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星球喵星人

月落乌啼霜满天,人不风流枉少年
B站账号:汪星球喵星人
微博账号:汪星球喵大人(新开的)

【楼诚】这个杀手有点冷(二十二)

第二十二章 阴影


就这样,凭借自己异于常人的脸皮,明楼成功地赖在了阿诚家里。


同居的好处就是两人可以发现很多以前不知道的事情。比如,看似冷血的阿诚其实做得一手好料理,无论是煎蛋、炒米这类简单的家常便饭,还是红烧肉、清蒸鱼这类偶尔打打牙祭的佳肴珍馐,他都不在话下;成天到晚笑容可掬的明楼其实经常被头痛病困扰,痛得厉害的时候连正常生活都不能自理,阿司匹林不能离身,有时候一天会吃好几次……


再比如,阿诚的肩膀受过重伤,不能搬运重物,如果劳累过度,就会产生淤血;明楼的左臂拜阿诚所赐,留下了一道不小的伤疤……


又比如,阿诚讨厌甜食,他吃苹果的时候必须削皮,他看过的报纸必须按照顺序摆在柜子里,他的袜子绝对不能混色穿,他的头发不给任何人摸(好像……明楼除外);明楼喜欢肉食,他洗澡的时候会哼歌,他看书的时候不喜欢被别人打扰,他的眼镜不能有任何污点,他买东西从来不买打折货……


当然,最重要的是,阿诚讨厌被明楼调戏,但是明楼却喜欢调戏阿诚……


诸如此类的日常习惯不胜枚举,两人的关系也在不知不觉中发生着改变。虽然阿诚不说,但是明楼看得出来,自己在他心里的位置,早已不像当初那样,仅仅只是个高高在上的长官罢了。


然而另一边,明镜、明台和于曼丽所在的明公馆,日子可就没那么好过了。


自从明楼走后,明镜便好似丢了魂魄一般,虽然日子还是照常过,可是较之以前,却沉闷多了。她时常独自一人坐在天台,观望远方,也不知究竟在瞭望些什么。有时阿香上去叫她吃饭,她也借口惫懒不想下楼就不了了之了。久而久之,整个人日渐消瘦,颧骨都突出了两块。


明台看在眼里,疼在心里,几次三番上前劝阻,都被明镜一句“谁劝也没用”给推了回来。一边是迟迟不肯露面道歉的明楼,一边是死要面子活受罪的明镜,夹在这两人中间,明台也无计可施。但是他转念一想,解铃还须系铃人,既然明楼不肯出面解决问题,那找阿诚总没错吧?如果能让阿诚来明家跟明镜好好交谈一番,说不定事情就有转机了……


这么想着,明台立马找了几个帮手,四处打听阿诚的住处,打算备上厚礼,到人家府上拜访。只可惜出师未捷身先死,地址还没调查清楚,就被别人发现了端倪。


王天风的消息网遍布全上海,如果有人四处打听阿诚的下落,第一个知情的便会是他。虽然他猜不透明家小少爷打听阿诚的用意,但他不能放任明台这么追查下去,当天就命令郭骑云发了电报通知阿诚。得到消息的阿诚夜访明公馆明台卧房,将他五花大绑之后捆在了椅子上。

“说,为什么找人调查我?”


明台嘴里塞着抹布,一句话也说不出来,支支吾吾了半天,急得满头大汗。


阿诚拿着匕首冲着明台扬了扬,示意他老老实实地闭上嘴巴,如果敢叫,立马戳瞎他的双眼。会意此番意思的明台吓得小脸惨白,忙把脑袋点得像小鸡啄米一般。

阿诚揪下明台嘴里的抹布,又问了一遍:“为什么找人调查我?”


明台忽闪着无辜的大眼睛,可怜兮兮地说:“阿诚哥,你要是真的爱我大哥,就替他向我大姐求求情吧……我大姐因为他的事情,每天茶饭不思,整个人都瘦了一圈。再这么下去,只怕你们两个没有双宿双飞,我大姐就先饿成嫦娥飞走了。”

阿诚皱眉道:“你大哥自己的事情,凭什么让我去求情?”


“大嫂,你这话就生分了不是……于情于理,我都应该叫你一声大嫂,虽然这称呼听起来有点别扭,但它就是这么个辈分啊。我大哥为了你都跟家里闹翻了,你怎么着也得为了他跟我大姐谈一谈啊……你不用害羞,我大姐人很好的,只要你跟她一哭二闹三上吊,她准会答应你跟大哥在一起的。”

阿诚越听越上火,一脚踩在明台的座椅把手上,冷冷地说:“不准叫我’大嫂‘,听见没有?”


明台连忙噤声,识相地点了点头。

“那你到底会不会跟我大姐谈心啊?”

“不会。”

“为什么?”

“不为什么。“

“不为什么是为什么啊?”

“……”


既然打听清楚了对方的目的,不是想要探究那段不堪回首的经历,再在明家继续逗留也没有什么意义,阿诚白了明台一眼,一刀割开他身上的绳子,从窗户处翻了出去。


明台眼睁睁看着到手的机会被自己弄黄了,心里别提多难受了。说起来这件事情全怪他,如果不是他碰巧翻到了那份报纸,这一切根本就不会发生。这种负罪感整天萦绕在明台心里挥之不去,搞得他就连晚上做梦的时候都在劝和明镜跟明楼。他私心里想着,无论如何也要把这件事情摆平,所以没过几天,就又开始找人继续调查阿诚。


这一回,他查到了一个从没听说过的名字——桂姨。


————

暴风骤雨般的拳头……


餐盘里泛着银光的水果刀……


黑夜中轰隆作响的惊雷……


铁锈般粘腻的气味……


还有……女人撕心裂肺的哭号……


阿诚猛地一下从床上坐起来,冷汗瞬间就浸湿了他的睡衣,手指在不知不觉间抓烂了身下的床单,鲜血的气息和味道似乎还弥漫在鼻间。


原来只是一场噩梦……


他长出一口气,将视线拉向窗外。


窗外雷声大作,似是要下雨的前兆。


一切都和十几年前那个夜晚一模一样。


他将视线重新拉回屋内,刚一回头,桂姨放大的脸忽然出现在眼前,爆裂的瞳孔和满脸的鲜血,近在咫尺,触手可及。


阿诚大呼一声,再度从床上坐了起来。早已侯在一旁的明楼见他终于醒来,忍不住将他揽在怀里,柔声安慰道:“没事了,只是噩梦而已,没事了,有我在……”


惊魂未定的阿诚脸色苍白,浑身冷汗,双手不住的颤抖……他死死抓住明楼的衣领,努力强迫自己忘记那些画面,可是越想忘记,回忆就越是铺天盖地地向他袭来,压得他喘不过气来。也不知是因为明楼,还是因为噩梦,泪水就那么悄无声息地流了出来。起初阿诚还能控制,努力咬紧嘴唇不让自己发出声音,可是越到后来,气息越不容易掌控,哽咽的声音逐渐代替了沉默,在黑夜里肆无忌惮地蔓延。


明楼能清晰地感觉到阿诚的身体在颤抖,不知是因为寒冷还是因为恐惧。他轻轻地在阿诚眼角印下一吻,再度将他搂进怀里,试图用自己的体温去驱散他身上的冰寒。


阿诚握着明楼的手,斜靠在他怀里,用沙哑地嗓音问他:“你想知道我小时候的事情吗?”


明楼揉了揉他的手指,低声说:“想。”

“你不怕我讲了之后杀掉你吗?”

明楼浅笑道:“即便如此,甘之如饴。”


漫漫长夜,一夜未眠,阿诚有太多话想说,一时间又不知该从何说起,只能想到什么说什么……偶尔讲到令他心惊胆战的部分,身体便会不由自主地痉挛,嗓音也会变得颤抖,每每这个时候,明楼都会心疼地搂住他,在他脸上印下一吻。


衷肠诉尽,旭日东升,良久,两人相拥而卧,相对无言。


阿诚解下脖颈间的项链,递到明楼手里,向他说道:“这条项链,是我十岁那年买的,细数下来,已经带了十几年了。无论是那段经历还是这条项链,我都不想再继续背负下去……希望你,找个我不知道的地方,把它埋了……”


明楼接过项链,轻轻抚上阿诚的侧脸,心疼地说:“如果那个时候出现在你身边的人不是王天风,而是我,是不是一切都会变得不一样了……你会成为我的二弟,跟着我去巴黎念书,学习先进的思想,接受军事化教育,成为一名军人,然后和我一起回到上海展开工作,抗日救国……”


“也许吧……但这一切都只是美好的假设而已……”


明楼望着远方逐渐升起的太阳,心里一阵惆怅。如果这一切不是假设而是现实,那该有多好……


评论(12)
热度(1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汪星球喵星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