎么了?是不是失忆了?“

 

凌远摇了摇头,微微回首看向房间的位置,语气里带着似有若无的云淡风轻,只是当时方孟韦过于担忧李熏然的状况,并没有听出凌远话中的深意:“神思空茫,没有意识,初步判定,应该不是失忆。”

 

方孟韦追问:“那他到底怎么了?”

 

“仅就目前的情况来看,尚且不能断定他的病情,还要再仔细观察一段时间,才能得出更为准确的结论。”

 

方孟韦听罢凌远的叙述,略松了一口气,说道:“那就麻烦凌医生在这段时间多多费心了。”

 

“无妨。”凌远笑道,“本职所在,应该的。”

 

凌远走后,方孟韦调派了人手全天候二十四小时不间断地监视李熏然,无论是监禁室外的巡逻,还是监禁室内的监控,都有专人负责看管。方孟韦责令他们一旦发现李熏然的状态有变,就立刻上报自己知道,无论白天,还是黑夜,他必须在第一时间掌握李熏然的病发情况。

 

然而令方孟韦没有想到的是,这个通知会来得这样快,就在当天夜里三点,他便接到了来自监控室的电话。

 

铃声响彻寂静的夜空,将正在熟睡的方孟韦唤醒。他伸手捞过放在床头的手机,也不睁眼,仅凭记忆划开屏幕,接通来电:“喂?”

 

“副局长,我是监控室的小秦,监视房情况有变……”

 

闻言,方孟韦猛地一下从床上坐了起来,打断他的话说:“发生什么事了?”

 

小秦为难地说:“情况有些复杂,一时间难以说明,我觉得您最好还是亲自来一趟警局为好。”

 

“好,你等我,马上到。”

 

方孟韦挂了电话,翻身下床穿衣。躺在侧边的杜见锋懒懒地眯开一条眼缝,瞄着方孟韦娇好的背影,问道:“怎么了?”

 

方孟韦套上衬衫,蹬上裤子,回道:“局里出了点事,我得赶紧去一趟。”

 

“我跟你一起去……”杜见锋作势要起床,却被方孟韦重新按回了床上:“你给我老实点儿吧,白天忙了一整天,夜里又熬到一两点,这会儿好不容易刚睡下,你就别咸吃萝卜淡操心了。”

 

“你又管我,我不是跟你说了,现在还轮不到你……”

 

方孟韦倾身上前吻住杜见锋的双唇,将他未说完的话堵在腹中,随即微微一笑,温柔地说:“听话,老实睡着……有什么情况,等我回来告诉你。”

 

话毕,方孟韦披上外套,旋风似的离开了房间。杜见锋仍旧窝在床上,不耐烦地翻了个身,嘟嘟囔囔道:“一个吻就给我打发了?等他回来再说……”

 

————

纵使现在已是夜里三点,但是监控室内依然灯火通明。值班的小秦独自一人守在监视器前,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脑屏幕上略显模糊的画面。和他一样一动不动地盯着监视器的,还有警局的副局长方孟韦。

 

他凝神屏气,全神贯注地盯着监视画面中的人,几度无法相信自己的眼睛:“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小秦无辜地摇了摇头:“我也不知道,从夜里三点左右开始,突然就变成了这样。”

 

方孟韦再度将监控录像仔仔细细认认真真地回放了一遍,只见画面当中,原本安安静静缩在床角睡觉的李熏然,突然似离弦的箭般一跃而起,猛然抓住房间的把手,死命摇晃了起来。

 

他的动作狂莽有力,甚至是到了丧心病狂的地步。事发之后不到三分钟的时间,他的手掌,手背和指甲,就已经见了血色。粘稠的血液顺着李熏然的手臂向下滴淌,一滴滴砸落在监禁室的地板上。他的眼神全盘不似一个正常人,而是像极了饿虎扑食的洪水猛兽。他的眼睛和嘴巴,都已经咧到了不能再大的地步。整个人狰狞得如同上古恶兽饕餮。

 

这不是方孟韦认识的李熏然,更不是警局其他人认识的李熏然。在他们的记忆中,无论是那件事情发生以前,还是发生以后,李熏然一直都是一个喜怒不形于色的人。像这样发狂的状态,他们还是第一次见到。

 

“副局长……我们现在该怎么办?”

 

方孟韦显然仍处在震惊之中,对于小秦的提问并没有迅速地作出回答。俄而,监视录像因为信号问题而微微颤抖了一下,方孟韦也从恍神中抽离出来。他艰难地吞了口唾沫,说道:“快去请凌医生过来……”


评论(3)
热度(88)

© 汪星球喵星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