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星球喵星人

月落乌啼霜满天,人不风流枉少年
B站账号:汪星球喵星人
微博账号:汪星球喵大人(新开的)

【楼诚】这个杀手有点冷(三十一)

第三十一章 劫狱


阿诚被捕入狱的罪名是涉嫌杀人,关押在76号并不符合规矩。上海市警察局打算接手这桩案子,将阿诚从76号转移到警察局。但是汪曼春不同意,她认为阿诚身上有抗日分子的嫌疑,警察局可以查案,但是休想转移她的阶下囚。


双方就这一问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最终仍旧是汪曼春取得胜利。为了庆祝这一盛大的喜讯,汪曼春临时起意,将阿诚从监狱里带了出来。


蒙了一路的黑布被取下的那一刻,刺眼的阳光照得阿诚睁不开眼,一片迷蒙之中,他恍惚看到不远处站着一个熟悉的身影。待他仔细一看,那人居然是梁仲春。


梁仲春在监狱里待的这段时间显然过得极其惨痛,他浑身上下都是汪曼春鞭打过的痕迹,手指甲和脚趾甲也被这个女人狠狠地拔去了,最可恨的是,他的左眼被人生生挖去了半只,鲜血早已在他的脸上凝成了血痕……


尽管阿诚身为一个训练有素的杀手,早已见惯了杀戮和鲜血,可是看到梁仲春的时候,他还是忍不住颤抖起来。尽管牙关几尽咬碎,但是愤怒还是令他险些失去理智……


汪曼春看向阿诚,说道:“这几天因为你的事情忙得焦头烂额,让我差点儿忘记了他的存在……不过好在我有一个尽忠职守的部下,悄悄提醒了我。这家伙受的刑已经够多了,可是仍旧半点有用的信息也问不出来。我猜他不是骨头硬,而是根本就不知道。既然什么都不知道,那对我们来说就是毫无利用价值的垃圾。正好我那个尽忠职守的部下刚刚去向藤田长官要了一份死刑的执行令,趁着今天晴空万里,你就替我杀了他吧。”


阿诚猛地回头望向汪曼春,正迎上对方递来的匕首,他狠狠地瞪着汪曼春,一字一顿地说道:“你就不怕我杀了你吗?”


汪曼春粲然一笑,轻轻勾了勾手指,阿诚随即感到一把手枪重重地抵在了自己的后脑勺上:“你大可以试试是你的手快,还是我的枪快。”


阿诚无视汪曼春递来的匕首:“如果我拒绝呢?”

汪曼春再度勾了勾手指,阿诚随即听到手枪上膛的声音,顺着他的头骨,蔓延到了耳后:“你也可以试试是你的嘴快,还是我的枪快。”他深吸一口气,缓缓握住汪曼春手里的匕首,一步一个脚印,终于来到梁仲春身前。


“杀了他。”耳边回荡着汪曼春的呼喊,脑子里嗡嗡作响,颤抖的手险些无法握住那柄匕首,良久,他面对被捆在木架之上的梁仲春,不知所措。直到他听见身前那人虚弱的声音,带着预料之外的坚定传入自己耳中,那双手忽然就停止了抖动:“抗战……必胜……杀了我,也……一样……”


阿诚嗫嚅着“安息”二字,一刀捅进了梁仲春胸前。他知道如何下刀,可以减轻对方死亡的痛苦,所以仅仅只是用了一刀,就终结了对方的生命。


那一天,本来晴空万里的天气转眼间便乌云密布,下起了滂沱大雨。


————

月黑风高,早已过了宵禁时间,四下一片寂静无人。


黎叔悄悄埋伏在暗处,等待76号地下监狱的换班时间。不多时,一人进去,一人出来。黎叔一毛巾捂在后者嘴上,将他迷昏了过去,随后褪下那人的衣衫,穿在了自己身上。


继续等……一个时辰之后,终于又到了换班时间。黎叔按照原来的方法,迷晕了前来换班的守卫,自己则代替他走进了76号的地下监狱。


“你是谁?小秦呢?这一岗不是该他值班了吗?”

黎叔老实地笑道:“小秦家里临时有点儿事情,让我来代替他。”


那人狐疑地看了黎叔一阵,终究还是没说什么,嘱咐了黎叔几句,就拎起东西回家了。待他走后,黎叔飞速地来到监狱地牢,一间屋子接着一间屋子的找,终于在尽头找到了阿诚。


“阿诚……”

阿诚听到熟悉的声音,猛地一下从地上坐了起来,他飞也似的来到门边,透过玻璃看向黎叔,焦急道:“黎叔……你怎么来了?”


“我是来救你的。”黎叔一边搜寻手里的钥匙,一边安抚阿诚的心情。不等阿诚告诉黎叔赶快逃命,他就找到了阿诚这间牢房的钥匙,咔嚓一声拧开了门锁。


然而下一刻,早已埋伏在四周牢房内的76号员工们似离弦的箭一般飞了出来,数十把漆黑的手枪通通朝向了黎叔所在的方向。


汪曼春从走廊尽头一路奔向阿诚所在的牢房,却没有看到预料之中的那人,她狐疑地望着黎叔看了半晌,终于冷哼一声,说道:“管你是谁,门锁起来,把这个人给我带下去!”


“黎叔!”阿诚眼睁睁看着汪曼春命人将黎叔抓了起来,心里止不住怒火中烧。


“阿诚,别怕,没事的。”黎叔留给阿诚一个坚定的微笑,便毅然决然地踏上了早已铺好的黄泉路。


不等阿诚仔细回想黎叔那个笑容的深切含义,自己就被几个拿着枪的男人推进牢房,重新锁了起来。


————

汪曼春一鞭子抽在黎叔身上,怒喝道:“说!你是谁!为什么会来救阿诚?”


奄奄一息的黎叔垂着脑袋不说话,汪曼春一手捏住他的下巴,强迫他抬头和自己对视:“别以为你嘴硬我就拿你没办法了,76号里面的刑具挨个试一遍,不怕你不说实话!”


话音刚落,便又是一声鞭响……地下监狱内回荡着皮鞭抽打空气的声音,每一下仿佛都抽在阿诚的心尖……


不多时,黎叔终于听到门外传来一阵急促却又整齐的脚步声,他费力地扯出一个笑容,对着汪曼春说:“实话要说,但不是对你说。”


汪曼春尚未来得及仔细思索这句话的含义,门外便响起了上海市警察局副局长方孟韦的声音:“把嫌犯给我带走。”(请自动忽略时间线不一样,上海和北平不是一个地方,方孟韦和阿诚长得一模一样等设定,不要在意这些细节!)


随之而来的部下作势要上前抢夺黎叔,汪曼春极其手下也不甘示弱,以最快的速度拦在了他们面前:“我看谁敢动!”


方孟韦从怀中掏出一份抓捕令,凑到汪曼春面前,义正言辞地说:”有人举报,黎穹是桂俞芳一案的重要嫌疑犯,上级命我尽快将其抓捕。汪长官如果执意阻拦,那就是妨碍公务,我不介意将你一起抓回警局。“


话音刚落,方孟韦一个眼神示意,便命他的下属将黎叔抓了起来。


“方孟韦!我不管你们警察局是怎么办事的,但是黎穹身上有抗日分子的嫌疑,我不能就这么把他交到你们手里。”汪曼春喝道。


方孟韦冷哼一声:“他身上有没有抗日分子的嫌疑我不知道,但他身上有凶杀案的嫌疑我十分笃定。汪长官如果不信,大可跟去警察局一探究竟。”


汪曼春自然不肯放过调查黎叔的机会,于是二话没说就跟着方孟韦去了警察局。


评论(10)
热度(8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汪星球喵星人 | Powered by LOFTER