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星球喵星人

月落乌啼霜满天,人不风流枉少年
B站账号:汪星球喵星人
微博账号:汪星球喵大人(新开的)

【楼诚】这个杀手有点冷(二十三)

第二十三章 遗言


明台找到的所有报纸都只是报道了桂姨的死,而没有说明凶手是谁。警方给出的回答是,凶手作案手法专业,不留痕迹,他们在现场没有找出任何能够破案的线索,因此将此案定为悬案。小道消息则称,桂姨因为嗜赌成性,欠下了不少高利贷,黑社会要债不成,便谋财害命。但是无论哪一种说法,都只是巧妙地避开了凶手的人选,把桂姨的死当成了报道的重点。


察觉到这一点的明台对于当年发生的事情越发好奇了。他又找来几个兄弟,让他们四处打听桂姨当年的行迹。而他自己,则每天待在面粉厂里上工。但是不等明台查出真相,从香港赶赴上海的王天风和郭骑云就把他抓了起来。


面罩被掀开的那一刻,明台的眼睛受到了强烈的光线照射。昏黑的面粉厂内,只有他头顶的一盏灯开着,光线格外刺眼,一时间令他睁不开眼。


他尝试着眯起眼睛,四下观察周围的环境,终于在模模糊糊中,瞥见了面前不远处的两个黑影。


“喂!你们是什么人?竟敢抓本少爷!你们知道我是谁吗?要是让我大姐知道了,你们吃不了兜着走!”


王天风冷哼一声,让郭骑云拿起抹布塞住了明台的嘴。

“呜呜呜!唔唔……”


“年轻人,奉劝你一句,说话的时候要给自己留点后路,不然以后到了阴曹地府,都不知道自己是死的。”


王天风嘭一声折断手里的铅笔,吓得明台立马噤了声。他邪笑一声,从腰后掏出一把手枪,悉心地擦拭着。

“我问你,是谁让你调查阿诚的身世的?”


一瞬间,明台以为回到了几天前的那个夜晚。好像当时阿诚也是这么问他的……怎么所有人都对阿诚的身世这么感兴趣,难道真的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吗?


明台呜呜了两声,示意对方把抹布拿开。郭骑云经过王天风的授意,一把拽掉了明台嘴里的抹布,恶狠狠地瞪着他说:“你小子要是敢耍花招,我立马打断你的腿。”


明台剜了他一眼,心想,你要是敢打断我的腿,我就让我大哥打断你的脊椎。


“没谁,就是我自己想查来着……怎么?不让查吗?我调查我自己大嫂的身世不是很正常的事情吗?再说了,你们俩到底是谁啊?知不知道绑架别人是要坐牢的,信不信我找警察来把你们两个抓起来啊!“


“大嫂?”郭骑云一脸诧异地看向王天风,后者也是一副不明所以的模样。郭骑云一把揪住明台的衣领,逼问他:“小子,你老实交代,谁是你大嫂?”


“阿诚哥啊。”

“……”郭骑云再度一脸诧异地看向王天风,后者仍旧是一副不明所以的模样。


郭骑云还想继续追问,王天风忽然伸手拦住他,对他微微摇了摇头,继而转向明台,对他说道:“年轻人,不管你是出于什么原因在调查阿诚,我都劝你一句,尽快收手。既然你叫他一声大嫂,可想而知关系匪浅,为了你好,也为了他好,尽快撤回你那群兄弟。不然,我不能保证他们走夜路的时候不会发生什么特殊的‘意外’。”


好汉不吃眼前亏,大丈夫能屈能伸,现在情势对自己这么不利,明台也不好再继续辩驳下去。他点了点头,勉强应了下来。


“还有……”王天风拿起一旁的电话,递到明台手里,咧出一道阴诡的笑容,“给你大哥打个电话,就说有个姓王的男人,在盛天赌场等他。”


————

明楼猛地一下从座椅上站了起来,双眸暴睁,审视着于曼丽:“你是说,王天风到上海了?”

于曼丽轻轻点了点头。


“什么时候的事?为什么没有事先通知我?”

于曼丽惭愧地低下头去,默然不语。


明楼颓然地跌坐在椅子上,头痛难耐。他从药盒里取出一颗阿司匹林,生生用唾沫咽了下去。


明楼比谁都清楚,王天风抵达上海究竟意味着什么——死间计划。这个只是想到名字都能令明楼心惊胆战的计划,终于要拉开序幕了。

“长官……接下来,王天风会怎么做?”


明楼摇了摇头。他不清楚死间计划的具体行动,但他知道为国捐躯的牺牲是在所难免的。纵观整个上海眼下的谍报布局,唯有阿诚能够担此重任。虽然明楼心中有千百个不愿,但他不得不承认王天风之所以会派阿诚到上海来,就是为了执行死间计划。一想到阿诚有可能因此而赴命,明楼的头就止不住地疼。


棋局下到现在这个地步,已经是箭在弦上,不得不发。第三战区的战事随时可能打响,在前线打仗的将士们早已豁出了性命。如果情报工作出现问题,那么损失的将不只是数万人的生命,还有整个战局的有利形势。无论是明楼还是阿诚,身上都肩负着太多人的希望,他们的行动,只能成功,不能失败。但是如果有人必须牺牲,明楼宁愿那个人是自己。


他轻轻闭上双眼,深吸了一口气。


这世上有太多事,身不由己。


“曼丽,明台那边,还要你多照料。这孩子总是毛手毛脚的,做什么事情都虎头蛇尾,家里的生意交给他,也不知究竟是错是对。但这也是无可奈何的事情,我有心无力,怕是帮不上他的忙了……”

“大哥!”


“你听我说完。”明楼安抚住于曼丽激动的心情,继续说道,“还有大姐……时间久了,她也许会原谅我,也许不会。但无论是哪种结果,我都对不起她。她至今没有嫁人,为的就是这个家……希望你能替我转告她,明楼不是不孝,只是心系国家。”


于曼丽红着眼眶,咬紧嘴唇,不甘心的说:“这些话,您可以自己告诉她,何必叫我转告……”


明楼笑着拍了拍于曼丽的肩头:“曼丽,你从小就要强,做什么事情都不需要别人帮忙。但是,人活一世,多少会有需要别人接济的时候……有些事情,能让明台帮你,就不要自己扛着……另外,告诉阿香,她炖的粉子蛋真的不是一般的难吃。”

“大哥……”


“好了,妆哭花了就不美了。”明楼拂去于曼丽眼角的泪水,从衣架上取下自己的大衣披在身上,“毕竟,我们还有一场赌约要赴呢……”


评论(4)
热度(8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汪星球喵星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