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星球喵星人

月落乌啼霜满天,人不风流枉少年
B站账号:汪星球喵星人
微博账号:汪星球喵大人(新开的)

【楼诚衍生】【谭赵】寄居妖持续作死中

第十五章

 

回了别墅,谭宗明先安置老人家休息,随后便拽着赵启平回了卧室。

 

“打赌是怎么回事?摆平又是怎么回事?你是不是从一开始就计划好了?我还真是被你耍得团团转啊。”

 

赵启平嘿嘿一笑:“多谢夸奖o(≧v≦)o~~”

 

谭宗明瞪出两颗白眼珠,指着赵启平的脑袋训斥道:“我这可不是在夸奖你!”

 

赵启平握住他的手指,笑着将他拉到床边坐下:“又有什么不可以呢?不管起因是什么,结果是好的不就行了?再说了,得知我从一开始就喜欢你,你不是应该很高兴吗?生的这是哪门子气啊~”

 

“我……”

 

“而且啊,我本来就是过来任职的,顺便借住在你家而已,是你自己耐不住寂寞,经不起诱惑,你怪谁?”

 

“你……”

 

“还有啊,我没说你榆木脑袋就已经不错了。刚来上海的时候我表现得那么明显,你居然一点儿端倪都没看出来,非得把话挑明了才明白。是该说你天真烂漫呢?还是该说你反应迟钝呢?”

 

“不是……”

 

“再说了,这么一来不是省得你花时间费心思去跟我爹解释了吗?我提前都替你办好了,怎么样,是不是很感动啊?你看你又感动得说不出来话了。”

 

话都让你说完了,我还有什么可说的啊!

 

不过小妖精说得话也不是没有道理,这么一来的确省去了不少麻烦。按照谭宗明的预想,赵老不把他大卸八块就不错了,还想皆大欢喜?简直做梦。

 

谭宗明逐渐消了气,无奈地指着赵启平的鼻子笑道:“你啊,什么话到了你嘴里都能说得天花乱坠,这么好的口才不去当销售真是亏了。”

 

赵启平魅惑一笑,抓起谭宗明的领带把他拉到自己身前:“口才好可不止当销售这一个优点,吻技也是一流的~”

 

谭宗明笑着搂住对方的腰,贴住他的耳根亲昵道:“这个我倒是深有体会。”

 

“那我就再让你体会体会~”

 

“咔嚓!”随着大门应声而来,一脸严肃的赵老端端正正地立在门口,猛咳一声,以示威严。

 

谭宗明连忙松开赵启平,尴尬地陪笑一阵。赵启平不满地撇了撇嘴,推着他爹出了卧室的大门,一边替老人家捏肩膀,一边撒娇:“爸~”

 

“早晚让你把我给气死。”

 

“嘿嘿~”

 

赵老瞄了一眼随后跟来的谭宗明,对赵启平吩咐道:“你先进屋,我跟宗明有话要说。”

 

赵启平抗议道:“有什么话不能当着我的面说?”

 

赵老白他一眼:“男人之间的事情,女孩子跟着凑什么热闹。”

 

“……”

 

支开了赵启平,赵老便瞪上了谭宗明:“当初我之所以同意小赵来上海,是笃定了依照你的性子,肯定不会接受他,打算拾个漏子,让他死了这条心,乖乖回北京相亲结婚。可是没想到这小子居然真的成功了,还骗的你连结婚戒指都戴上了。宗明,你老实告诉我,你们两个是不是合着伙演戏骗我呢?”

 

曾几何时,谭宗明也希望这一切只是演戏,但是这段时间相处下来,他越来越觉得赵启平是难能可贵的宝贝,而且很有可能是他这一生拥有过的最珍贵的宝贝。

 

诚然,对于赵老来说,儿子是无比重要的。放他远居上海,有所不舍,也在情理之中。但是对于谭宗明来说,又何尝不是这样呢?

 

事到如今,让他眼睁睁看着赵老把赵启平带回北京,逼着他结婚生子,那根本就是不可能的。

 

“老师,我也不知道启平都跟您说了些什么。您也知道,从他嘴里说出来的话,就算本身没理,也能劝人信服。我一点儿都不怀疑他添油加醋地跟您说了些有的没的,不过对于那些事情,您大可不必在意。我们两个是认真的,手上的戒指也不是玩玩而已,启平甚至连狗都买好了,准备拿茶茶当儿子养。我虽然没办法跟他传宗接代,但我能给他一个像样的家,一个不输于其他家庭的港湾。他嘴上虽然不说,但是我知道,他想要的其实很简单,就是一生一世一双人,最多再加上一条狗。我们现在是这样,将来也会是这样。把启平交给我,您大可放心。”

 

就算谭宗明不说,赵老也能看得出来,自己的儿子是领不回去了。俗话说得好,嫁出去的儿子,泼出去的水。这水已经泼出去了,再想收回来可就难了。

 

“罢了,我老了,实在是看不透你们这些年轻人究竟在想什么。小赵大了,有他自己的想法,我管不了。只要你们两个好好的,怎么着都行。”

 

话音刚落,赵启平猛然从门后钻出来,跳到赵老面前,喜道:“爸你真是好样的!”

 

赵老白他一眼,继续说道:“少恭维我,好好磨磨你的性子才是真的。别动不动就朝三暮四,见异思迁,以后要是敢让我发现你对不起宗明,到时候我就算是瘫在床上,推着轮椅也要来上海揍你。”

 

赵启平嘟囔道:“爸,你看你说的,我是那种朝三暮四,见异思迁的人吗?”

 

“必须是。”

 

“……”

 

若干年后,当谭宗明再度回忆起这段经历的时候,他终于恍然大悟:原来小妖精噎死人不偿命的技能都是从赵老那里学来的,果然后生可畏啊……

 

赵老走后,谭宗明的日子又重新回归到了之前一天三顿卫生纸加三角尺的状态,看样子想把小妖精完全驯服成自己心目当中的理想模样,还需要很长一段时间的磨练。不过好在一波接一波的麻烦事都已经过去,他终于有时间好好调教赵启平,让他向着自己想要的样子发展。

 

然而……一向不懂得什么叫做配合的赵启平还是一贯地我行我素我开心,其他人通通不在乎。

 

叮咚。

 

“达令~有没有一天想我一百遍啊~”随着一声熟悉的邮件音,正在参加集体会议的各位同胞立马了然地低下头去。谭宗明抬头看着大屏幕上公然挤眉弄眼秀恩爱的赵启平,第N次发自内心地感到:美好的日子,遥遥无期了。

 


评论(17)
热度(109)

© 汪星球喵星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