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星球喵星人

月落乌啼霜满天,人不风流枉少年
B站账号:汪星球喵星人
微博账号:汪星球喵大人(新开的)

【楼诚衍生】【谭赵】寄居妖持续作死中

第十四章

 

小妖精不经主人同意擅作主张,先斩后奏,身为当家人的谭宗明很是气愤,几乎就要到了火冒三丈的地步。那一瞬间,他的脑海中闪现过无数种修理赵启平的方法,而最先提上日程的就是口头训斥:“你怎么总是这样?做任何事情之前都不知道跟我商量一下。之前的小事也就算了,可是这次的事情你居然也不跟我商量!你是没有脑子吗?智商被狗吃了吗?不知道老师年纪大了,很有可能承受不来这种打击吗?!”

 

急火攻心的谭宗明似乎忘记了顾及自家小妖精的心理感受,一股脑儿将斥责之辞通通倒了出来,直到尾音落尽他才幡然醒悟,对上赵启平惊恐万分的双眼,尴尬地补了一句:“我不是那个意思……”

 

“你吼我?”

“……”

 

“你居然敢吼我?”

“……”

 

“我明天就离家出走!”

“……”

 

谭宗明连忙拉住起身要走的赵启平,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地向他解释了自己刚刚发火的缘由:“实在不是我故意想要吼你,而是你这次真的过分了。”

 

“我过分?”谭宗明的气消了,赵启平的火又窜了起来,“你戒指都给我戴上了,难道想就这么一直混下去吗?你要是现在跟我撂话说咱俩只是玩玩而已,我立马通知我爸让他不用来了,我再多订一张机票回北京,从今往后你我老死不相往来。”

 

“赵启平……”

 

“你要是认真的,就给我拿出点儿认真的样子来,不要总是让我一个人付出。我是个人,不是个玩具,总这么撑着,我也很累。”赵启平低头看了看手上的戒指,暗自神伤道,“其实说真的,最近我一直在想,也许从一开始我们两个在一起就是一个错误的决定。就像你说的那样,我们根本就不合适。你压根儿就不在乎我,如果不是我一直逼着你签合同,买戒指,你可能根本就不会考虑跟我在一起。说白了,从头到尾都是我一个人自作多情。刚才我说的事情你就当没听见,我现在就去给我爸打电话让他别来了……”

 

谭宗明再次拉住起身要走的赵启平,直接将人捞进了怀里。赵启平推了两推没推动,只得任由谭宗明抱着。

 

“你这说的都是什么话……”谭宗明劝道,“我要是真的不在乎你,早就把你扫地出门了,还用得着一天到晚忍受你的无理取闹吗?”

 

赵启平不以为然:“那有什么了不起的,换个人一样可以,说不定比你做的更好。我看我们凌院长就不错,人长得帅,说话声音又好听,关键是特别会照顾人,绝对的居家好男人。”

 

谭宗明瞄了瞄赵启平手上的戒指,轻咳两声,善意提议道:“别忘了自己可是有家室的人。”

 

赵启平重新噎回去:“这话还是说给你自己听吧。家室都有了,父母还不想见呢……”

 

“倒也不是不想见,只是还没做好准备。”

 

“你又不是谁家要出嫁的姑娘,准备什么啊?能不能爷们点儿?”

 

话都说到这个份儿上了,谭宗明要是再不答应就实在是说不过去了。横竖就是一死么,没什么大不了的。反正早晚都会有这么一天,早死早超生。

 

“行了我知道了,老师什么时候过来通知我一声,我好过去接机。”

 

“呦吼o(≧v≦)o~~就知道你不会拒绝的。”赵启平喜出望外地抱住谭宗明,凑上去亲了他一下,“明天机票,一早就到。”

“……”

 

次日清晨,忐忑不安的谭宗明终于在临近七点的时候迎来了他的岳父。尽管那么长时间过去,赵老师的身姿还是十分矫健。谭宗明远远见他大步流星地走来,心里止不住地敲小鼓。

 

站在他身边的赵启平倒是一副无所谓的样子,看见老人家来了,欢欣鼓舞地招了招前爪:“爸,这儿呢!”

 

赵老一路走到两人身前,先是没好气地瞪了赵启平一眼,复又恨铁不成钢地剜了谭宗明一眼,终于语不惊人死不休地说道:“你们两个家伙真是能耐了!”

 

谭宗明吓得一抖,连忙安抚道:“老师,别动气,动气伤身体……”

 

“爸~电话里不是都说好了不生气的嘛?怎么一到上海就出尔反尔呢?”赵启平挽住他爸的胳膊,笑脸相迎道,“不会是因为打赌输了所以怀恨在心吧?”

 

赵老又甩给他两颗白眼珠子,没好气地说道:“早知道你能把他摆平,当初我就不应该放你来上海。”

 

打赌?摆平?来上海?谭宗明脑内忽然衍生出一个细思极恐的小剧场……

 

“爹,我看上你那个姓谭的得意门生了,让他入赘咱们家你说好不好啊?”

 

赵老啐道:“好个P,赶紧老老实实给我找个女人嫁了传宗接代才是正事!”

 

赵启平一瓜子皮喷在地上,反驳道:“我才不要呢!你又不是不知道你儿子一向只喜欢带把的,传宗接代这种事情你就不要指望我了。与其让我到外面随便拉个野男人回来,还不如就近跟了你这个宝贝徒弟。你不是也常说谭宗明人好多金又牢靠,让我多向他学习吗?我跟了他以后不就能天天向他学习了吗?”

 

赵老仔细一想,赵启平说的也对,如果让他随便拉个男人回来,自己肯定不同意,倒不如选择谭宗明,至少知根知底。可是据他所知,谭宗明性取向正常,完全不可能跟赵启平有所交集。难道说这小子还准备把人家也掰弯吗?不成不成不成……

 

“你歇歇吧,谭宗明喜欢女人,你没机会的。”

 

“没机会?你儿子我的字典里还从来没有出现过这三个字的组合。有本事咱就打个赌,你给我两个月的时间,要是我摆平了谭宗明,你就得同意我俩的事情……”

 

“那要是你没摆平呢?”

 

赵启平自绝后路:“那我就听你的找个女人嫁了传宗接代。”

 

“好!”

 

于是乎,父子俩一合计,就联合上演了一出送子来上海的戏码,哄骗谭宗明说赵启平是来上海任职的,其实这小子根本就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在乎宗明之间也!

 

明白了事情的来龙去脉,谭宗明顿感自己上了贼船,不但被小的骗,还被老的坑,简直就是一个冤大头。

 

眼看赵启平捞着他爸有说有笑的扬长而去,站在原地的谭宗明无限风中凌乱中……

 

亏得自己昨天晚上还担心了半天,一直盘算着该怎么跟老师解释整件事情,结果人家两个早就知情,还把自己耍得团团转!真是岂有此理!


评论(5)
热度(86)

© 汪星球喵星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