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星球喵星人

月落乌啼霜满天,人不风流枉少年
B站账号:汪星球喵星人
微博账号:汪星球喵大人(新开的)

【楼诚】这个杀手有点冷(十九)

第十九章 合作


自那以后,明楼几乎每天都会滥用职权,用各种理由引诱阿诚出来,不是让他直接翻窗到明家,就是让他陪自己出去吃饭喝茶。

 

毒蛛:

今晚7点,赴上海大饭店,与毒蛇共进晚餐。

毒蛇。

 

毒蛛:

情况危急,速来见面,记得顺带买一份黑森林蛋糕。

毒蛇。

 

毒蛛:

毒蛇的房子坍塌,急需修复,速来见面。

毒蛇。

 

毒蛛:

毒蛇病危,命不久矣,速来见面。

毒蛇。

 

可想而知,接到这些电报的时候,阿诚的心情几乎是崩溃的。这么拙劣的借口……亏他想得出来!


大年初四那天,明楼再次发来电报,邀他到明公馆见面,等他晃晃悠悠地来到明公馆,打算从明楼书房的窗户翻进去的时候,忽然发现拎着两张电影票的明楼就站在窗口,堆起满脸褶子的熊猫笑,恬不知耻地让自己陪他去看《白蛇传》……至此,忍无可忍,无需再忍的阿诚终于彻底爆发了。


“你能不能别再滥用职权,假传军令了!不知道军令不可违吗?”


明楼也很无辜,双手一摊,有理有据的解释道:“正是因为知道军令不可违,所以我才用这个方法约你出来的……不然你肯定拒绝了。”


一时间,阿诚竟无言以对。


“再说了……”明楼凑到阿诚身边,压低声音说:“这几天汪曼春派了人一直暗中监视着我们,要是不给她演点戏看,这场闹剧该怎么收场?我约你出来,也是为了革命工作嘛。”


一时间,阿诚仍旧无言以对。


他一把抓过明楼手里的电影票,恶狠狠地瞪了他一眼:“最后一次,下不为例。“

明楼举起三个手指,信誓旦旦地说道:”我保证……‘明天’绝对是最后一次了。“

“……”


————

南田洋子暗中派人调查了阿诚的来历,确定对方的简历没有造假之后,在大年初五这天将他单独约到了特高课。


不明所以的阿诚事先跟明楼打了招呼,明楼嘱咐他说:“南田很有可能通过汪曼春知道了我们之间的事情,打算拉拢你。打入敌方内部虽然有利于收集情报,但与之相伴的危险也是不可估量的。如果她有意拉拢你做她的内线,暗中监视我的行动,你不要一口就答应下来,先委婉的拒绝,等她用金钱做诱饵的时候再答应。“


随后,阿诚如约来到特高课,面见南田洋子。整个特高课外,驻扎的全是日本兵。在高木的带领下,阿诚直奔南田洋子的办公室而来。刚到门口,就听见里面传出了南田洋子怒不可遏的声音:“上次明明已经拦截了抗日分子的电报,为什么还会发生这样的事情?“


梁仲春无奈地回道:“上次拦截电报的人是汪处长,这件事情她根本就没让属下参与,结果一个抗日分子也没抓到。事后她不愿意承担责任,就把这个烂摊子推给了属下。属下还没有开始调查,那伙猖獗的抗日分子就在光天化日之下射杀了青木渐次……属下自知失职,所以特地来向南田科长请罪。只不过,属下同时也想向南田科长讨一个说法……76号又不是只有她姓汪的一个处长,每次这种事情她都不愿意让属下一起参与调查,属下得知情报的时间不够及时,内容不够详尽,会出现工作上的失误,也是在所难免的事情……”


“关于这件事情,我会仔细调查,事后一定会给梁处长一个满意的答复。”

“南田科长这么说,我就放心了。”


谈话终了,梁仲春拄着拐杖走出大门,和侯在门外的阿诚打了个照面。他不怀好意地上下打量了阿诚一番,意味深长地说道:“清秀有余,阴柔不足,不是我的类型,不过……倒是符合明长官的口味。”


阿诚蹙起眉头,甩给他一个白眼,随即收回视线,转身走进了南田洋子的办公室。

“阿诚先生,请坐。”


阿诚摇了摇头:“不用。有什么话,南田科长不妨直说。”

南田洋子莞尔道:“阿诚先生快人快事,我很是欣赏。但是有些话,还是坐下来慢慢谈为好。”


说罢,南田洋子示意高木退出办公室,将空间留给自己和阿诚。见状,阿诚警惕地问道:“南田科长这是什么意思?”

“别紧张,阿诚先生。这么做是为了你的隐私着想,你也不想全上海的人都知道你跟明长官之间的事情吧?”


“你是在威胁我吗?“

南田洋子堆起自以为和蔼可亲地笑容,凑到阿诚身边低声说道:“你有合作意愿,我就不是威胁。”


阿诚淡淡地扫了南田洋子一眼,扶着沙发座椅坐了下来:“所以你是想收买我?”

“都是为了新政府工作,怎么能说是收买呢……我欣赏阿诚先生的工作经历,打算和你在工作关系上有进一步的发展。于情于理,这都是一笔双赢的买卖。阿诚先生没有理由拒绝,不是吗?“


“双赢?“阿诚冷笑道,”如果被明长官发现我和你之间的秘密,只怕到时候死的只有我一个吧。”

“怎么会呢?”南田洋子笑道,“我只是希望你能定期向我汇报明楼的行踪,如此而已……就算被明先生知道了,他也不会把你怎么样的。”


阿诚略微思索了片刻,继续说道:“仅仅只是保命可算不上是双赢。如果南田科长真的打算与我合作,还是拿点更具说服力的东西出来,胜算才会更大一些。”

南田洋子立刻会意了阿诚的意思,微微勾起唇角:“这一点阿诚先生大可不必担心。如果你今晚被明先生打成瘸子,我保证你明天就能拿到买轮椅的钱。”

阿诚展颜一笑:“成交。”



评论(5)
热度(11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汪星球喵星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