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星球喵星人

月落乌啼霜满天,人不风流枉少年
B站账号:汪星球喵星人
微博账号:汪星球喵大人(新开的)

【楼诚衍生】【谭赵】寄居妖持续作死中

第十一章

 

事实证明,赵启平的招数绝不仅限于吃饭这一项。

 

“对不起啊谭宗明,我突然有个急诊,今天不能陪你看电影了。”

 

“对不起啊谭宗明,舞会你自己去吧,我还有应酬呢。”

 

“对不起啊谭宗明,假期旅游取消吧,我奶奶让我回家呢。”

 

“对不起啊谭宗明,今天晚上你自己睡吧,我大姨夫来了。”

 

曾经有一本真挚的结婚证摆在谭宗明面前,可是他没有珍惜,等到失去以后才追悔莫及,人世间最痛苦的事情莫过于此。如果上天能够给他一次重新来过的机会,他会对那个小妖精说三个字:签签签。如果非要给这本结婚证附加一个期限,他希望是——一万年。

 

短短半个月的时间,小妖精就把出尔反尔的招式修炼得炉火纯青。正所谓板上钉钉的变数,谭宗明已经有了无比深刻的切身体会。

 

就像恋爱中的女人总渴望听到男人虚伪的誓言一样,小妖精想要的其实不仅仅只是一纸结婚证,更是谭宗明亲口承认他们两人之间不同于以前的情侣关系。有没有那个红红的本子和那张难看的大头照其实根本不重要,重要的是潜藏在结婚证背后的深层次含义。

 

说到情侣关系,最终证明这个的不就是戒指吗?虽然谭宗明也不知道当初是谁赋予了这个套在手指上的玩意儿如此深刻的内在属性,但是既然男男女女都以此为约定俗成的情侣代名词,那他就勉强变得俗气一点儿,也给赵启平挑个情侣戒指。

 

正好趁着那天下午会议结束之后闲来无事,谭宗明驱车来到珠宝行,打算给赵启平一个惊喜。一路上谭宗明都在脑内描绘赵启平收到礼物的时候喜上眉梢的样子,想着想着便轻嗤出声,不住地摇头慨叹:“年轻啊……”

 

待他到了珠宝行,售货员堆笑上前:“先生想买什么?”

 

“戒指。”

 

话音刚落,不知从哪儿冒出突然冒出来个家伙,长得跟赵启平一模一样,行事做派也和他别无二致,张开嘴一出声,就连声音都跟他处在同一个轨道:“你要给我买戒指啊!”

 

如果不是谭宗明早年精于锻炼,练就了一身超乎常人的反射神经,估计这会儿多半已经被赵启平吓傻了。他楞楞地回身看向一脸期待的赵启平,定了定心神,问道:“你从哪儿冒出来的?”

 

赵启平牵着谭宗明的胳膊将他领向戒指区,途中笑着解释道:“下了班我去找你,正巧在门口看见你上了车,阴差阳错没追上,我就打了个出租跟在你后面,没想到居然捡了漏。谭总,你可以啊,买戒指都不告诉我一声,老实说,是不是打算偷偷买回家给我个惊喜?是不是?是不是?肯定是,你看你都默认了。”

 

谭宗明万般无奈地扶额挡脸,只盼望自己此时立马瞎眼,那样他就不用忍受店内其他售货员和顾客异样的目光了。终于到了戒指区,谭宗明一手扒开赵启平的狼爪,呵斥道:“少给我套近乎,你不是最近一个时期一直另有安排吗?怎么今天破天荒有时间关注我了?”

 

“呦o(≧v≦)o~~”赵启平一指头戳在谭宗明的胸口,舔舔嘴唇暧昧地说,“谭总你这是在埋怨我最近冷落你了吗?不会是因为这个原因所以你才想到要买戒指来讨我开心的吧?是不是?是不是?肯定还是,你看你又默认了。”

“……”

 

谭宗明懒得理他,揪住他不安分的手指头甩在一边,不耐烦地望了一眼柜台里bulingbuling的对戒:“没有好看的,不买了。”

 

赵启平连忙拉住作势要走的谭宗明,指着期间一个价格最贵的对戒,赞不绝口地说:“我觉得这个就很好看啊,样式经典,工艺精巧,最重要的是……”

 

“最重要的是贵。”谭宗明接过赵启平的话,直接道明了他那点小九九。赵启平抬手打了个响指,随声附和道:“谭宗明说得对。只有这样的价格,才能配得上你尊贵的身份。”赵启平瞄了一眼站在一旁捂嘴偷笑的导购小姐,鼓动她一起忽悠谭宗明:“你说是吧?”

 

导购小姐连连点头:“是是是。”

 

千穿万穿,马屁不穿。赵氏妖精的恭维术谭宗明很是受用,略一思索,也觉得对方说得很对,于是一经忽悠,就败下阵来,当场付了全款,买走了那两枚戒指。

 

对于谭宗明来说,戴戒指是个新鲜事。他向来不喜欢身上有首饰,什么项链手镯通通不喜欢,唯独戴过两天手串,后来也因为嫌麻烦取了下来。为此,他还特地跟Andy说过,以后谁都别再劝他买饰品,想让他戴首饰,还不如直接让他死了。

 

这次心血来潮给赵启平买了戒指,小家伙欢喜得很,一路上捧着戒指盒子不肯撒手。不戴的话好像说不过去,但是戴的话……要是被Andy看见,岂不是自己打脸?

 

谭宗明左思右想,还是应该找个绳子把戒指串起来藏在脖子里,这样一来,既不会得罪小妖精,也不至于落人口实。

 

然而一个红灯的时间过去,赵启平就直接封杀了谭宗明这一看似聪明的办法:“谭总,你知道吗?有的人会说自己不习惯戴戒指,就随便找条绳子把戒指栓起来当项链,自以为两全其美,其实根本就是心口不一。不习惯的事情多着了,难道就不能为了对方尝试着逐渐去习惯吗?要我说,这种人要么就是背着正牌在外面有小三,要么就是大男子主义觉得戴戒指别人会在背后指指点点,无论是哪一种情况,都是不可饶恕的。你说是吧?”

“……”

 

小妖精莫不是拥有什么异于常人的超能力,能够窥探他人的内心吧?怎么自己想什么他都知道呢?谭宗明尴尬地吞了两口唾沫,笑道:“是……”

 

在赵启平的强烈要求下,谭宗明驱车开往海滩。夜景纷繁的时刻,波涛汹涌的海浪最能涤荡心神。就算赵启平不说,谭宗明私心里也觉得这才是私定终身最合适的场所。

 

唯一不够浪漫的地方就是夜风太冷,吹得人止不住地瑟瑟发抖。赵启平又是出了名的热带动物,一点儿冷风也扛不住,出了车门没几秒就又灰溜溜地钻了回去。

 

小赵同学翻箱倒柜找出谭宗明放在车里的应急毛毯,将自己从上到下裹了个严严实实,这才拨开车窗玻璃,对谭宗明说道:“太冷了,你自己一个人去结婚吧。”

“……”

 

板上钉钉的变数,又一回……

 

谭宗明最后望了一眼沉醉的夜色,也瑟缩着回了车内,捞过赵启平的毛毯,说要跟他一起取暖。赵启平嫌弃地拍开谭宗明的咸猪手:“你身上冷死了……”

 

谭宗明无奈地扶额:“这毛毯明明是我的。”

 

“你那么有钱,再买一条不就好了,干嘛非得跟我抢啊?”赵启平吸吸鼻子,不满地嘟囔道,“不知道我们这些被剥削阶级日子不好过啊?”

 

谭宗明轻笑出声:“一条毛毯而已,连剥削阶级都扯出来了,这也就是你赵启平,要是换个人,我分分钟赶他下车走人你信不信?”

 

赵启平瞄了一眼谭宗明,洋洋自得地转转了眼珠。什么叫做恃宠而骄?他现在算是体会到了。

 

俄而,赵启平起身跨过档位,挤进谭宗明所在的主驾驶,撩开毛毯将他裹住,顺势紧紧贴在对方怀里:“看你可怜,一起用吧。”

 

谭宗明无奈道:“车里明明有暖气,你干吗非要挤过来啊?”

 

赵启平愤然起身,一指头戳在谭宗明的脑门上:“那你倒是开啊!浪费感情……”

 

谭宗明一把揽住抽身而去的赵启平,重新将他按进怀里,用毛毯将两人一起裹住:“我还是觉得这样比较暖和。”

 

赵启平不置可否,只是笑嘻嘻地搂住谭宗明的后腰,将两人之间的距离拉得近了些。

 

车厢内静得只剩下了呼吸和心跳,平稳,有力,带着专属于彼此的频率。谁也不忍打扰这难得的宁静时刻,尤其是一天到晚都盼望着小妖精能够消停一点的谭宗明。然而关键时刻,赵启平还是一如既往地不给他面子。

 

“谭宗明,买来的戒指到底还戴不戴了?”

 

谭宗明揉了揉赵启平的头毛:“你说呢?”

 

赵启平拿起戒指盒仔细端详了片刻:“要不退了吧,怪贵的……”

 

“……”


评论(3)
热度(67)

© 汪星球喵星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