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星球喵星人

月落乌啼霜满天,人不风流枉少年
B站账号:汪星球喵星人
微博账号:汪星球喵大人(新开的)

【楼诚】这个杀手有点冷(二十五)

第二十五章 死间


死间计划开始的前一天,明楼向毫不知情的阿诚下达了一条命令。


“明天下午3点,我会让于曼丽发一封电报。届时,你将这份电报的内容带到特高课,告诉南田洋子,你从我这里发现了毒蜂的线索,让她尽快派人到司各特路抓捕毒蜂。你必须跟她一起前去,将她引到窗户附近,听明白了吗?“


阿诚不解地追问:“这是刺杀南田洋子的任务吗?可是为什么要这么做?这样不是等于同时暴露了你们两个人吗?”


明楼怒道:“什么时候轮到你来指挥我该怎么做了?身为一个士兵,你的任务就是服从命令。”


阿诚被明楼吼得一愣,记忆中的明楼一直都是一副笑容可掬的模样,从来没有对谁说过重话。自己不过是问了他几个问题,他就火成这个样子……莫非又像上次刺杀陈炳那样,隐藏了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


“我需要了解行动的全过程。”

“这就是你行动的全过程。“

“我说的不是我,而是王天风和你。”


明楼将视线移开,云淡风轻地说道:“我的事情,不在你应该操心的范围之内。王天风的事情,也不在我应该回答的范围之内。你只需做好自己分内的工作,其他的事情,一概无需过问。“


阿诚知道继续追问下去也不会有什么进展,只好默然噤声,接下了明楼的指令。但天性敏感的他直觉事情不会这么简单,明楼悲愤的言辞和躲闪的目光中间包含着太多疑点。时间紧迫,想去深入调查已经不可能了,唯一的解决途径就是等到明天下午3点,行动一旦展开,阿诚自然会明白明楼究竟隐藏了什么。


————

次日下午3点10分。阿诚拿着从于曼丽那里截获的电报内容,慌慌张张地闯入特高课,不等高木等人进去请示南田洋子,他就推开守卫,破门而入。


得知消息的南田洋子火急火燎地冲出办公室,在走廊里撞见了阿诚。她拦住对方的去路,慌忙问道:“发生了什么事?”


阿诚把写有电报内容的稿纸塞到南田洋子手中,气喘吁吁地说道:“毒蜂……毒蜂出现了。”


南田洋子接过稿纸,匆匆一扫,只见上面写着:

毒蛇:

今天下午3点30分,司各特路203号,会面。

毒蜂。


她眉头顿时锁了起来,向阿诚追问道:“这是从哪里发现的情报?”

阿诚吞了一口唾沫,郑重其事地说道:“明楼。”


听罢阿诚的回答,南田洋子当即兵分三路,一分队直奔明公馆,二分队突袭明楼办公室,三分队跟随自己和阿诚赶往司各特路,抓捕毒蜂和毒蛇。


而此时,早已侯在司各特路203房间对面的明楼,默默地看了一眼手表,拎起了狙击枪。大约10分钟后,南田洋子的汽车停在了司各特路203房间的楼下。一伙身着日本军服的士兵从车上鱼贯而出,南田洋子和阿诚就在他们其中。


南田洋子首当其冲,直奔二楼203,做好前期准备之后一脚踹开了房门。只见房间里空空如也,半个人影也没有……她忽然举枪对准阿诚,用怀疑的语气向他问道:“阿诚,这是怎么回事?”


阿诚一时间也不知该作何解释,尴尬地立在原地不知所措。下一秒,他忽然瞥见茶几上放着两杯热茶,连忙替自己辩驳道:“茶是热的,证明刚才这里有人待过……一定是他们得知了消息,临时改换了会面地点。时间紧迫,他们一定没有走远,说不定就在这附近……”


南田洋子思忖了片刻,轻轻放下了手枪。她走到窗户附近,猛地一下拉开窗帘。刺眼的阳光唰一下照射进房间,将整个空间映衬得格外明亮。阿诚跟在南田洋子身后,缓缓来到窗台附近。他不动声色地暗中观察着对面的房间,试图在其中找出明楼的身影。


一道刺眼的反射光闪过之后,阿诚忽然听到两声枪响。


子弹穿过血肉之躯,伴随着刺骨的疼痛,发出沉闷的声响……阿诚和南田洋子应声倒地,鲜血瞬间就染红了房间的地面……


疼痛使阿诚的听觉发生了扭曲,南田洋子死前的呜咽,以及随之赶来的日本士兵的呼喊,都好像是从很远的地方飘来的一样……


整个胸腔蔓延的都是剧烈的疼痛……因为失血过多,视线逐渐模糊,手脚开始出现轻微的痉挛……


为什么?


为什么!


他死死地盯着对面的房间,两排牙齿将牙龈咬出了血痕。


就在中枪的那一刻,熟知人体结构的阿诚立刻意识到明楼故意打偏了子弹,避开了他身上的要害。明楼不是想要置他于死地,而是想要割裂两人之间的关系,营造一种他不是抗日分子的假象,继而彻底撇清他身上的嫌疑!


联系自己之前的行动,阿诚立刻明白了明楼的用意——他打算暴露自己来保全阿诚!


想到这里,阿诚忽然唔得一声呕出一口鲜血,腥甜的气味在他的喉头蔓延……


混蛋!


这就是你隐瞒的真相吗?


谁给你的权利,可以擅自决定我的人生!


又是谁给你的权利,可以向我隐瞒这这次行动!


我不管你在谋划什么,也不管你为什么要这么做,但是如果你敢有事……

我做鬼也不会放过你!


不多时,阿诚的意识开始,眼前的景物越来越远,眼皮越来越沉,身体也越来越冷。恍惚间,他看见对面房间里一闪而过的黑影,强忍着疼痛无声地唤了一句“明楼,求你,活着”,随后两眼一黑,彻底昏了过去。


————

明楼解决了南田洋子和阿诚之后,开着车逃离了现场。3点30分的时候,王天风出现在了司各特路,被早已埋伏在这里的日本士兵抓了个正着。


汪曼春把王天风锁在76号的地下监牢,没日没夜地对他严刑拷打。王天风不耐严刑,最终投敌叛国,告诉汪曼春第三战区的密码本就在郭骑云身上。


汪曼春用王天风做诱饵,引出了郭骑云。午夜枪响之后,郭骑云命丧黄泉。但是经过鉴定,汪曼春发现郭骑云身上这份密码本其实是伪造的。


她再次将王天风抓回地牢,对他展开了另一轮严刑逼供。在精神和肉体的双重折磨下,王天风最终咬出了明楼。他让汪曼春伪造了一份电报,约明楼在面粉厂见面,明楼去到面粉厂后,便被早已埋伏在那里的汪曼春抓了个正着。明楼一怒之下,开枪杀死了王天风。


得知这一消息的明镜,当场就昏了过去。就连事先早已知情的于曼丽也是茶饭不思,终日愁容满面。明台身为明家现在唯一的支柱,不得不一个人独自扛起所有的重担,四处周旋,托人帮忙,试图把明楼从监狱里救出来,但是结果都不尽如人意。


虽然南田洋子的死给76号内部带来了巨大的震荡,但是这点波澜完全没有影响到汪曼春和梁仲春之间的关系。对于梁仲春这个人,汪曼春还是打从骨子里的厌嫌。


这次逮捕明楼的任务,藤田先生给汪曼春记了头功。但是有关审讯方面的事情,他却不想让汪曼春插手,打算交给梁仲春来处理。


事前,藤田碍于汪曼春和明楼曾经的恋人关系,主动找汪曼春谈过一次话,说是可以让梁仲春代替她执行审讯。但是汪曼春却一口否决了他的好意。就算不是为了跟梁仲春较劲,明楼也只能由她来审。天知道,她为了今天这一刻等了多久……


几年前,明楼抛下她独自去往巴黎,走之前甚至连一句分手的话都没有。她等了他那么长时间,等来的却是他和那个秘书处的阿诚之间暧昧不明的消息。既然明楼把她当成召之即来挥之即去的玩物,她又何必给他留情?不仅不必留情,还应该十倍百倍地虐待明楼,让他把欠自己的,统统都还回来!


明楼静静地坐在监狱里,看着逆光灯下熟悉的黑影,轻笑了两声:“曼春,你真的变了,变得我都不认识了。曾经那个天真,纯洁,会为了别人的幸福而快乐,为了别人的不幸而祈祷的汪曼春,去哪儿了?”


汪曼春阴笑道:“你有什么资格来评判我的人生?你当年一句话不说就撂下我去了巴黎,那个时候你可曾想过我的立场?汪曼春会变成今天这个样子,完全是拜你所赐!”


“是我造就了投敌叛国的你吗?曼春,别给我戴高帽了……这一切归根结底是你自己的选择。”


“选择?”汪曼春一把揪起明楼的衣领,怒喝道,“我是一个女人!我有什么选择?我还能怎么选择?等你从巴黎回来娶我吗!”


明楼自知当年是他对不起曼春,她会走到今天这个地步,自己有很大的责任。但无论如何,立场的不同已经成为既定事实,他救不了曼春,也救不了自己。想到这些,明楼默默地闭上双眼,真诚地说了一句:“曼春,是我对不起你……”


明楼冷不丁的道歉让汪曼春瞬间愣住了,她呆呆地看着面前这个自己曾经深爱过的男人,心里居然起了一丝涟漪。这种不好的兆头令她惊慌失措,她重新拧起狰狞的眉头,一把甩开明楼的衣领,冷冷地转过身去:“现在说这些还有什么意义?别以为讨好我就可以摆脱你抗日分子的身份。劝你尽快把密码本交出来,我还可以给你留个全尸。”


明楼端起习惯性的笑容,一字一顿地说道:“抗战必胜。”


汪曼春猛地拎起手边的皮鞭,冲着明楼身上就是一鞭……两鞭……三鞭……

皮鞭打在人的肉体上,发出狰狞的闷响,声音回荡在整个76号的地下监狱,有种莫名的诡异。


明楼咬着槽牙,不让自己发出半点声音,这无疑加重了汪曼春的怒气,她舀起身边的盐水,一勺子泼在明楼身上,成功引来对方一阵低呼。


“呵……不是嘴硬吗?”汪曼春凑到对方眼前,看着奄奄一息的明楼,笑着说道,“我看你还能硬到几时。”


评论(17)
热度(11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汪星球喵星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