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星球喵星人

月落乌啼霜满天,人不风流枉少年
B站账号:汪星球喵星人
微博账号:汪星球喵大人(新开的)

【楼诚】这个杀手有点冷(二十四)

第二十四章 赌局


盛天赌场。


灯红酒绿的场合最适合掩盖目标,人来人往,车水马龙,就算有人跟踪,也能轻易甩掉。王天风就是看中了这点好处,所以才会约明楼在赌场见面。


对于热衷传统的人来说,香槟和红酒只是应酬时的点缀,真正的佳酿还是清茶白水。茶叶在水中上下浮沉,像极了挣扎在生死边缘的人类。王天风轻笑一声,用茶盖拂去表面的浮叶,意味深长地说道:“茶浮于水,便难逃被撇开的命运;人浮于事,便难逃被击垮的可能。遇大事,沉着冷静者,必胜之。然而我在你身上,却看不到半点沉着冷静的样子……”


明楼轻蔑地说:“沉着冷静不等于冷血无情。我有牵绊在身,自然不会像你一样。”

“牵绊?”王天风冷笑一声,“你是在说阿诚吗?“


明楼默然不语,王天风笑得更加放肆了。他将茶杯放在一边,随意把玩着手里的筹码,漫不经心地说道:“真没想到,你这样的人,居然还会有牵绊。”


明楼皱起眉头,微怒道:“你以为我没有感情吗?你以为我冷血吗?”他拍着桌子站起身来,径直走到王天风面前,指着他的脑袋吼道:“死间计划由谁来执行根本不重要,你要的只不过是坐实一卷伪造的密码本罢了。有必要一定要他死吗?“


明楼俯下身来,凑到王天风耳边,一字一顿地说道:”一想到当年你教唆阿诚杀了桂姨,老子就恨不得一刀一刀地刮了你。“


王天风微微抖了抖睫毛,似笑非笑地说:“他连这些陈年旧事都舍得告诉你,还真是感人至深呐……只不过很可惜,他活不了多久了。”


明楼吞了一口唾沫,长出一口气,强忍下心头的怒火,咬牙切齿地说道:“我不管你有没有感情,但我不能眼睁睁地看着你淹死阿诚。”


“死间计划走到这一步,已经没有退路了。不是淹死他,就得淹死别人。难不成你想淹死自己?呵,你可真伟大……”王天风将粘在茶盖上的茶叶拈了下来,转而贴在了手中的筹码上,“只可惜,有些人的命运,由不得他们自己做主。”


“是吗?”明楼重新回到座位旁坐下,轻靠在椅背上,轻蔑地审视着王天风,“你敢不敢跟我赌一把?”

“赌什么?”


“赌我的命。”明楼一掌推在成堆的筹码上面,胸有成竹地说道,”你赢了,还按照你的原计划行动。我赢了,拿我的命,换阿诚的命。“

“有趣……“王天风笑着问道,”怎么赌?“


明楼从腰间掏出一把左轮手枪,打开弹夹,向里面塞了一颗子弹,随后咔哒一声推上弹夹,让它在手中旋转了数圈,随后拎起手枪,将枪口稳稳地对准了自己的太阳穴。

“你和我,分别开枪,开到有子弹的那人为输,如何?”


“你想怎么玩命我管不着,但我这条命,现在还不能丢。“

“没让你玩命。“明楼用枪指了指自己的脑袋,“我的意思是,无论是谁拿到手枪,都朝这里开枪。”


一语终了,整个房间立刻沉寂下来。时间线随着滴滴答答的声响飞也似的穿过整间赌场,丝毫没有为谁停留的意思。令人胆寒的死寂弥漫在明楼和王天风对视的分分秒秒,良久,他们谁也没有开口。


王天风立起食指,在绿色的赌桌的轻轻扣着,沉稳有力的响声和钟表的滴答声互相映衬,有种莫名的和谐。

“你应该知道,这件事情没有商量的余地。”

“有没有商量的余地,不是你一个人说了算的。”


话音刚落,明楼忽然扣下了扳机,只听一发空饷,弹夹自动跳到了下一颗。他将手枪往赌桌上一放,大手一挥,推到了王天风面前。

“到你了。”


“既然你非要固执己见,我就让你知道知道,什么叫做‘命不由你而由天’。”王天风猛地抓起手枪,利落的上膛之后冲着明楼扣下了扳机。

又是一发空弹……


明楼松了一口气,故作镇定地轻笑道:“看来你的运气,也没你想象的那么好啊。”


王天风将手枪重新推回明楼面前,毕恭毕敬地做了一个“请”的手势。明楼捏紧口袋里的项链,在心中默念着阿诚的名字,毫不犹豫地举枪就是一发。

空弹……


指挥权再次回到王天风手里,他没有朝着明楼开枪,而是默默地打开了弹夹——只见那颗孤零零的子弹就躺在下一发弹夹上……他冷笑一声,将弹夹合上,抬手举枪对准了明楼。

“你真以为我不敢开枪吗?”

“你大可放心地开枪。毕竟,输赢已定,我这条命死得有没有价值,全在你一念之间。”


王天风单手举枪,稳稳地对着明楼的眉心。他知道只要扣下扳机,立刻就能要了明楼的小命。但是,就像明楼说得那样,死得有没有价值,全在自己一念之间……呵,所谓的选择,根本就是没有选择。对方早就笃定他不会开枪,所以才敢跟他定下这场赌约。


“明楼,你有种。”


王天风撂下手枪,捏起自己的帽子,转身离开了赌场。


至此,明楼一直悬着的心终于落了地。他掏出藏在口袋里的项链,轻轻吻了下去。


评论(7)
热度(10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汪星球喵星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