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星球喵星人

月落乌啼霜满天,人不风流枉少年
B站账号:汪星球喵星人
微博账号:汪星球喵大人(新开的)

【楼诚衍生】【谭赵】寄居妖持续作死中

第十章

 

无论怎么说,私定终身这种事情都是一辈子的大事,口头约定靠不住,还是得按照老规矩来,签字画押为准。

 

次日晚间,赵启平把一本粗制滥造的结婚证递到谭宗明面前,双手并拢,像模像样地学着司仪说道:“谭宗明小姐,你愿意嫁给赵启平先生,无论他怎么贫穷,你怎么富有,他怎么健康,你怎么疾病,他怎么年轻貌美,他怎么老态龙钟,你都会爱他如初,视他为自己一生不变的伴侣吗?”

“……”

 

面对赵启平无理取闹式的逼婚,谭宗明唯有置若罔闻,不答反问:“赵启平,你又作什么呢?不知道中国不允许同性恋结婚吗?”

 

“国家不允许是一回事儿,我们私定终身又是另外一回事儿。你要是不给我签了这份结婚证,回头我拿什么物证去见我爹?”

“……”

 

敢情小妖精已经把一连串的后续发展都安排好了,先打着公示爱情的旗号逼着谭宗明把结婚证明签了,再把结婚证拿给老师他老人家一看,白纸黑字,板上钉钉,届时老头子一路从北京杀到上海,谭宗明只得冒着被人打断胳膊腿的风险前去给他一个说法。老头子要是开明一点儿,事情还算好办,大不了一哭二闹三上吊,叫赵启平哭哭啼啼,哀哀求求,抱着他爹的大腿涕泗横流一场就行。但是老头子如果不够开明,墙头赵又见风使舵,一口咬定都是谭宗明的错,是谭宗明觊觎他的美色在先,几次三番主动勾引他,他最终顶不住诱惑才一时失足,那事情可就麻烦了。

 

不是谭宗明悲观,而是凭他对赵启平的了解,对方绝对有可能做出临阵脱逃的举动,到时候只剩下自己一个人孤军奋战,死都不知道怎么死的。

 

为了自身生命安全着想,这本结婚证死活都不能签。

 

“结婚证这种东西充其量只是一本法律证明,多少合法夫妻因为感情破裂的缘故使得结婚证成了一纸摆设?只要感情基础好,有没有结婚证都无所谓。我觉得我们现在这样挺好的,不需要签什么结婚证明。”

 

虽然谭宗明看似云淡风轻地说出了这么一番颇有道理的话来,但是玉皇大帝和王母娘娘知道他高速运转的大脑早已分析出了赵启平可能作出的任何反应,无理取闹,撒娇耍赖,哭爹喊娘,任何一种反应都必须有专门的技巧去应对。毕竟在忽悠赵启平这件事情上,容不得一星半点的马虎。

 

可是如临大敌的谭宗明并没有等来预料之中的困境,相反的是,赵启平听罢他的言论,居然破天荒地表示赞同:“说的也是……那就算了吧。”

 

话音刚落,赵启平便撕拉一声了结了那本结婚证,咣当一下丢进了垃圾桶里。

 

谭宗明本以为他是赌气,可是一路观察下来,却也不像是在生气的样子。难道他的话真的那么有说服力?只说了几句就成功劝退了赵启平?怎么想怎么不对……

 

转眼几日过去,一路风平浪静。谭宗明高悬的心也终于落到了肚子里,看来小妖精是真的长大了,不再像以前那般无理取闹了。身为饲养人的他,深感欣慰。然而没过多久,这份刚刚积累起来的欣慰就在赵氏妖精的回马枪下碎得连渣渣也不剩了。

 

因为监控录像的缘故,谭宗明和赵启平的关系在晟煊内部早已经是人尽皆知的秘密。就算谭宗明开会期间电脑上突然蹦出赵启平热情献吻的视频,众人也司空见惯,不以为怪了。但是反观附属医院内部,知道赵启平名草有主的人寥寥无几,更不要说谭宗明是男性这一事实了。究其原因,当然是赵启平故意保密了o(≧v≦)o~~

 

“赵医生,你帮我看看我的脚,是不是扭到了?从今天早上开始就一直疼得厉害呢……”

 

赵启平轻轻捧起来人的脚,褪下她的鞋袜,摸了摸踝骨处,细心询问道:“疼吗?”

 

“疼……”

 

“应该是扭到了,都已经肿起来了。不过你的情况不算严重,不需要用药,回去多注意休息,24小时之前冷敷,之后热敷,过段时间就会好的。”

 

小姑娘抽回右脚,倾身趴在赵启平面前,捂着胸口呜咽道:“人家是第一次崴脚,没有经验,不知道该怎么办。万一时间长了更严重的话,身边也没有人可以询问,要不赵医生给我留个电话,如果我有什么特殊情况,也可以第一时间打电话通知你啊~~”

 

一上午这样的病人赵启平见了不下四个,不是要电话就是要微信,现在的姑娘们都这么开放吗?怎么都不知道矜持一点儿呢?(赵医生你还好意思说别人(⊙v⊙))

 

人长得美,走到哪里都是处处花香,唉,没办法……

 

赵启平无奈地拿出名片递给来人,这才把她哄走。小姑娘接过名片,兴奋地一蹦三尺高,一瘸一拐地出了诊疗室:“么么……”

 

哒字还没出口,手里的名片就嗖地一声不翼而飞了。小姑娘愣了半天才反应过来名片是被人拿走了,气愤之余回头刚想破口大骂,就被谭宗明抢先一步堵住了话头:“闺女你成年了吗?这么小就学人家早恋,以后前途堪忧啊。不想我打电话通知你爸妈的话就赶紧回家把脚敷上,别再来折腾你赵医生了。”

 

“大叔你谁啊?”小姑娘也不是好惹的善茬儿,好不容易要来的电话号码,怎么能就这么拱手让人呢?“赶紧把名片还给我,那是赵医生给我的。”

 

“给你了又能怎么样?”谭宗明不以为然,“难道你赵医生没有告诉过你,他已经有主了吗?”

 

“哼,你少骗我。”小姑娘才不信谭宗明那一套,“赵医生没戴戒指,那就说明他还没结婚,就算他有女朋友又怎样,没有拍板钉钉,一切变数都有可能发生。我光明正大的去抢有什么不对?她能留住就算她有本事,我能抢走就算我有本事。”

“(⊙v⊙)……”

 

眼看小姑娘重新拿走自己手里的名片,趾高气昂地转身离去,谭宗明一时间竟无言以对。现在的女孩子们世界观都这么强大吗?是他不够潮流,还是这个世界已经癫狂了?占到碗里的肉都有可能被抢走,人与人之间还能有最起码的信任吗?

 

谭宗明对着小姑娘远去的背影,无限感慨道:“人心不古,世态炎凉……”

 

“怎么?你不同意吗?”身着白大褂的赵启平踱出诊疗室,双手插兜,斜靠在门框边,“我觉得她说得很对啊。没有板上钉钉的事情,任何变数都有可能发生。你是学经济的,这个道理不是应该比我更清楚吗?”

 

谭宗明岂不会知道赵启平葫芦里买的什么药,老谋深算的他才不会因为一点小小的挫折就轻易妥协:“我是学经济的,自然知道就算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情,变数也是无处不在的。”

 

“也是。”赵启平巧笑倩兮,拿出事先备好的宣传单页递给谭宗明,“本来今天让你来接我是准备跟你一起出去吃饭的,但是刚才过来的时候,新来的同事给了我两张优惠券,说是拐角有家新餐厅开业,让我陪他过去试吃,我一看菜品正是我喜欢的风格,就一口答应了。只有两张优惠券,我跟他正好一人一张,至于你嘛……真是不好意思,让你白跑一趟。”

“……”

 

故意的!这小子绝对是故意的!沉住气谭宗明,动怒你就上钩了!谭宗明挑了挑眉,无所谓道:“没关系,反正本来我也约了朋友,过来就是打算跟你说一声,今天没办法陪你了。”

 

“那太好了,皆大欢喜。”

 

午时,独自一人窝在公司办公室吃外卖的谭宗明望了望窗外逐渐阴沉的天色,忍不住暗自腹诽道:皆大欢喜个P啊!

 

他把外卖餐盒甩进垃圾桶里,随手拨通了老朋友Andy的电话:“Andy出来陪我吃饭。”

 

电话那头传来包总的声音:“Andy正陪我呢,没空。”

“……”

 

此时此刻,谭宗明感觉冰冷的狗粮在脸上胡乱地拍……


评论(3)
热度(70)

© 汪星球喵星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