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星球喵星人

月落乌啼霜满天,人不风流枉少年
B站账号:汪星球喵星人
微博账号:汪星球喵大人(新开的)

【楼诚】这个杀手有点冷(二十)

第二十章 约会


大年初六是于曼丽的生日,提前备好生日礼物的明台打算给她一个意外地惊喜——把礼物藏在于曼丽的房间,让她自己去找。


趁着于曼丽外出的机会,明台悄悄来到她的房间,一阵翻箱倒柜。因为于曼丽的房间十分整洁,所以明台笃定,无论把礼物藏在什么地方,警惕性异于常人的于曼丽都能在第一时间发现礼物的准确位置……


到底该藏在哪里呢?


忽然,明台望见了于曼丽的公文包。他估量了一下礼物的大小,灵机一动,打算把东西藏在文件夹里……但是笨手笨脚的明台在打开公文包的时候一不小心把它摔在了地上,里面的文件散得满地都是,紧张兮兮的他一边低呼“对不起,对不起,曼丽姐,我不是故意的……“,一边将散在地上的文件一张张捡起来,重新装回文件夹里。


然而就在这时,一份标题极其醒目的报纸忽然撞进了明台眼里。他万分诧异地捏起那份报纸,仔仔细细,清清楚楚,准准确确地念道:“特务委员会副主任明楼夜会男秘书阿诚?76号处长汪曼春怒扇长官耳光……天呐,大哥,你到底都干了些什么啊?”


不等明台细看文章内容,门外忽然响起了明镜的声音:“明台?明台你到哪里去了?阿香的粉子蛋炖好了,快来吃饭了……“


闻声,明台连忙哆哆嗦嗦地把报纸重新塞回文件夹内,尽可能地将“犯罪现场”恢复原状,连滚带爬地跑出于曼丽的房间。不料明台刚一出门,就撞见了找上楼来的明镜。他的心登时跳得跟拨浪鼓一样,猛地摇头说道:”我什么都没看见,我什么都不知道……“


话一出口,明台就后悔了。这不明摆着是此地无银三百两吗?他猛地一下捂住嘴巴,露出两颗惊恐的眼睛。


发现端倪的明镜一针见血地问道:“你看见什么了?”

明台吞了一口唾沫,生硬地转移话题说:“阿香的粉子蛋炖好了,我要去吃饭了!”


“你给我回来!”明镜一把抓住想跑的明台,像拎小鸡一样把他拎了回来,“你老实交代,到底发现了什么?乖乖的把事情告诉大姐,大姐保你没事。要是不说,等曼丽回来,我一准儿告诉她你偷偷进人家房间。”


“别啊大姐……”

“那就赶紧说!”


明镜以为明台发现了明楼的真实身份,所以无论如何也想问出结果来。但是明台吞吞吐吐,半天也说不出个所以然来,搞得明镜越发好奇了。最后,明台急得一跺脚,破罐破摔道:“这事情我实在是说不出口……大姐你要是真想知道,自己去看不就行了,就在曼丽姐的公文包里,一张报纸,标题写的可明确了,你一看就明白了……不过大姐,你可千万别跟大哥说是我发现的,要不他肯定打死我。“


说罢,明台风也似的逃离了现场,留下明镜一个站在原地,满脸诧异。


为什么会说不出口呢?难道不是明楼的真实身份吗?那又会是什么呢?


满腹疑问的明镜独自一人来到于曼丽的房间,按照明台的指示打开了于曼丽的公文包,翻到了那张标题醒目的报纸。


————

与此同时,毫不知情的明楼正坐在咖啡馆里,欣赏着阿诚珠穆朗玛般的眉头:“前天不是保证昨天是最后一次了吗?为什么今天又找我出来?”


明楼笑道:”我当时说的是‘明天’是最后一次……你难道没听过那句诗吗?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万事好撮合。”

“满口胡言。”

“胡‘盐’是什么盐?没听说过……”


阿诚懒得理他,把目光投向窗外,淡淡地瞄了一眼街边那两个一直跟踪着自己和明楼的人。这样的跟踪已经持续一周有余了,但是汪曼春丝毫没有撤销命令的意思。就像明楼说得那样,所有的工作都不得不被迫停止,他们也必须伪装成一对情侣的模样来蒙混过关……如果继续这样发展下去,上海的情报工作将会陷入瘫痪。该怎么破除这种不利的状态呢?


坐在对面的明楼好像看穿了阿诚的心思一般,忽然轻轻握住他的手,用略带蛊惑意味的语调低声说道:“放心,汪曼春查不出她想要的情报,届时自然会收手。”


阿诚冷冷地扫了一眼明楼的手,毫不客气地说道:”我看现在应该收手的人是你吧?“


“这就不乖了……”明楼一边暗中发力拽住阿诚,不让他向后躲去,一边趁机伸手在他脸上捏了一把,“怎么能这么跟哥哥说话呢?”

阿诚爆出两颗白眼珠子,一脚踹在明楼腿上,后者也不是省油的灯,小腿一撤,轻松躲开了阿诚的攻击。


“屡战屡败还要屡败屡战,精神值得嘉奖,只不过行为有些愚蠢,不提倡……”


话没说完,阿诚便又是一脚。这次明楼并没有躲开,而是双腿一夹,将阿诚的左腿困在了中间,随后一掌按在阿诚正准备飞起的右腿上,暧昧的说:“这么激烈的运动,还是留到日落之后再继续吧。“


阿诚感到搭在自己右腿上的手正在不安分地向上攀缘,双眸一凛,冷冷地说:“用不了三秒,我就可以让你的脑袋开花。”


明楼轻笑两声,慢慢地收回了手:“你已经让我的心开花了,难道还差一个脑袋吗……”


阿诚身形一顿,忽觉对方触碰到的地方仿佛着了火般地烫人,他面色微红,猛地抽回自己的左腿,尴尬地望向窗外。


明楼瞥见他发红的耳尖,唇角不自觉微微上扬,随后端起面前的咖啡,一饮而尽。


评论(14)
热度(11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汪星球喵星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